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庄子曰:“吾生之有涯,而知之无涯。”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余秋雨认为:“读书最大的理由是摆脱平庸。”
由此可见,从古至今,读书对人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它是提升我们思想品位、促进我们道德成长的重要途径。我认为,读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幸福!在读书过程中,我们会掌握知识、明辨是非、懂得人生、快乐成长。读书能让我们“淑女不出门,便知天下事”。读书能启迪我们的智慧,开拓我们的视野,使我们成为快乐、有用的人!
我们都听说过“人是铁,饭是钢”这句话,那么,书就是“饭”的味道,它是我们精神上的粮食;如果我们不能读书,就像饥饿的人不能吃饭,没有了精神上的填充。读书是“牛奶”的味道。在刚喝下去时,不会感觉到对自己有什么益处,但一旦坚持下来,你就会感到牛奶对自己的身体很好。读书也是一样:读完一本书,也许会觉得读了也没有用处,可持之以恒以后,你就会受益匪浅!读书是“水果”的味道。吃下去时清新爽口,久而久之,容颜变化发出动人的色彩!就像读书一样,认真读了一本书,就会懂得许许多多的知识,人说:三天不读书则面目可憎,读三天书则面目清秀。书是美化我们的心灵的,心灵变美了,面目也就变得动人了!我想,读书的快乐,就是人生最大的快乐。在读完自己喜欢的书后,你一定会觉得精神饱满、神清气爽,快乐满心间,成为一个乐观向上的人!所以,我不会像有些人一样认为读书苦、读书累,而是把读书看作一种休闲方式,一种精神上的必要补充。读书将始终伴随我的生活,它是我们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