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人说您在培育祖国的栋梁,不如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
老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老师,我们身上散发的智慧之光,永远闪烁着您亲手点燃的火花。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
身为世范,为人师表
老师是我们的再生父母!爹娘生养我们,老师教育了我们!
老师,您似人梯,又似春蚕,如慈母,又如园丁,人们衷心地祝福您:永远年轻,永远幸福!
当年的黑发,如今白几多,走过许多季节,不凋的是爱心的奉献。
平凡的事业,却展示了您伟大的人格;盛开的鲜花,也凝聚了您挚爱的心血。
您有默默无私的奉献,您有春蚕丝尽的精神,您有桃李满天下的硕果,您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您------人类灵魂的奠基者,老师……
岁月悄悄溜走,世事变幻,恩师的表率,却常常在我们左右。
老师,您满怀爱心地创造了一个温暖的集体,在我们这个集体中,每一分钟都拥有着欢笑,歌声和阳光。
父母给了我生命,您给了我智慧,使我得以健康成长。
为孩子,为事业,您献出一赤诚的心,老师,您是世界上最好的母亲,。
不管是白昼还是黑夜,我都珍藏着,您给予我的那片燃烧的阳光,我将为这珍藏的拥有而永远骄傲。
人生的旅途中有一串歪歪扭扭的小脚印,伴着一串扎扎实实的大脚印……那是您用辛勤的汗水,把满园的桃李浇灌,用纯净的爱心,在纺织五彩的花环。
我们喜欢您,老师,您不仅有渊博的知识,还有一颗和我们相通的心。
您的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的教学在课堂,成就却是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在教学上,要做教师兼学者;在写作上,要做学者兼教师。
坚持启发式,避免注入式。
我们不能全是船长,必须有人也当水手。这里有许多事让我们去做,有大事,有小事,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身旁的事。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
问题不在于教他各种学问,而在于培养他有爱好学问的兴趣,而且在这种兴趣充分增长起来的时候,教他以研究学问的方法。
我敢说我们日常所见的人中,他们之所以或好或坏,或有用或无用,十分之九都是他们的教育所决定的。人类之所以千差万别,便是由于教育之故。——洛克
我们必须培养属于生物因而也属于自然界的人适应社会生活;因为社会生活是人的特殊工作,所以它也必须符合人的自然活动的表现。——蒙台梭利
能得到家长和孩子的尊敬和喜爱,这是教师的价值所在。
身为世范,为人师表。
圣明的教师给予学生的不是现成的知识宝殿,而是鼓励他们去做砌砖的工作,教他们建筑。
在过多地要求孩子的同时,也应该尽可能地尊重他们。
母爱的伟大之处在于可以容纳孩子最可谴责的行为。
孩子是可以敬服的,想上天空,想潜蚁穴,往往他们思维跳跃比我们要快得多。
感人肺腑的谈话,能医治孩子心灵的创伤。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教书。
爱就是教育,没有爱便没有教育。
其身正,不令其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
是宽容而不是纵容,是诱导而不是命令。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孩子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孩子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
教师的工作是激发孩子对人生无限的好奇心。
教师施爱宜在严爱与宽爱之间。
在教育的百花园中,百花吐艳离不开园丁爱的奉献;在金秋的硕果园里,硕果累累离不开耕耘者心的浇灌。
今天的积蕴,是为了明天的放飞,还有什么比看着自己的学生飞得更高、更快、更远,更令教师欣慰的呢?
有人把教师比喻成蜡烛,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我认为只有此时,我们才真正拥有了一切。
在集体教学中,要尽可能多地要求每个孩子,也要尽可能多地尊重每个孩子,让每个孩子对自己都有信心。
教师是孩子的镜子,孩子是老师的影子。
尊重和爱护孩子的自尊心,要小心得像对待一朵玫瑰花上颤动欲坠的露珠。
要得到孩子的尊重和爱戴,首先要学会尊重孩子的人格,要尽量多地要求一个人,尽可能多地尊重一个人。
师生之间心与心的交汇之处是爱的圣地。
用千百倍的耕耘,换来桃李满园香。
教师的最大幸福就是把一群群孩子送往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