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点什么,不知道从何说起,好多事情都藏于心里,不向任何人提起。我依然频繁的去更新自己的博客空间,久了,也形成了一种日常习惯,不需要刻意。只是把文字当作业余的一种爱好,释放心情的一种方式,无聊时的一种消遣……
依然喜欢把自己的想法寄于文字,哪怕十年,二十年后再翻来看,或者那时的心情已经不同了。文字,或者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性格本质;又或者,文字只是单单让我宣汇的途径。我不快乐时,没有人知道;我假装快乐时,所有人都以为我真的快乐了。
如果有一天我们赖以表达的文字突然消失了,如果有一天我们突然沉默的不知如何去诉说,如果有一天我们突然变得不知如何去感知。那么,那些动人的故事将如何去诉说,那些美丽的瞬间将如何去追忆,那些思维的火花如如何去撞击?或许在一场缠绵而又急促的冬雨后,或许在一个淡白而又温馨的黎明前,或许在一场婉转而又寂寞的音乐中都慢慢地,慢慢地走了……
有些时候我认为,文字也有着属于它们自己的灵魂。透过它我们可以去读懂作者埋藏在内心深处那最真切的想法和最真实的感受。因为,笔尖流露出来的东西,比任何一种表达的方式都更为有效,特别是深夜那种来自灵魂最深处的思想的自由的游荡。
文字是传情的,透过它我可以表达自己内心深处那些无法诉说的故事和那些鲜为人知的秘密。因为,如果名字仅仅成为一种单调的字符和孤零零的摆设,那文字的堆砌又有何意义。读懂了我的文字,却没能读懂我的心,只能说明你没认真去体会。
每段文字,在每个人的口中说出来意义也都会有不一样。‘我爱你’也许就是简单的三个字,用在不同的场所和不同的人身上,地方所表达的含义也不同,大家所联想到的意思肯定就是情感方面的了。‘我爱你’为主题,延伸开来写文章可以写出很多,只是我们通过文字把它更细化的说明了。
在博客空间里,我总会时不时地写一写东西挂在里面,我并不在乎看的人有多少,而是在乎他们有没有与我哪怕半点的共鸣。我总希望有人能打从心里地如我感受别人文字一样,去感受我的思想。这样至少能证明,我不是那么孤独。如果有那么一点点的共鸣,或许我大概就能断定,那些经常写文章的人,一定是幸福的。因为,至少,有人为之感动着。
我喜欢听音乐,希望听音乐能给我一些灵感。听一些古典音乐或轻音乐,可以帮助你找到一种相对具体的感觉,从而有助你找到写作的灵感。有时候写哪方面的东西,多听那方面的音乐也蛮好的,不过这都因人而异,根据个人习惯。平时多听音乐也可增强人的情商。
我有时也会去逛逛朋友们的空间,并且或多或少会留言几句,以表示认真看过。为什么会写文章,我想:应该是孤独吧,是因为没有人诉说;或者是想说的无法直接说出来,所以才想通过文字把自己的思想表达出来。
我喜欢那欢快的文字里所呈现出地幸福场景,喜欢那忧伤的文字里所流淌出来的心痛和无奈,喜欢那朴实的文字里所表达的真实情感,喜欢那碎碎念的文字所带来的生活的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