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劳动节,果然不错,当我们从学生变为劳动者时才体会到这个节日的重要性,可是我们不能放假,要在这里为放假的劳动者服务。晴朗的天气,凉爽的风,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金石滩慢慢展露出它的美丽,而此时的我们,已经成为笼中之鸟,向往着窗外的自由却身不由己。
我终于见到了来吃饭的客人,为他们服务此时成为我的乐趣,毕竟比自己数数强,政经老师说过当我们进入共产主义社会时人们要自己花钱买劳动,我突然明白,一个人在极端空虚时自然要花钱买活干了,所以我们还是不要进入共产主义好。
我的工作很简单,摆台,客人点菜为客人推荐好吃的东西,客人走后我收拾桌子,再摆台,等洗碗间大妈洗好碗后我负责把它们擦干,放回原来的地方。台布脏了我去把它们送到洗衣房,第二天再把它们收回来放好。经过一天的实际工作,我明白了我要和以下几个人搞好关系:首先,领班,我的直接上司,除了出卖自己肉体外的手段都要来讨好她,他高兴了我就好过,她不高兴我也不能舒服的待着。其次,洗碗间的大姐,如果把她们惹毛了你的餐具就别想收回了,出了问题还得我自己负责。再次,洗衣房的带头大姐,因为在以后的两个月中我都要直接同她发生业务关系。其实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人物,在以后的日记中我会提到,他是我生活的直接的来源,是我补充物质资料的根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