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我见六年级作文
主持人(面带微笑):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在座的各位嘉宾们,大家好!欢迎准时收看北亭电视台的《对话》节目,今天我们节目探讨的主题是感恩。感恩,是温馨的话语,是体贴的搀扶,是关切的眼神,是无言的支撑。今天我们节目组现场有幸邀请到《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四人,请他们谈谈对‘感恩’的看法,我们下面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得到来!(观众席上掌声雷动)
主持人:请各位嘉宾上台就座。唐长老您是金蝉转世,您在西天取经途中,爬山涉水面对艰难险阻,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十分不容易!您的几个徒弟无端生事,招惹是非,他们在取经途中惹了不少麻烦,请问您怎么看待这些事?
唐僧(向主持人微笑)施主有所不知,若不是那些徒弟为我保驾护航想必今天我早已去西天极乐世界了,我取经是为了普渡众生,而我的徒弟也是为了共同的目标才走到一起的,我又何必责怪他们呢?(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主持人(点了点头):原来如此,大师好眼力,把这些事也看得清清楚楚的,我还以为的是会责怪他们呢!
主持人(将身体略微转向孙悟空):那么请问孙长老您天入地无所不能,而您的师傅是肉眼凡胎,手无缚鸡之力,再取经途中百般冤枉你,请问是什么支持着与师徒走下去的决心呢?
孙悟空(毫不犹豫的):首先我不认为我的师傅肉眼凡胎,我的师傅为了普度众生,不辞万里,从长安千里迢迢到到西天求取真经,在五指山下他为了搭救我,让我重新获得自由,皈依佛门。至今,俺老孙还念念不忘!途中我与师傅相伴而行,天气渐凉师傅见我衣薄,连夜在微弱的灯光下穿针引线,为我赶制虎皮衣袄,看着那密密的针脚,一股暖流瞬间漾变全身,让我更加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坚韧,懂得了珍惜!虽然在三打白骨时,我师傅心地善良,不识白骨精的百般变化,多次冤枉我,大念紧箍咒,但是,他却助长了我的定慧,为我修成正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因此我感谢我的师傅!(向唐僧拱手致谢,观众席上掌声四起。)
主持人:知恩图报是一种责任,一种道义,因此,我们不仅要常怀感恩之心,更要把它化成具体的语言行动,小到一句道谢的语言,一只及时伸出的手臂;大到一生努力的工作,一生倾情的奉献!(话题一转)那么猪长老呢,在取经途中脏活,累活如挑行李、背死尸、埋死人、扫垃圾等活都让你这位天蓬元帅去做,您难道不感到委屈吗?
猪八戒(沉默了一会):大家都知道,俺老猪因调戏嫦娥被贬下凡间,最终误投猪胎(羞涩地捂着嘴,脸上泛起了红晕,观众席上哄然一笑。)但还是色性不改,在高老庄皈依佛门,在取经途中,我给师傅和师兄惹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在大闹狮驼岭,真假美猴王的事件中,我贪睡喜欢拨弄是非,才酿成灾祸!大师兄经常在师傅面前揭露我的谎言与懒惰,但我还是要感谢师傅与师兄,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在教育我,感化我,让我如坐春风!
主持人(追问)那你大师兄在取经途中,使你出尽洋相,经常愚弄你,你不恨他吗?
猪八戒(将信将疑)有这样的事吗?我怎么不记得了?猴哥,有这样的事吗?(孙悟空笑而不答,观众席上笑声一片。)
主持人:沙长老,在取经途中,你鞍前马后地忙碌着,请问你有没有怨言?沙僧(面露惭色)大家都知道,在三个徒弟中,我的本领最小,我师兄不但不欺负我还处处让着我,他们与妖魔鬼怪厮杀。师傅每天孜孜不倦地向我讲经传道,使我的悟性提高,最终得到正果所以我感激我的师傅和师兄们!
孙悟空(感慨万千地):三弟功不可没,当俺老孙与那呆子闹矛盾的时候多亏三弟出来劝说调节,我与那呆子外出时,都由三弟陪伴师父,如果没有这样的好师弟,我们取经就危险了!(观众掌声响起,主持人点头赞许。)
主持人(站起身,面对观众,音乐《感恩的心》响起了)是呀,生活中我们应该常怀感恩之心,感激热心帮助你的人,因为他抚慰了你的心灵;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激常常鞭策你的人,因为他消除了你的业障;感激斥责你的人,因为他助长了你的定慧,感谢师徒四人做客直播间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好——感谢大家收看这期节目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