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过程中,有诸多乐趣一直伴随着我的读书生活。在读书的时候,我好像并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只是想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在书中畅饮生活。 三月的校园在活跃中又不失宁静。创建书香校园活动又轰轰烈烈拉开了序幕,伴随读书月活动的到来,我分明看到,在我们陆小校园里,涌动着一股炽热的读书潮,传唱着一支欢快的读书歌谣。 是的,书能给人带来无穷无尽的知识。生活没有了书,就会变得像一杯白开水,平淡,令人厌倦。书,不仅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丰富我们的生活;还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开拓我们的视野,荡涤我们的心灵。“最是书香能致远”!为此,我给自己定下目标:读书阅历,制定了一份读书计划,读好必读书目,增添“营养快餐”,积淀读书素养,做书香校园的快乐的读书人。 我主动参与,快乐多多,收获多多! 感受之一 ——读书之乐,无与伦比 孔子曾说过: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可见,读书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每次课余时间,我总是捧着书静静地读着。因为我向自己许下了诺言,争取在这读书月活动中读完一到两本成本的书。《三国演义》必选无疑, 那是 老师规定的必读书目,除此之外,我还看中了几本优美的散文集。每当我沉静在书的海洋中时,我总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在这个读书活动月中,语 文 老师还要求我们每个人必需有一本读书笔记,我便精心挑选了一本笔记本,把它里里外外精心打扮了一下;封面贴上了自己喜爱的卡通人物,卷内订上了我的读书计划,随时记下了读到的好词好句,剪贴上我喜欢的一些小知识,写下我每日读书的收获。那次全校的读书笔记展评,我那一本心爱之物还成为抢手货供大家展览,读书可真是一件快乐事。 感受之二——讲究态度 方法入手 书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其卓绝与快乐之处,岂是常人所意想得到?你是以怎样的态度来面对这件事呢?要知道,面对这笔精神食粮,愚者哗啦哗啦地翻过,而智者却潜心细读。意大利的彼特拉克说过:“书籍使一些人博学多识,但也让一些食而不化的人疯疯癫癫”。古人说的没错——“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的确,讲究读书的态度和方法,我们就应该见缝插针地读书。个人认为,读书不应该挑挑拣拣,只要是有益的,就应该看。我是属于“蜻蜓点水式“和”蜜蜂酿蜜式“的综合体,博览群书但又不能囫囵吞枣,要反复思考。在读书之时,做到“眼到,口到,心到”这三境界,才能取得最好的读书效果。诸多博学多才的古人成为书痴。你想,读书读到痴迷,想必,书的魅力一定是非比寻常的。想成为校园最亮的一颗读书明星,我想,我们该从态度和方法上下功夫。 感受之三 读书时节 收获多多 在本届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中,我收获了喜悦,收获了智慧。首先,在爸爸妈妈的支持下,我认真地整理、丰富了自己的小书房,并且把它重新打扮了一番,还把自己的好书带进校园与同学们分享。我的读书笔记在班里给全体同学传阅,得到了同学们的充分肯定,老师还让同学们向我学习呢!再说,读书还磨练了我的意志,以前胆子不大的我变得胆大了。因为脑中的好词好句积淀越来越多,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勤做笔记让我成了一个爱思考的女孩,我感觉自己在成长,我愿做校园里那颗最最闪亮的读书明星,做书香校园里快乐的读书人!你,我大家一起努力,春日的校园将会荡漾起一股春的温馨,让我们一起沐浴书香,做个有境界的快乐读书人,在书香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