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青春里不曾有风吹过 黄维再看到钟紫薇时,目光里多了冷漠和不屑,仿佛在说:你可真够“八卦”的。
差不多就是从那时开始,两个人几乎谁都不理谁。黄维的心情似乎格外不好,整天皱着眉,心事重重的样子,成绩直线下滑,再也不会给钟紫薇带来压力,再也不能成为她的对手。可是,钟紫薇却没有轻松和快乐的感觉,反而有一丝失落和惆怅。
如果那天不去办公室送考卷,她永远不会知道真相。还有几个月就要升学考试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使黄维的视力急剧下降,坐在后排的他根本看不清黑板钟紫薇这才明白,那一夫,黄维根本不是被球打哭了,而是视力的下降让这个阳光开朗的男生心里产生了恐慌。而自己做了什么?谁的青春里不曾有风吹过?
那天放学,钟紫薇主动找到黄维,说:“我爸爸在出版社买了一套复习资料,听说很难买到,我已经做完了,借给你看看吧!”
对于钟紫薇的主动示好,黄维很意外,他冷冷地说:“你不怕我抢了你第一的位置?我现在这样,你不是很开心吗?”钟紫薇第一次没有犯小心眼的毛病,说:“说实话,没有你这个对手在我身后追赶,我还真没有动力。”
黄维的表情缓和下来。钟紫薇又说:“我姨是个有名的心理专家,我咨询过她,她说你的视力下降是心理压力过大导致的,只要适当地调整,视力还是会恢复的。星期天我带你去找她,你们一起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