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我敬佩的人是爸爸、老师、同学、科学家、解放军很多很多,每一个有知识,有成就的人,都是我敬佩的人。而现在我最敬佩的人是奋战在冠状病毒一线的“白衣天使”。
也许有人会说:你说的就是那些“大夫”吗?他们看起来很平凡,很简单。是因为我们没有真正的近距离接触他们。在这次武汉疫情中,近距离接触他们的人,给予了他们很高的评价,他们品质高尚、纯洁,意志刚强坚韧,他们气质淳朴谦逊,他们的胸怀美丽、宽广……
春节本是万家灯火团圆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降临在武汉,并扩散至全国,一场与恶魔抗争的战斗,就这样展开了。一时之间武汉医疗物资紧缺,医护人员紧缺,得知这一消息后,各地医护人员,专家纷纷写下请战书奔赴一线。那一刻,他们毫不犹豫,不畏艰难,不顾个人安危,只想帮助病魔缠身的人,早一天康复,早一天和家人团聚。
郭玮,她是一名解放军医院医护人员。郭琴,她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的一名护士。郑霞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综合监护室副主任医师……成千上万名医护人员奔赴疫情第一线。他们放弃自己的假日,放弃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奋战在每一间病房……
上一次厕所就要换一套防护服,他们为了节约防护服,每天不敢多吃东西,也不敢多喝水,有些人还偷偷的穿上了纸尿裤……脱下口罩脸上一道道勒痕看得我们忍不住的心酸。谁不是人家的儿女?谁又不是人家的父母?你们不顾个人安危,夜以继日舍身忘我,舍小家顾大家无私无畏的精神令我万分敬佩,值得我们学习,你们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的小姑也是一名急诊科护士,她在我们县医院工作。在疫情爆发后,从腊月二十八开始她就一直奋战在急诊科的一线上,一连二十多天都没有休息。即使大三十也没回家和我们一起吃年夜饭,她深知自己责任和义务,她知道还有很多病人需要他们照顾,还怕每天照顾各种病人的自己,染上病毒在不知不觉中传染给家人,他不敢回家,也不能回家,要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去治疗更多病人……像他们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候,伸出救援之手,不顾自己的安危,就奔赴一线……他们都是我敬佩的人!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医务人员是冲在最前线的那群人,他们的存在让我们对抗击病毒信心倍加,透过口罩,我们看到的是与一群群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的医护人员和解放军战士。口罩是我们的护身符,而你们是人民的护身符。你们在一线别退缩,别放弃,因为在你们的身后,有相信你们的人民群众和强大的祖国做坚强后盾。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敬佩的“白衣天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