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监狱是一级监狱,虽然坐落在城市的中央,但却感受不到丝毫的繁华与自由。
卡洛奇自杀过很多次,可惜,狱警连他自杀的权利都给剥夺了。
卡洛奇已经在这个小房间待了整整三年,只有每周放风时能看看“外面的世界”。
越狱是绝对不可能,他唯一想做的就是下地狱,因为西西里监狱比地狱更折磨人。
唯一的方式便是挑衅奥多姆,只要得罪这个狱霸,然后挨上一拳就差不多了。
周五下午,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可就在卡洛奇靠近奥多姆那刻,整个放风场一片惊呼,不知是谁第一个发现,远处高楼上有一女郎翘首而望,虽然并不确定美女正在观看放风,但寂寞太久的犯人们却已是欢天喜地,似乎那女郎就是属于他们的。
卡洛奇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妻子,萨利,也是这般让男人着迷,她大概恨死自己了吧。
那天,直到放风结束,卡洛奇也没有丝毫行动,因为他决定再给妻子写一封信,把自己的愧疚之情告诉她后再行动。
再一次放风的时候,卡洛奇怎么也没想到,远处的高楼上再次出现一个女郎,手里还举着一个牌子,上面是是卡洛奇的名字,后丽还有一个鲜艳的红唇。
卡洛奇的心似乎一下子复活了,因为那女郎正是萨利,没想到只是在信上稍微提及放风时的感受,她便不远千里地赶到这座城市,只为给卡洛奇点燃希望
接下来的日子,卡洛奇义收到萨利的不断回信,她说她每周都会在高楼处看他,她会等他出来,永远。
这就是爱情,这才是人生,卡洛奇心中似乎有一股热浪在冲击,他发誓,一定好好表现,尽早爬上那座高楼,将心爱的萨利拥进怀里。
卡洛奇没有让萨利失望,就在当年,他就因为荣立一等功而获得减刑,接下来的几年,又因为他的出色表现和不断的立功而受到监狱的优待,并最终获得狱外执刑的机会。
那段口子,卡洛奇并没有写信把好消息传出去,而是等到出狱,好好修饰一番后,在星期五那天兴冲冲地爬上那座高楼,他要给自己爱的人一个惊喜。
可惜,故事的结局却是一个悲剧,当卡洛奇走近萨利,才发现那个“萨利”原来只是自己的母亲所扮,真正的萨利早已远走高飞。
所有人郜会觉得,卡洛奇一定会因为感动而更加热爱生命、其实都错了,因为我亲眼看见卡洛奇悲痛欲绝地从高楼上跳下去,于他而言,希望没了,生命大概就没了任何意义,所谓自由幸福更是浮云。
我就是那个为儿子的未来而营造希望的母亲,我爱卡洛奇,但我却忽略了他的感受,儿子的离开让我对生命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在现实的世界里,爱并不如我们所想的那样,因为每个充满希望的人都是最脆弱的,就像天堂和地狱一样,一不小心,便越过了界。
如今,我总会告诫身边的每一个人,人生的路上,请务必给希望留一点空间,否则,当需要转身的时候,便会发现已无路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