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高一老师中,我印象最深的是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姓梁,是一位四十开外的的男老师。梁老师中等身材,头顶上的头发有些稀疏,甚至可以看到一小块的秃斑。他的脸上总是挂着一丝慈祥的微笑。最有意思的是梁老师的眼睛特别小,一笑起来,两眼就会眯成一条线。我想“笑眯眯”这个词是梁老师最真实的写照!
梁老师是一位既慈祥又严厉的老师。记得第一次上语文课,他说要做我们的“服务员”!我当时想:老师怎么能做服务员呢?我以为他只是随便说说而已。谁知他说完后便在黑板上写出他的宿舍房号和办公地点,并公布了他的手机号码,还说无论哪位同学,如果遇上任何困难与不解都可以随时去找他!这让我非常感动,因为我们有了一个值得信赖的老师。这让我第一次在校园里感觉到到了温馨。但接着梁老师又给我们讲上语文课所需要遵守的纪律与基本要求,我们都觉得老师的要求非常严格。
梁老师还是一位可敬可亲的老师。他在我们的第一节课里写了一首诗印发给全班同学,让大家明白在踏进校园的《这一刻》要有什么样的改变、决心和志向。我非常敬佩老师的文采,那么多的寄语在他的笔下都能妙笔生花。在诗中,我读到了老师对我们的殷殷希望。梁老师还坚持在每天的晨跑中加入我们的队伍,带领我们锻炼身体。我感觉到老师的身影是如此的亲切和伟岸!
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