坐在考场中,提笔写字间,时光也仿佛慢了下来,静静沉淀。
回想起中考前的急促时光,我更加珍惜这慢下来的时光,犹记得,天刚亮,我便火急火燎地起床,简单收拾后便急冲冲地赶回学校。早起的鸟儿声声催促着,我又投入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老师在三尺讲台上唾沫横飞,一刻也不容停歇,一不留神间便已在讲下一个知识点了。不知不觉中,硝烟味儿在教室里弥漫开来。教学进度在一步步加快,心跳更是在一声声敲响。急促的时光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更加渴望慢下来的时光。
只有经历过快节奏的紧张生活,才知道慢下来的时光弥足珍贵。轻啜一口香茗,在静谧的夜晚一个人品读名家著作,时光慢下来,心也静下来。犹记得中考前,同样是满天繁星下,我却仍在奋笔疾书,不时揉揉疲惫的眼睛,打个哈欠,在桌旁堆积如山的作业催促下,无奈低头,继续奋斗。那时的我无比渴望时光能够慢下来。
人虽在考场,心却已高飞。多想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紧张急促的学习生活,去享受慢下来的时光,投入大自然的怀抱。经过几个月忙碌而又刻苦的学习,我相信努力总有收获,苦尽甘来,尽情享受慢下来的时光。
小雨淅淅沥沥,在慢下来的时光里,倾听这古老美妙的音韵,我沉醉其中,我知道,迎着晨曦上学顶着繁星回家的日子将告一段落,在考场上笔光尺影、胶带纷飞的日子马上就要过去。蝴蝶不经历蜕变的痛苦,就没有翩翩起舞的倩影;流星不划破天际,就不会有灿烂的光芒。急促的时光已悄然离去,如今的我正徜徉在慢下来的时光里。
渴望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在慢下来的时光里悠闲生活。看雪白的宣纸上慢慢晕散开来的丹青色,听岁月的流水洗涤心灵,感受轻柔的泉水从指间轻轻流远。在慢下来的时光里,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心灵的静谧。
慢下来的时光,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