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08国贸二班的同学们在这一起哀悼,一起祭奠!我们手里握着小白花儿,一个接着一个地把小白花儿摆放在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中间。我们知道他们都是英雄,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不惜牺牲自己的宝贵生命,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我们久久地站在墓碑前,心里很沉重与敬畏。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在哪场惊天动地的战役中牺牲的,但我们知道他们都是在战争中与敌人殊死搏斗的英雄,是他们的热血铺下了我们走上美好生活的红地毯,是他们用生命谱写了祖国和平繁荣的美好篇章,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虽然我们去的烈士陵园很肃穆与庄严,但我们敬献的花圈为烈士陵园增添了几分生气。希望烈士们能够感受到我们的祝福与崇敬!他们的付出让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并在和谐社会的道路上前进着。我们真的很幸福!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主要进行了几项仪式。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三分钟默哀”。在肃穆庄严的纪念碑前,在严肃的氛围中,我们真正地诚心的默哀。我眼前仿佛浮现出几十年前战士们英勇奋斗,捐躯卫国的壮烈场面。他们很多人都风华正茂,但为了解放中国,为了解救亿万中国人民,他们英勇献身,舍己为人。他们的精神和壮烈牺牲的壮举都会永载史册的!
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五四”运动精神,并且努力学习科学知识,要有当祖国接班人的决心,并为此不断奋斗!!更要珍惜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繁荣与强大,也让和谐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