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微笑作文小学生版
(一)微笑
噢,千万别搞错,微笑是个人。准确地说,是个女孩子,进一步准确地说,是个胖嘟嘟的女孩子。
但是,胖嘟嘟就很有问题了,因为微笑喜欢穿裙子。
是的,即使你非常认真地竖起耳朵听,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其实,微笑除了胖一点儿,和其他女孩也没什么不同。并且,这胖,只是先天缺陷,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遗 传。微笑的父母均都超过了二百五十斤,就像两个大肉球。
虽然外观很损形象,但微笑可不喜欢减肥,减肥是件痛苦的事。微笑说,减肥有什么用,减了肥,养别人的眼,伤自己的胃。
微笑除了胖和懒得减肥,有很多优点。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而体育,铁饼和垒球则是好手,其他肯定不行。音乐方面,老师总夸她女高音唱得好,却被男生们戏称“意大利剧歌唱家”,因为他们曾经在书上看到,“意大利剧歌唱家”都长得很胖。
而兴趣爱好方面,微笑和其他女生则没有不同,爱看小说,爱画画,爱轻音乐,爱写作。微笑酷爱白色,她说,白色既圣洁又美丽,云朵也是白的,不是吗?
而两者合一,白色的裙子,自然成了微笑的最爱。衣柜里面,一打一打的裙子,千篇一律的白色,一眼望去,好似一座微型雪山,白色长裙,白色连衣裙,白色短裙,数不胜数。
但微笑一件都没穿过,一件都没有。
穿裙子,对她这个身材的人是奢望。
一点都不夸张。
但微笑依旧我行我素,狂热地购买白色裙子,以至于妈妈说:“要是我们家败光了,就是你裙子害得。”
微笑可不会听这些,特别是从老妈口中说出的这话。微笑知道,老妈的衣柜里那才叫多,只不过花花绿绿。微笑感慨说:“在老妈的衣柜里放眼望去,一片春天,万紫千红!”
(二)蒲公英
微笑六年级了。
六年级,是段苦难的日子,因为小升初考试来临了。
即使是微笑这样的尖子生,也要背负着巨大的压力,父母的期望,老师的盼望。
于是乎,微笑失去了玩的时间。一天二十四小时中,六小时用来睡觉,十二小时学习,剩余六小时做一些杂七杂八,有时还得从这六小时中抽时间出来学习。
当然,看电视和玩电脑是不被允许的。
时间这样过去,到了周六。
周六,周六。一起床,看下梳妆台,上面摆满了册子,一看,小山似的作业。再一看书桌,大山似的练习。
微笑觉得自己会疯的,绝对。
但今天老妈心情大好,大发慈悲,抽了宝贵的五分钟让微笑去小区花园透透气。
微笑一听,像火箭一样本下去,其实并不快,但却是微笑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此时,她全身的肉都在抖。
小区花园,有一片蒲公英,每当花一开,风一吹,就像下雪一样。
现在风并不大,只把蒲公英吹得摇曳起来,像一群跳舞的小姑娘。
微笑兴奋不已,眼里闪着光,但很快就黯淡了。
她走过去,蹲下,拨弄着蒲公英,不知力气太大会不会对蒲公英造成摧残。
“蒲公英先生,蒲公英女士,你们说我能不能考上重点呀?”
“什么,不知道?”
“哎呀,一定得知道哩!”
