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位妈妈带着姐姐俩到公园玩。姐妹俩对“桃花与榴花哪个更漂亮”的问题争执不下。妈妈告诉她们:“一树开两花的奇观,不也是一样精彩吗?”
是啊,其实无论桃花、榴花,抑或是一树开两花都有着各自的精彩。桃花有其火红艳丽,榴花亦有其洁白纯美,一树开两花更有其奇特之美。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是春的生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是夏的奔放;“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秋的情意;“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是冬的洁白。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精彩。人生也当如此,各有春秋,各领风骚。李白有其“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高风亮节,于是有了“诗仙”的精彩;苏轼有其“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乐观豁达,于是有了苏大文豪的精彩;毛泽东有其“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雄才伟略,于是有了新中国的精彩。无论谁,都有着自己独特外貌、品性,有着自己的前进方向,人人都有其精彩。
人人都有其精彩的人生,不必羡慕他人,你只需要走好自己的每一步,创造自己的精彩。也许你没有李太白高风亮节的精彩,也许你没有苏轼豁达乐观的精彩,也许你更没有毛主席雄才伟略的精彩。可是,你有着一颗为高考而奋斗的心,你有着一颗甘于寂寞的心,你有着一颗坚定不移的追梦的心,你就可以有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的精彩,你就可以有美好未来的精彩。别人的精彩始终是别人的,我们羡慕不来,我们也做不到。再者,盲目复制不属于自己的精彩的行为只会导致愚蠢的结果,正如东施对西施的效仿一样。对于别人的精彩,我们淡然面对,因为我们也有着我们的精彩,不必羡慕他人,不必嫉妒他人,更不必怨天尤人。
实现人生的精彩,需要有一颗坚定的心和不屈不挠的行动。李白也说:“天生我材必有用。”是的,凭借着这样的信念李白才磨成了“诗”这根针。实现人生精彩需要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可以创造自己的精彩。更要有一颗坚定信念的心。倘若李白不坚守自己的前进道路,又怎可能成诗仙之美名?倘若李白不坚持写诗,又怎可成功? 实现人生精彩,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