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无数大大小小的摩擦,有无数大大小小的矛盾,而解决这些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沟通。
在现实生活中,我也遇到了和安德烈一样的问题。我渐渐的长大,思想也越来越成熟,在学习和生活中有了许多自己的见解,可妈妈对这些很不屑,依旧以她的想法安排我的生活,而矛盾也随之而来。我从小就喜欢打篮球,我觉得打球是我在学习之余放松的好办法,可妈妈却觉得打球影响学习,而我和妈妈因为这件事争吵了好多次。后来我读了《亲爱的安德烈》,我懂得我与妈妈之间缺少的是沟通,我就和妈妈仔细地说了我为什么喜欢打球,还向妈妈保证不会影响学习,而妈妈也就不再限制我打篮球。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和妈妈争吵少了,而沟通多了。我理解了她的良苦用心,知道了她是为我好,而妈妈也了解了我的真实想法。可以说是沟通化解了我和妈妈的矛盾。
离开我这个小家,看看社会这个大家,聊天工具越来越多了,真正用心聊天的人却越来越少了,人们的生活中充斥着手机、电脑,人与人之间没有了信任,却有了欺骗,这是因为什么?因为人与人之间缺乏沟通,只有沟通才能化解矛盾,消除隔阂。
沟通能拉近心的距离,沟通能驱散心中的寒冷。所以,从现在起放下戒备,敞开自己的心扉,让沟通化解所有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