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花开的声音
天,阴阴沉沉的。好似一块灰色的玻璃。耳边,还有令人发瑟的冷风。昨晚的一幕幕还在我眼前浮现,如同这冷风,寒彻心扉。
妈妈出去散步了,我在家里收拾衣物。偶然看见了妈妈平时背的包,想起妈妈从不收拾这包的习惯,便将这包里的所有统统倒了出来,细细分类,收拾起来。突然,一张折着的纸映入眼前,好奇心驱使我,缓缓的打开了……
“当我知道了以后,我没有生气,只是默默地将它放回原处。我想,你一定是无聊所做的罢了。可是,那白色的药片,去总也挥之不去。我看着你吃,一盒,两盒,三盒…··”
"我的心也随着这白色的粉末,一起消失。碎了,就不再有了。从此,我的生命里,就只有我们的宝贝了,就,不会再有你了。假如,你哪一天说和我离婚,我一定会同意,我也会好好抚养我们的宝贝。为了宝贝,请不要告诉她··”
我看完后的第一反应——这是什么意思!随之而来的是响彻心底痛苦,泪水布天盖地。我的父亲,我从小最最尊敬的人,竟然背叛了我。他,有了别人。我笑了,笑的张狂,笑的愤怒,笑的狂傲。愤怒充斥了我的双眼。双手也因此而微微发抖。
妈,为什么这么傻?居然几年前就知道,就和他离婚啊。猛然想到,几年前的一个下午,妈妈问我:“如果我和你爸爸离婚了,你会伤心吗?”这是小孩子最敏感的问题,我当然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会哭上三天三夜,伤心三春三夏,然后,恨你们俩一辈子!”可是我哪知道,那就是妈妈这几年的承诺啊。
窗外的雨开始下了,突然想起在阳台上养着一盆百合。放眼望去,百合在房中瑟瑟发抖,洁白的朵上还有些许雨点,绿色的叶片只能为百合保住柔韧的劲,却无法也让花朵免遭其害。
妈妈,你可以保住这件事情不让我知道,可是,你却保不住我受伤的心。我恨这个男人,恨他为什么把我们推向如此痛苦的深渊,你却笑着告诉我“对他最大的伤害就是遗忘。”
忘得了吗?我问你,你忘得了吗!看着你憔悴的面容,我忽然发现,原来,妈妈没有忘,她只是把这些都推向了她的背面,那,孤独的背面。
妈妈,我发誓,为了你,我也会让自己成长起来,成长成可以让你依靠的树,就像你要让此时幼小的我依靠,而把所有的感情推到背面。
不知何时起,我开始留恋你的背面,但我从不触碰,因为我知道那里有什么,我看得到,感觉得到,从现在开始,我也有了。
耳边依旧刮来那冷风,百合也依旧摇晃,人,总是要被许多事实冲刷过,才会在暴雨来临时高高的挺起。
不知不觉,另一朵百合开了,带着她洁白的面容,沁人的芳香和另一朵百合的尘埃缓缓开放,刹那间,我以为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听到了,母亲的心。
用爱呼唤我的,美丽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