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您好!
五年毕业,桃李芬芳!五年了老师,自从一年级的时候,您就想园丁一样播下种子,一直养育着我们。您的知识甘露令我们这些幼苗永生难忘!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那天走进教室的您紧闭着嘴,到黑板前写了几个大字:手语课,然后扭过头来将目光对准我们,开始用手语与我们交流。您又在黑板作了解释,因嗓子哑而将这节课变为手语课。那时我的心头陡然一紧,尚老师艰辛的一幕一幕又浮现在眼前:熬夜给我们改作业,不惜身体一次次为我们辅导,和我们交流,午睡时间仍对我们不放心,打电话和家长沟通。老师啊!老师,您这位辛勤的园丁我们永生难忘!您的一滴滴知识玉液琼浆令我们一辈子收益!你的恩情我们永生难忘。
还记得四年级上半学期刚开始时,我的学习几乎直线下滑,听课状态也是大不如前。您那时着急万分。您给我爸打进了电话,然后与我爸交流,我在旁边听到了尚老师的话“您给一哲交流交流,看看是哪出了问题?需要改正,他是个不错的孩子……”也就是这几句很普通的话,却是您的淳淳教导,这声音那么温和,那么熟悉,每一丝都包含着您的关心,每一缕都飘荡着您的希望。那一刻,我的眼角湿润了,感动得热泪盈眶。老师如此的呕心沥血,为我们提高成绩而操心,在小学五年之中用心血为我们的知识保驾护航,您真伟大!
更记得五年级上学期,一次考试成绩不错,不免开始有点得意忘形,朝同学们炫耀起来,您看到后,放学时又一次告诫我:“这次考得虽然不错,但别太骄傲,这成绩比外班差远了,别得意忘形,把目标定得远一点,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听得出来,话虽严厉,却是另一种形式的激励。要将目标定的远一点,为班级荣誉增光添彩。
五年时光转瞬即逝,敬爱的老师,您是我们小学时温馨的港湾,您是在我们迷路时那颗最明亮的北极星,您更是我们小学五年时光守卫着的解放军战士!
祝您笑口常开,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