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成长这个话题,关于一提起成长这个话题,关于成长的故事就会浮上心头,关于我的成长经历也发生过许多的故事,比如捉虫子也是我成长经历中一个有趣的故事。
我小的时候很害怕虫子,见到虫子就吓得半死,也因此我的胆子越来越小,爸爸妈妈为此伤透了脑筋。
一次,妈妈在吃饭,爸爸在看报,我在后花园里玩“过家家”,突然,我发现一只菜青虫离我不到一米,可把我吓坏了,我惊惶失措地叫起来,吓得腿直打哆嗦,浑身无力,大汗直冒,爸妈听见我的叫声忙防下手中的东西跑出来看,我指着虫对爸妈说:“虫、虫、虫。”爸妈紧张的神经明显放松了许多,爸爸妈妈走过来,鼓励我站起来向小虫走去,我呆坐着不动,妈妈扶起我,把我一点一点向小虫推去,同时还不停地说:“去,快去。”爸爸递给我一张巾纸,让我去把虫包起来扔进垃圾桶里,我不拿,也不敢向前走,爸爸把纸塞到我哆嗦的手里,便向后腿了几步,妈妈也腿了几步,我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一点一点地向虫走去,但来到离虫十几厘米的地方我又停了下来,冷汗不断地从我的手心往外冒,我哭着往妈妈那儿跑,妈妈抱抱我,对我说:“不要怕,去,把它扔了。”爸爸也鼓励我,妈妈又把我推向前,我试图回去,但是不行,妈妈一直推着我,爸爸用期盼的眼光望着我。我想:不能让爸爸妈妈失望,于是,我鼓足勇气向虫子走去,我蹲下来,吓得不敢睁眼,我用哆嗦的左手拿起小虫,小虫在我的手心里动,我又一闭眼把虫子扔进垃圾桶。爸爸妈妈高兴极了,我也有大伯了莫大的成就感。
这就是我成长故事中最有趣的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