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个世界既需要参天的大树,也需要无名的小草。你也许不是最美丽,但你可以最可爱;你也许不是最聪明,但你可以最勤奋;你也许不是最富有,但你可以最充实;你也许不是最顺利,但你可以最乐观……
以前总会很自卑,总会觉得自己不如别人,直到后来,我慢慢改变了自己。
或许是上帝在塑造人类的时候,创造了太多美丽的人们,他累了,就马马虎虎地创造了我。给了我太普通太普通的外貌,我从来不爱照镜子,因为不愿意看到那个不漂亮的自己。走路的时候,也总是低着头,快步向前走。因为总是觉得别人会因为自己的外貌而嫌弃自己。甚至,以前都不会和别人交朋友。但是她的出现改变了我。
那是刚读初一的时候,我才是一个刚小学毕业的小女孩,因为又到了另一个新的集体中,我变得更加沉默。但是,一个年轻的女班主任出现在了我的生活之中。刚开学,我没想到有这么让我始料未及的事,班主任竟然让我当班长。“班长”这两个神圣的字眼,我从来没敢想过,想推掉,又张不开口。唉!怎么办呢?
正是那天晚上,班主任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告诉我说:“你是勤奋的,虽然一直在班里默默无闻,但是我相信你有能力,有能力做好。有时候要乐观的看自己。”说完,班主任随手拿了两幅画,第一幅是一个绷着脸泯着嘴的小女孩。而另一幅是一个面带微笑的小女孩。班主任让我说哪一幅更好看,我毫不犹豫弟拿了第二张。班主任给了我一丝微笑,很快走了……
回到寝室,我想了很多。是啊,有时候仅仅只是需要嘴角上扬,就给我们两种不同的印象,与其一直拉长一张苦瓜脸,还不如微笑的面对世界,做轻松的嘴角。那一年,我变了,变得爱说话,爱交朋友。
我们要学会微笑。微笑是一缕春风,滋润每个人的心田!
生活需要微笑,微笑是你前进的动力!
假如命中注定不能变成美丽的天鹅,那就做永远微笑的丑小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