诸如此类,不厌其烦的问着。
当然,身材的烦恼她也在倾诉:
“昨天那群坏男生又给我起了新外号,什么大象,恶魔的微笑什么的。”
“我也好想,穿一遍白色裙子啊,哪怕只有一遍……”
说到后面,微笑不禁哽咽了,眼里闪着泪光。
这时,她感到有人看着她,转过身去。
一个女生,是转角,所以只看见一个俏皮的蝴蝶结头饰。
“也许是我多想了吧,人家不是看我的。”微笑抹去眼泪,转身向家大步走去。
(三)宴会
升中考考完了,微笑如大家所愿,考上重点初中,沐浴着老师和家长毫不吝啬的,华丽的赞美,以及同学们那羡慕嫉妒恨的眼光。
不知是谁提议,办个聚会,小学离别的晚宴,邀请微笑参加。
微笑欣然答应。
答应下来的那天,好朋友何玉静蹦蹦跳跳来找她,说:“聚会那天,我来找你,我们一起去!”“好!”微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何玉静的家很近,就在微笑的小区,有时候,何玉静会来找微笑一块儿出去玩。
聚会那天,很快到了何玉静在出发前五个小时就来找微笑了,叽叽喳喳地问穿那件衣服好看,微笑笑而不语。她自己,则是简单的POLO衫加牛仔裤,头发也只扎个马尾。而何玉静就夸张的多,把头发盘了起来,颇有几分淑女味道,盘起来的同时,还夹了一个俏皮的蝴蝶结发饰,微笑总觉得那发饰眼熟。正在他们准备先去会场帮忙时,何玉静却说,有一件事要办,很快回来,叫微笑在自己房间等着,很快回来后就急匆匆的走了。
微笑百无聊赖,突然看见桌子上有张纸条。打开一看,心中不是滋味。
微笑:
我希望看到一个穿白色裙子的你。
蒲公英小姐
微笑愣住了,眼光望向衣柜。
何玉静回来的时候,微笑正坐在椅子上等她。
“咦,微笑,你今天穿裙子?”何玉静一副惊奇的样子。
“是啊,今天这次聚会后,大家有可能再聚不到一起了嘛。”微笑平静如水。
“原来如此。”
到那里时,所有人都到齐了,大家都用一种看怪物的眼光看着微笑。
“哎呀,胖妹今天穿裙子了诶!”
“真难看,就像个肉丸子外面加层皮!”
“那不是饺子吗?”
“哈哈,饺子!”
微笑眼中,不知何时,泪光在凝聚。最后,爆发。
“你们够了!”微笑歇斯底里,眼泪终于夺眶而出,不争气的跳了下来。
泪珠,晶莹。
转身,飞奔。
不知跑了多久,终于回到家里,微笑趴在床上痛哭,哭的天昏地暗。今天是工作日,父母都不在家,也没人安慰她。
何玉静跟过来,欲言又止,最后悄无声息的走了,正如她悄无声息的来。
微笑哭够了,有点恨那“蒲公英小姐”,更恨自己为什么要听她的。这时,说不定,那“蒲公英小姐”是他们编出来戏弄她的。
这时,她发现桌上有张纸条。
微笑:
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若你真的在意,就改变自己,完善自己。
可能会被你怨恨的蒲公英小姐
纸条下方,画了颗栩栩如生的蒲公英。
微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
此后,微笑开始减肥,一发不可收拾。妈妈说,这孩子真怪,叫她减肥她死活不减,不叫她减她却开始拼命减了。令她欣慰的是,微笑的成绩一直没下降。
( 四)尾声
多年以后,那次聚会的主办人又组织了一次聚会,把小学同学聚在了一起。
微笑来时,连何玉静逗人不出她了。
现在的微笑,已经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个可爱的孩子。大家都感叹:“不瘦则已,一瘦惊人!”
确实,微笑变了很多,印证了“瘦下来的胖子,大都是漂亮的”这句话。
当年起哄的人也道了歉,微笑跑出去后,不久他们就不欢而散。
一切都过得太快了。
微笑眼尖,发现何玉静戴着她觉得很眼熟的那个头饰。她很奇怪,就问何玉静为什么带着那个头饰。何玉静说,这是她妈妈给她做的,因为很漂亮,所以凡有宴会就必带这个,那天她妈妈做好后她想到让微笑看看,结果去了微笑妈妈说她在小区花园,她下去找,在远处看到微笑时,时间不早,就匆匆回去了。微笑不知道,这段话省略了一部分
宴会结束,回到家后,第二天。
微笑突然想起,那个头饰,当年草坪那道身影,也带着同样的头饰。
微笑的新家,小区花园也有蒲公英。
此刻,花开,风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