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看了《英雄儿女》这部影片。在战场上,王成所在的连队为了拖住敌人,坚守537号高地,一次又一次地打退了敌人的进攻,延缓了敌方占领重要据点,为我军最后胜利,赢得了极其宝贵的时间。在寡不敌众被敌人重重包围之中,王成毫不畏惧,用报话机向我军指挥部高喊:“快开炮!向我开炮!为了胜利,对准我的阵地开炮!”随即拉响爆破筒,俯身冲向敌群,大义凛然地与敌人同归于尽。
看完这部电影,我心里很不平静,好个“为了祖国,向我开炮”,开炮,意味着粉身碎骨,但为了祖国这一崇高目标,王成心甘情愿。这里没有一点私心杂念,真可谓“生命诚可贵,祖国价更高。”正是有了这种精神的鼓舞,散居在世界各地的科学家
专家 学者如水流千里归大海,纷纷回归祖国,与祖国同甘苦共患难,为四化大业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英雄的画面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想,如果没有千千万万个像王成一样的英雄,就没有我们伟大的国家,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王成只是一名普通战士,但他对党无比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对敌人无比仇恨。在最危难的时刻,宁肯与敌人同归于尽,也不让敌人得到一寸土地!
英雄之所以是英雄,是因为他大公无私,是因为他有一颗为祖国为人民的赤胆忠心,是因为他随时随地做好了为理想献出青春和生命的准备。我们的国家刚进入建设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各项事业正在艰难起步,我们的国家和欧美强国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只有我们每一个人做好,才能让祖国变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