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书香中成长的
我在书中长大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就教我认字、读书。从小到大,书一直伴随我成长,给了我丰富的知识,从中受到了许多启迪,并且带给了我无穷的欢乐。
我最早读的小说是《西游记》,尽管当时有很多的字不认识,很多的情节不明白,但那变幻莫测的神话世界深深地吸引了我。
使我最受感动的书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每当我遇到困难、受到挫折时,我就会想起保尔那高大的身影,要把自己炼一块真正的钢铁!保尔一生坎坷,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他还坚持写书,以顽强的毅力完成了巨著。书中有段名言:“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应该为碌碌无为而悔恨……。”
使我最受教益的书《中外杰出人物故事》,书中讲到了美国大发明家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故事。爱迪生发明的白炽灯,照亮了千家万户,而研究的艰辛是难以想象的;为了选择灯丝的材料,他先后尝试了1600多种,一次又一次的实验,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可他从不气馁,而是更加努力的做……,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正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是《爱的教育》,书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例如“高尚的行为”中,老师赞扬了帮助残疾小朋友的卡隆,人类不应该侮辱别人,不应使人难堪,克洛西虽然是个残疾儿童,但他也是一个人,大家应该尊重他、帮助他。只有这样,世界才会有和平,人类才会有幸福的生活。
我的小书架上的书一天天在增多。书传授给了我许多人生的哲理,成了我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我相信,书不仅仅是现在陪我长大,还将永远伴随着我,使我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