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的密码作文1000字
回头,看深深浅浅的脚印错落成诗,看单薄的青春独自歌唱。
最爱夏季,最爱享受相遇时的美好。
最恨夏季,最恨那些离别在眼前掠过而我无能为力。
怀念夏季,我们的爱恨交织过的白昼黑夜,酣畅淋漓过的汗流浃背。
等待夏季,我只是在等待一场更大的风暴的洗礼。
『有些人会一直刻在记忆里的,即使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感觉,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郭敬明
没有起伏,没有情节。
我们之间甚至写不出一首诗。
儿时的玩伴。我都忘记了你的名字,也画不出眉眼,只依稀有个印象,回忆里,你的笑容明媚,有高高束起的马尾和明亮橙色的运动服。
幼儿园里的嬉戏打闹,你牵着胆小自卑的我走进玩耍的伙伴里;躁动闷热的夏季,你给我扇扇带来丝丝清爽;枯燥无聊的假期,你带我回家挥手舞动羽毛球拍。
我们的时光如此短暂,分离在预料之中。
没有谁哭泣,没有谁悲伤。
当时的我们,不知道分离是怎么令人心痛的事。
我们的微笑轻轻定格在一张照片上,笑容明媚,阳光灿烂。分离没有忧伤,在汽笛声中,我们微笑着说再见。我们以为,不久就会再见面。
后来,走过很多路,遇见很多人,看过无数风景。生活依旧在向前。只是再也没有一条路是我们共同走过的,再也遇见不到像那时的她如此净粹的人,再也没有她像画一样的笑容。
我们终于要习惯分离,落叶终究要投入大地的怀抱。
『很多人不需要再见,因为只是路过而已。遗忘就是我们给彼此最好的纪念。』
——韩寒
你我的相遇与结束,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句话。
一年的邻班,不相识;十分钟的鼓励,不相认。
里面有人报我的名字,然后说,做准备。小小的比赛,心中都还是有抵制不住的兴奋与紧张。我轻轻道了一句:“真紧张,抱抱什么就好了。”你微笑,张开双臂:“加油!”你双手环绕着我,我很心安。
不多说,不多想,不过是一个鼓励安慰的拥抱。
一直认为拥抱是个温暖的姿势,相互依靠,彼此依赖。就像曾经有人举办过的千人拥抱活动,来自陌生人的拥抱,却是如此令人心安的温暖。
后来。没有后来。
我们仍旧彼此各自安然地生活,我们仍旧是不熟悉的陌生人。很多人不需要再见,不需要了解。我们是彼此生命中的阳光粒子,温暖,不起眼。
相遇在狭窄的通道中,只是,我向左,你向右。波澜不惊。夏日的风吹落花枝。
『命运要我忘记你,我泪如雨下,可是,我同意。』
——独木舟
我看我苍白荒凉的青春拼命挣扎,无能为力。
如果十七岁,没有好好爱过人,没有尝试过青涩恋情,没有放纵叛逆过一回,那算不算得上苍白悲哀?我想我还是不太悲摧的,至少我好好被人喜欢过。
我不想去追究这份感情到底几分真几分假,只要我们曾经有温暖,就足够。
再浓烈再深厚的情感,也总有一天会消耗尽的。
该变的,不该变的,早已改变。
真是孤独,站在万人中央,听遍尘世喧嚣,却发现那些甜蜜与己无关,那些声音也与己无关,小沾了别人的热闹,更衬得自己形单影只。
人也好,感情也好,都经不起长久的停留。
但还是很美好,没有结局,过程却很美。
我经常在午夜梦回时想起某个人说的那些话,深邃的夜撕碎了流年,黯淡了诺言。
说过的,永远保护你,倾尽全力。
说过的,永远对你好,不惜一切代价。
说过的,永远不离不弃,就算你走开,我也追上去。
最终,永远都化成释然,我们在冗长的时光中,越来越远,不得相见。
生如夏花,绚丽绽放。美丽过,就不孤单。
『不是无情,亦非薄幸,只是我们一生中会遇上很多人,真正能够停留驻足的又有几个?生命是终将荒芜的渡口,连我们自己都是过客。』
——安意如
当我开始欣赏你,还没来得及喜欢上你时,你却迫不及待地在我面前说你如何喜欢另一个人。叫我如何是好。
我看你,你在看别人。
我想你,你在想别人。
恐怕最大的悲剧莫过于此吧,真心付出的情感没来得及全心付出,就已被扼杀在摇篮中,还有比这更令人难堪的事吗?
那只是我的一个梦,一个人的梦。我梦到我们相遇在黄昏的夏日,蝉鸣聒噪。我梦到你真真切切唤我,不是唤别人。我梦到我爱你如此专一,至死不渝。
梦醒,所在都成了虚无。我看到海面上的泡沫,那么多。
就是在这样惊醒的夏夜,窗外公路上有卡车呼啸而过的嘶鸣声,我辗转反侧,闭目浅睡。你的样子开始模糊,于是我回忆起那无数个想着你而度过的午后,嘲笑起自己的幼稚。
夏天燥热的风的一阵又一阵,冲刷了回忆。
『记忆像一块贴在永不会痊愈的伤口上的创可贴,撕开后发现伤口依然血肉模糊。』
——《向日葵开过旧夏天》
时光倒转回忆深。
那些我打马而过的旧时光,那些穿插过生命的旧夏天。我的生命鲜活或者枯燥,夏天短暂或者漫长。
哥哥说:“那些岁月,像是在云上漂浮,美妙得不真实。而我,其实是愿意在云上度过我的余生。”
那些岁月,像是挂在夏夜的一轮明月,纯净空灵。我们出来晒月光,聊那些似乎不是自己的夏季。
夏的密码是一个不会离去的人,是一句永不忘记的话,也许是一枝花,一片叶。
我在这夏夜中,等待永恒。
又一个夏季到来。
向阳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