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生,有的人总是后悔已经发生过的事,进而怨天尤人,而真正懂得生活的人,却是在不断进取中深思如何才让未发生的事尽善尽美。
正如萧伯纳所言,有的人看到已经发生的事情,问:“为什么要这样?”而他却梦想从未有过的事物,然后追问:“为什么不能这样”?其实,大多数时候,我们是“有的人”中的一个。但那并不意味着,我们永远无法跳出那枷锁,成为主控命运的那一个。
进入高三,许多学生的状态是怎么那么多题型我不会,高一高二我究竟是怎么学的,为什么会这样呢?诸如此类的抱怨每天都在上演。似乎所有人都忘记了,后悔是没有用的,高三的我们唯有在接下来的日子奋力拼搏,才有可能改变最终的结局,我们该做的不是哀叹,而是用自己的方法去书写人生。
虽然说,“事后诸葛亮”是每个人都或多或少都拥有的心态,但是,为什么我们不能少点精力后悔,多点力量改变呢?无论是谁的未来,都是未知的,那么就用自己的梦想去点缀自己的人生。
其实,人生的本原,每个人都一样,然而有的人总是紧紧回望着过去,自怨自艾,而有些人,他们从不停下,过去的已成为过去,而未来仅仅掌握在他们手中。他们善于改变从未有过的事物,也因此,他们的人生变得与众不同。
苹果的创始人乔布斯亦是如此。他的出生难以启齿,大学也未念完,这些会使许多人感到绝望,对命运满含愤懑,可是他是乔布斯,他不放弃,在车库创立了苹果这一至今为年轻人欢迎的品牌,是他的坚持,他的创新,他对梦想的不懈追求,让他成功。他也许无法改变过去的事,然而他却尽到自己的努力,将还未有的事情完成得出色。
或许,我们无法做到像乔布斯那样优秀,然而,我们却总有力量去改变人生的一点点。不奢望一跃成名,却希望,未来能因为自己而变得精彩。
许多人认为,回首过去,能得到教训,让未来的路更平坦,这的确如此,然而我们却不能永远将目光停在过去,以为人生一直在继续,我们面前的总是未来。与其对过去念念不忘,伤痛欲绝,频频抱怨,为什么不将自己的梦想投放于从未发生过的事情上,至少那样你还可以创造你所要的人生。
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总还要走的,那么我们就不要做那对已发生过的事后悔抱怨的人,而去做那勇敢改变未来创造未来的人。过去可以留恋,但不要把它放在生活的重心,面向未来,为未来而努力而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