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命题作文:毕业的我们
我总是告诉自己,就算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样.
----题记
高三了,毕业了,一晃眼离别就近在眼前,让人措手不及,转身去望望我的高中,有感慨有留恋,这个我生活了三年的地方,让我永生难忘.
翻看旧时读过的集子,看到"身畔闲愁空满,眼中欢事常稀,明年应赋送君诗,试从今夜起,相见能几时."突然想起当年我是怎样喜欢这句子,可是现在我意识到,离别其实并不远,我们也变成了被别人送走的学长.
所有的古诗里无一例外地说着相见欢离别苦,可是有时候,离别也是件值得揣想的事吧---只因我是个后知后觉的人,知己寥落的痛苦与念念不忘的滋味总是在一段日子之后才上演,在离别的匆忙与慌乱之中,我常常难以理解眼前的一切意味着什么抑或,我沉浸在那些清冽的忧伤与执手相看泪眼的表演中,忘掉了那些尚未来临的创恸与煎熬.
所以我在2002年的秋天恍然发现和小学同学流离失所,再高一的国庆长假痛哭着与一些人不复想见或许,上了大学一个月在某个清晨醒来,才想起我已经在陌生的城市而从小到大,一次次的离别反而轻描淡写,轻松地好像在演习.
就像现在,迫在眉睫的这一场离散,我却陷入了没心没肺的想象,想象要用哪一种微笑或眼泪说再见,想象我的眼泪会沾上谁的面孔,想象要面对怎样的伤感场面,想象散伙饭上的敬酒词,想象在留言册上推敲一字一句,想象在告别晚会上要轻轻唱起的是哪一首歌.
"从来不觉得青春还长,只是怎么挥霍没人管"在这冗长的青葱岁月,我们以为狂欢就是演出的真谛,我们以为岁月就应该由各种节日组成,我们以为永远不会到变成葱头的时候......而这一切即将划上残忍的休止符,真的要毕业了啊,等待我们的是,那些毕业典礼上唱响的骊歌,那些小广场前和照的身影,那些夜半的酒醉和呐喊,那些将要说出和没有说出的话,那些不舍和辛酸,那些轰轰烈烈或者缓慢流淌过心房的忧伤---那些反复揣想过,在文章中恣情过,那些和同学讨论过的话面与场景,就要出现了.
就好象是一个一定会应验的诅咒.
可是回头看看,那些日子是我们一起走过来的我们一起怨恨过这里,我们发誓再也不回到这里,但在回忆的时候,我才知道,那些艰难的日子其实是多么美好.
就算海内陆续存知己,可我也终于明白,天涯不会若比邻,天涯就是天涯,从今以后,良辰好景虚设,我们要面对的是遥远的距离,是礼貌的寒暄,是不再熟悉的脸庞,是看风和霜雪,是"一回短信一回老",是看火成烟,看水成冰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就这样让距离拆散我们,我最最亲爱的朋友们,如果有一天,我们在异方相见,让我们一起回到从前,一起去回想我们的高中时代,我们捧着奶茶笑得满足的样子,我们不小心看到美眉和飒男的花痴样子,下着大雪的冬天我们一起打雪仗时开心的样子,考试成绩出来伤心的样子,我们一起保存的那些小秘密,我们一起关注过草坪中那些蓝色小花的盛开,我们一起在教室吃晚餐,我们一起逃课去柏树林聊天,我们一起买"花火"传看,我们互相臭屁着彼此刚买的东西,我们一起轮流买早点,我们彼此相伴买酸奶,我们在一起共同策划未来,我们为自己的孩子找干妈,我们三五成群攻击一个男生,我们的花样年华......
我最亲爱的朋友们,我的姐妹,我的哥哥,我请你们记住,有一个女孩,在她的美好年华中,遇见了你们,他很欣慰,也很高兴,他为有你们而感到骄傲,虽然从此以后,我们相见不易,但是,在她心里,永远不会忘了你们,.
依旧喜欢那些花儿,听着它会想起曾经的很多事,我,我们,我庆幸曾有过这样的地方盛开过我们的青春,有这样一个地方释放过我们的激情,那些我们共同走过的盛大年华和那些曾经开放的花儿,一起奔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