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
对不起。执子之手18年,却没能与你携老。好女子千千万,最终也没能成为千万中之一,很遗憾。
真的希望你好,离开我,希望你能找到那适合你的千万中之一。毕竟曾经与你携手,记忆里只想留下你的好,也好让我不枉与你曾经执手。
无论你从今以后和谁在一起,亲爱的,请你一定不要将她当成你的附属品。一定要把她当成一个独立的人,她也有思想,她也有自尊,即便你们思想相悖,也请你一定要尊重她,尊重的前提下再冷静的解决问题。
遇到什么事情时,你们一定会有些时候想法不一样,记得一定还是要将尊重放在前面,不要将你的想法强加给她,你不是她脑袋里的蛔虫,记得要懂得“求同存异”。
亲爱的,请你一定记得“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话,不要用言语伤害她,恶言就像利剑,恶语出口就一定会伤到她的心,即便她过后不再提起,那也不是她不在意,那伤一直会在,只是她不愿提起。所以,请你一定不要再恶语相加,心的伤留下了会很难愈合。
还有,亲爱的,你是男人,记得一定不要对她动手,再怎样她也是女人。要知道,你的暴力留给她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伤,更多的则是心里的寒凉和内心的恐惧。武力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只会将一切雪上加霜。你施暴,就无原则的错误都在你。
无论你和谁又走到了一起,我都会祝福你们,一起生活了十八年,记得你的一切举手投足、也了解你的一切脾气秉性,今天还是想劝劝你。收收你的锋芒和执拗,放下你的大男子主义吧。家,就不该是个讲理的地方,多说点好话、适时的糊涂一点,你的心里也会很轻松。工作有对错,生活就没有什么对和错。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合,多付出只能证明更爱,如果一心想回报,付出就已经变质、已经不是爱。
记得你爱她、对她好的目的是要她幸福快乐,不要让你的爱变成捆绑她的枷锁,枷锁重了会使她窒息的。
亲爱的,不知道今后谁会是你那千万中之一,如果你找到了她,请你一定给她百分百的任,她是一只依附于你的风筝,你牵着风筝线的一头,她再飞也离不开你,你若收线太猛太紧,线会崩断的。
亲爱的,学会放下过去,不纠缠于过去吧。真正的放下是你想起过去也不会再生气,如若能真的放下过去,你也会很轻松的。日子一直在过,时间一直在流逝,你积累了太多的过去放在心里,心会负担很重、你也不会快乐的。别让自己太累了吧,凡事糊涂一些、看淡一些,你会很轻松很快乐的。
做错事不怕,要敢于承担做错事的惩罚。不要做语言的矮子、行动的巨人,也不要做行动的矮子、语言的巨人。谁都喜欢好语相加,言语鼓励。你擦一天的地、做一天的饭,累了自己,还不一定能取悦了她。
亲爱的,好好保健自己的身体吧,年老了还不生病,那是为儿女做的最有用的事。趁着现在还年轻,希望你能和她恩爱甜美,保养好身体,尽享你在我这的欠缺。我没能满足你的,希望她都能做到。
亲爱的,戒了酒吧,酒后乱性,可是更乱事,语言失控、行动更失控。再不小心动了手,你会又伤害一个女人的。
如果还能想出我的好,就请你只记得我的好吧,如果实在想不出我的好,那就彻底把我忘了吧,别再纠缠于过去,好好享受你的未来吧。
我们分开了,不再彼此纠缠,释放了彼此,慢慢的也释怀了彼此的伤害吧。人生短暂,曾经聚首几年不容易,还能和谁再聚首都是缘分,请你珍惜吧。
如果爱、请深爱,若不爱、请放手……
希望你从此以后会是真正的轻松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