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很喜欢画画,应该说已经进入了痴迷状态,甚至有时上课他也在情不自禁的画着。
语文课上,郑老师正在指导同学们朗读课文,“很好,再来一遍……”。李刚打着哈欠听着老师的“催眠曲”,觉得特别无聊,于是拿出本子画开了。
灵感说来就来,李刚先画了一片绿油油的庄稼地,接着,他画了一只伸出舌头的青蛙,又在草叶上画了一只满身黑斑点的毛毛虫……嘿,还别说,李刚这画技也够“高超”的!
李刚正画得出神呢,冷不防伸过一只手来拿走了他的本子,他抬头一看,是郑老师恐怖的面孔。同学们的目光也在此瞬间齐刷刷地投向李刚,李刚的脸红一阵白一阵,他可真想找个地缝钻下去。
郑老师看也没看,就将本子捏成一团,纸团长了翅膀似的,“呼”的一声飞进了垃圾桶。郑老师的嘴闭成了一条直线,两只带有“杀气”的眼睛似乎停止了转动,狠狠地瞪着李刚,空气仿佛在瞬间凝结了。同学们静静地等待着,似乎在等待着郑老师对李刚同学的宣判。
“李刚,你很喜欢画画对不对?那好,我‘批准’你可以在数学课、英语课……练习画画,你现在也还可以画,你画呀!”李刚不动声色地低垂着头,手系握着印有“哆拉A梦”图案的画笔。郑老师放平缓了语气,说:“你给我站到墙角好好反思反思!”李刚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到墙角靠住,树桩似的静静立在那儿。郑老师回到讲台,语文课照常进行。
唉!可怜的李刚,倒霉的李刚,这已经是你第六次在郑老师的课上发生“绘画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