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充满坎坷。我们一步一脚印地走着。但在这艰难的路上,很少只有一个人独行。或是朋友,或是老师,或是父母。在这里,我要感谢书本,谢谢你一路陪我走来。
书,是一种灵魂的寄托,你汇聚了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一本好书,会使读者在阅读的过程当中仿佛身临其境般置身于书本之中,通过书本去感受作者所感受到的东西。我很喜欢读书,因为在我这以学习为首要任务的时期,我无法离开家乡去周游世界增加人生阅历,所以只能靠书本来作为打开通往外界的一扇窗。
刚进幼儿园时,我捧着小人书,看的津津有味。无论是彩绘版安徒生童话,还是连环画版的西游记,我都乐在其中。一会与小美人鱼一起在船上与王子共舞,一会又和机智的孙悟空一起三打白骨精。那一副副生动有趣的画面至今在我的脑海里频频浮现。那时幼小的我知道了在那个陌生的世界里,好人多于坏人,完美多于不完美。
进了小学,漫画在校园里流行起来。那一本本黑白的漫画书深深地吸引着活泼好动的我坐下来耐心翻阅。平成年代的名侦探江户川柯南、英勇无畏的圣斗士,都给我的小学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那时年少的我明白了在那个复杂的世界里,正义总能战胜邪 恶,光明总能照亮黑暗。
就读于初中后,我的阅读范围成了各类名著。《格列佛游记》引领着我跟着主人公格列佛一同进入一个离奇的神话世界。《鲁宾孙漂流记》提供给我们勇于面对挑战的精神。此时年轻的我懂得了在这个多彩的世界里,新颖一定会覆盖陈旧,坚强一定会战胜软弱。
成长的路,充满坎坷。正如唐僧西天取经一般,长路漫漫而危机重重。但是,我们不会孤独。因为,一路有书相伴,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你永远在我身边。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多姿多彩的,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人生道路中的一道风景线,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幅优美的画,一曲优美的歌,一首感人的诗。成长的经历,让我知道了如何面对困难,如何面对复杂多变的人生。成长的经历让我尝尽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成长的经历,让我的人生充满了欢乐与痛苦,喜悦与悲哀,思考和探索,向往和追求,成功与失败。让我发自内心的感叹:“成长,真好!”
从呀呀学语到现在成为一名小学生,我已经经历了13年的风风雨雨,在这13年间,我感到一切都是那样辛福,一切都是那样快乐。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向快乐冲刺。特别在今年的六月一日,也就是六一儿童节那天,我 靠自己的努力,获得了真正的快乐。
从小我就羡慕爸爸妈妈有着一枚又一枚闪闪发光的证书。因此,我暗暗发誓:“长大以后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赢得一枚属于自己的证书。”
当我踏进实验学校的大门时,我就踏上了实现我梦想的道路。记得我第一次得奖,是一枚成绩优秀的奖状。当时,我兴奋不已,但是,这离我的目标还很遥远。于是,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步一步地朝梦想跑去: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后细心完成作业,脚踏实地地学习;在家帮父母干活儿,在校帮老师干事儿,帮同学进步。一步一步地走向我心中的目标。
去年的六一儿童节,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在那天的颁奖仪式上,学校里的叫道主任赵老师念道了我的名字,接着说:“‘联去三好学生’,奖品笔记本一本,证书一枚。”那一刻,我真正领悟到了“工夫不负有心人”的含义;那一刻我真正感到自己是最辛福的。
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只得自豪。但是,今天是光辉灿烂的,从明天开始,一切的一切都要成为零,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
这次,我成功了,我要呼喊:“成长,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