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世界上有一种最甘甜的,那便是母爱之水。
——题记
有人说:母爱像大海。是的,母亲像大海一样,广阔、蔚蓝,像大海一样包容着我们这些小鱼儿。但是大海对于我这个从小生长在这山连山、山围山的小县城里的山里娃来说是那们的遥不可及,只是一个美丽的梦而已,嗯。或者说是一个我们努力奋斗的理想而已。而母爱却触手可及,它不是梦,不用我们奋斗才能得到,它时时围绕在我们身边。就像水一样,普通、简单、清澈。 母爱如泪水,滴答滴答,永远用不尽。它是我们悲伤时解压物品、是我们激动时的分享伙伴、是我们害怕时的依靠肩膀。它跟随着我们的心情,不时地涌现出来。
母爱如饮用水,哗啦哗啦,是生命的源泉。它对一个咽干似火的人来说是甘甜的,对一个缺乏水的人来说是珍贵的。它让我们觉得幸福、快乐。
母爱如雨水,淅沥淅沥,冲刷着心灵。它浇灌着我们这些禾苗,让我们尽情、快乐的生长。
从小时候开始,这杯母爱之水我们就喝了一次又一次,受了一杯又一杯。从你婴儿时喝妈妈甜美的乳汁时、从你牙牙学语把妈妈牵绊住时、从你步入小学和妈妈顶嘴时,从你。在无数个从你中,这杯母爱之水你也喝了无数杯,可是你并没有重视它的存在,反而对它毫不领情、渐离渐远。可是。可是你可否想过,但你对母亲的母爱产生厌烦时,她该有多伤心?不!你没有想过,甚至你还有些幸灾乐祸,觉得这就是理所当然的,这就是她该你的。不过你想过吗?离开你,她可能会活的更好。她可能不用那们操心,她的皱纹可能不会这么早的爬上她的脸庞,她的满头青丝可能不会过早的出现白发。她现在可能活得更逍遥、更自在。没有你的牵绊、没有你的骄横。
她一定会更快活!看那蓝蓝的天、看那白白的云、看那绿绿的草、看那红红的花、再看那布满白发皱纹的母亲。就是因为你的到来,才让母亲渐渐地和这个世界那们的不相称,你也渐渐地对她产生反感。可是你应该知道,你的红花、绿草、白云、蓝天,都是由母亲给你的。而且母亲的爱,早就在你婴儿的时候就与你交织在一起了,可是你呢?你有吗?不要说懵懂无知的幼儿时期,就是你理应懂事,理应为这个家,为这个母亲做贡献时,你也没有,没有分担母亲的包袱,没有让她轻松一点。当她每天早上叫你起床时,当她每天为你夹饭菜时,当她不厌其烦的让你多加衣服时,你却怪她惊扰了你的好梦,怨她给你夹了你不喜欢的饭菜,嫌她絮絮叨叨。可是在你到达教室见迟到的人受老师批评,而庆幸时。在你无病无灾,健康成长时。在你出去后,见其他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时。你是否将这一切都归功于母亲?是否感谢上苍你有这样一个母亲??曾有人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现在的你无论辉煌与否、无论贫贱贵富,你的一切
的一切都是母亲给你的。没有母亲,你哪来的绘画之手、写作之脑、奔跑之脚、欢乐之音、聆听之耳。没有母亲你哪来的幸福欢乐。母亲是你一切的一切,我们已懂事,在这花的年纪里,更应要让给我们这个欢乐童年的母亲舒心,让她成为我们最爱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