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依在妈妈温暖怀抱里的温馨,有的人认为饥饿了有可口的饭菜就是幸福的,天冷了有漂亮而而温暖的衣服就是幸福的。在战乱的年代里,一个安定的生活就是幸福的。关于幸福的描述还有很多。但是,我认为幸福是社会的和谐,家庭的和谐,自己身心健康,乐观向上,快乐的学习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解放前,我们的先辈们还受着饥饿与寒冷的苦难,为了反抗压迫和帝国主义的侵略,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为了人民能够过上安定的生活,他们的子女,兄弟、姐妹都在战斗的前线,在这硝烟四起的年代里,能够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就是幸福的。可是,在当时,战乱的年代里,有因保卫国家而壮烈牺牲的战士们,也有被无辜杀害的老百姓们。老百姓们因为战乱都过不上安定的生活,更谈不上幸福二字,他们只希望国家能够打赢胜仗,能让他们过上安定的生活,也希望子女、兄弟、姐妹都能够平平安安的回到家里,而在前线的战士们和医生护士们也希望能打赢胜仗,回家去看看父母和亲戚们。在中秋圆月时,本应该是一家人团聚的时候,可是子女、兄弟、姐妹仍在战场上与敌人生死搏斗着,这是一场残酷又血腥的战斗,也是一场要么你死,要么我活的斗争。百姓们欺受着剥削阶级的压迫。过着疾苦的生活。最后,在我们中国人共同的努力之下,敌人被我们赶出了国土,因此我们的祖辈们打下了胜仗。我们的幸福是祖辈们用生命、鲜血换来的。
解放后,百姓们终于过上了安定的生活,他们再也不受剥削阶级的压迫,人人都是平等的。以前的封建迷信也随着解放而没有了。当时,祖辈们虽然过上了安定的生活,但是,居住条件还是很差,工作也不是很稳定,学习条件和环境条件还是一般,当时的人们都希望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和固定的收入。能够养家糊口,就是幸福的。当时的小孩上学的条件和学习环境很差,他们在草屋里学习,而且就只有语文书和数学书。尽管学习条件与环境都很差,但是他们都非常认真地学习,不受环境的影响。当时没有电灯,人们只有用煤油灯,每次早上起来洗脸时,鼻孔里都是黑的。在那时,孩子们希望能够多学习知识,长大后报效祖国,报答父母,这就是他们认为的幸福。那时候,人们穿的都是粗布衣服,都是自己用手一针一线的缝的,条件也不好。他们希望国家能够繁荣富强起来,这就是他们认为的幸福。
改革开放,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科技有了长足的发展进步,国力不断增强,中国不断的富强起来。现在的我们,过着幸福的生活,现在的条件比以前好的多了,科技的进步,时代的改变,学习条件的不断完善,然我们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科技的进步使我们的工作、生活等诸多方面都很便利,用手机电话与远方的亲朋好友联系,仿佛清楚了时空的距离。业余时间还可以玩电子游戏,做作业不用煤油灯,用电灯非常方便。需要查什么资料,直接到网上查,既方便又省时,我爸爸花了近二十年功夫记了如“山”的笔记,我在电脑上几分钟就能查出所有的资料,难怪我的爸爸常常感慨“你们现在的条件真好啊”。以前没有方便的交通工具,读书要走十多公里,而现在有了公共汽车,学习条件和环境不一样了。可是现在有些孩子因学习压力过重而不想学习,有的孩子因学习压力过重而不想学习,有的孩子还与家长吵嘴,祖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我们不应该这样对待先辈们为我们留下的幸福,不是他们,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的生活。我们不能生在幸福的生活中,却不知道珍惜眼前的幸福。
一个幸福的家庭是由这个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才会幸福的。我的幸福家庭是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身心健康,心情愉快;有爸爸和妈妈辛勤的工作,孝敬父母;有我的刻苦学习、尊敬长辈。在晚上紧张繁琐的学习时,妈妈为我端来一瓶酸奶或一碗甜汤,这,便是幸福;在一天的课堂生活后,回到家,吃着妈妈做的可口的饭菜,这,便是幸福;在雨中,爸爸为我撑起一把小伞,这,便是幸福;在病中,他人对我的关心,这,便是幸福……这像白开水一样平平淡淡的生活就是我所向往的,白水自是无色无味的,但是我们可以随意地改变它的味道色彩。这就是我的幸福,平平淡淡,简简单单。我生活在成都这座文明城市、这是一座美食之都、宜居之城、最佳旅游城市……诸多的荣誉使我感到无限的自豪和幸福。我要努力学习,将来为成都的更加美丽和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幸福在哪里,不在别处,它就在每一个人的身边。不要再去抱怨幸福女神没有关顾你、发现你,只有真正懂得体会生活的人,才会懂得怎样去体会幸福。幸福不会自己向你走来,它,会站在你不远处,向你招手。只有你自己主动去握着幸福的手,幸福才会将它的光辉洒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