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的课堂上,我们都是静静地坐着,目不转睛地盯着黑板,全神贯注地听讲,偶尔答问题才显得极有趣味。平时这会让人感到有些乏味,仿佛置身于“无聊世界”里,可是,你们知道吗?在课堂上还有一个秘密世界呦!在这个世界,你可以随心所欲,没人能约束你,因此,我叫它“逍遥天地”,我就曾经在那里大玩特玩。
那是在一堂自习课上,王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作业后就因为要开会出了教室。老师的身影刚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班级里一些活跃分子便马上“活跃”起来。有的看故事书,有的画图画,有的两三个玩起了我班独创的橡皮游戏,还有的几个竟聚在一起大谈特谈游戏之道,看样子不谈个几天几夜不肯罢休……我也不例外,也转过身去和王锦利聊天,聊的内容就是说四川老家的好处。只见我口若悬河,唾沫漫天飞,把老家讲得神乎奇神。王锦利听了,不停地赞叹:“你们老家学校好好啊,管理得一点都不严,真自由!”“老王,还不严哩!等你真正在那个学校上学时,你就会后悔了……”我拍拍王锦利的肩膀,随即又补充道:“以后我就叫你老王吧,行吗?”谁知,王锦利一听立刻大叫:“叫我老王八?你神经病啊!”只见她气得七窍生烟。我连忙辩解:“我说老王吧,不是那个八。”王锦利听了恍然大悟,马上和我握手言和,我立即伸手热情相握。没想到,她竟趁和我握手的一刹那,快速用另一只手挠我脖子,我立马蜷成一团,接着,“啪”的一声,凳子和我一下都摔在地上,教室里立马安静下来,只见大家都迅速坐回到自己位置上,偷偷四下张望,屋内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见。可好景不长,见没有什么“险情”,同学们很快又喧闹起来,我也赶忙站起来,趁王锦利不注意,把冰凉的手塞到她的脖子里,她可吓了一大跳,慌忙扯下我的手。我不甘示弱,不停地“偷袭”她,以报刚才的“一箭之仇”。就这样,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突然,老师幽灵似地出现在窗外,把准备偷袭的我吓得连忙转头,赶紧装作认真写作业的样子,同学们也纷纷由“大灰狼”变成了“乖乖兔”,可一些“不知死活”的家伙仍然我行我素,后果可想而知。因为王老师的突然到来,“逍遥天地”只能马上沉睡,天知道它下次何时会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