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初三,面对即将来临的四中实验班招考压力倍增,下课时趴在桌上,周围乱哄哄的,明明天气已转暖,我却感受不到丝毫的暖意。
考试一天天临近,只有一周了,心里也不禁紧张起来。我似黑夜中的航船,被黑暗包裹,是那伸手不见五指般的黑,前方的光亮只是一个小点,似是无尽的银河中,只剩下这一颗星星,纵使我拼尽全力去够,也触不到,只能抓回一星半点的星光,我竭尽所有,却也照不明眼前的路,逐渐在黑暗中迷失自我。不禁有些想放弃了,面对这渺茫的希望,我是否还该继续?
周日放假回家,阳光正好,母亲把她养的多肉搬到了阳台上,给它们晒晒太阳,我同母亲一起给它们浇水,它们张开胖胖的手臂,迎接这春天的阳光。水滴在上面,圆圆的,和它们一起,享受着阳光。
“你知道它们的叶子为什么长成这样吗?”母亲浇着水,抬头问我,我摇摇头,母亲笑笑讲起了它们的故事。野生的多肉是生长在悬崖峭壁上的,环境恶劣,叶子长得如此饱满,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储藏水分,下一次雨便将水吸满,不会因缺水而死。而我第一次见它们时,那憨态可掬的形象竟让我认为它是很娇气的植物,我难以想象它们在悬崖上的样子,难以想象,他们是如此在风吹雨打中存活的。
不禁想起自己,经不起一点苦,又想起陪伴了我几年的同学们,当我在黑暗中举步维艰时,他们已稳步向前;当我还在为前途迷茫时,他们早已开始行动。我必须向前奔跑,才能追赶他们,可在黑暗中,我怕前方只有无尽头的黑暗,也怕前方荆棘丛生,但我已下定决心,必一往无前,过关斩将,所向披靡。
我重新拿起手中的笔,拿起这柄属于我的宝剑,向前冲去,我相信,我已拼尽全力,总有一天会胜利,这时间或长或短,但我不畏惧。纵然我夜夜与皓月相伴,望迎来新的黎明,母亲也一直在黑暗深处披星戴月地陪着我,陪我等到黎明。
日出,阳光洒下桌前少女的背影十分坚定,蘸着阳光的画笔在她周围勾勒,她身旁的黑暗逐渐消失,眼前也越来越明亮。
她抬起头,前方便是未来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