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为了食物而奔跑、羚羊为了生存而奔跑、小溪为了强大而奔跑、而人为了更好地活在这个世界上也要奔跑。然而,“奔跑”这个词在我们的生活中却往往是被忽略的。
然而奔跑也是需要前提的,首先我们要确立一个目标,也就是说我们需要一个终点,即我们要跑向哪里。其次我们需要的是一条可以奔向那个终点的道路,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奔跑这一行动。可事实上,有很多人都是没有目标的,没有目标就没有终点,没有终点也就没有确立的道路,所以就更谈不上奔跑了。
所有的事物奔跑的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生存下去,狮子是为了吃到食物以至于不会被饿死;羚羊是为了不被狮子吃掉而能继续生存下去;消息(小溪)是为了可以让自己不会以为干涸而消失;二(而)人应该是为了不被这个社会所抛弃、所淘汰而努力的向前奔跑下去。因为每个社会、每个国家、乃至是整个世界都处在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之中。所以,如果你不奔跑就会被遗落,久而久之,积少成多,慢慢的我们就会被这个世界甩下很远最后被淘汰了。因而,我们每个人奔跑的原因都是相同的,那就是为了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
有了目标还不够,我们还需要一条正确的道路来走向真正的终点。有好多人为了达到自己所谓的终点,不惜出卖自己的良心来换取所谓的捷径,虽然说表面上看着好像是到了自己想要的终点,但其实,只是离终点很近的另一条路罢了。两条路之间虽然离得很近,可是中间却有一条无法逾越的、无形的护栏,所以是有着本质区别的两条路。而且这条路上还有很多危险,可能会有人因此而改变一生,可能会有人因此散失了自己的本性,更可能会有人丧命于此。所以这是一条万万不能选择的道路。因而,在奔跑前确立了目标之后,紧接着应该确立的就是如何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
虽说,目标和道路都是取得成功的重点,但是重中之重的一点是我们要坚持下去。如果中途我们放弃了,或者放慢了奔跑的速度,那么虽说是往前进步了很多,但是,与此同时还有许多人仍然在奔跑着,我们的敌人也在奔跑着,世界也同样在进步着……所以中途放弃的我们和之前没有前进的我们之间,变化的也就只是五十步笑百步的关系吧。因而,获得生存下去的条件就是不断地奔跑,绝对不能因为任何人、任何事、任何话而退让,以至于放弃。
参加过赛跑运动的同学都知道,终点、赛道、坚持是在跑步比赛中取得胜利的必要因素。人们之间的生存之赛也是如此,所以牢记这一点,努力的为了生存而向前奔跑,这样才可以取得人生的奔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