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2016年即将过去,但是你们在这一年里教育我的轻声曼语如同涓涓细细流涌进了我的心田。
记得那是今年社区举行的一次捐款活动。在妈妈您的陪同下,我们来到了社区活动的地点。那天,捐款的人不少,我们排着队,等待着。没过多久,就轮到我们了。您打开皮包,从里头取出几张崭新的100元人民币,毫不犹豫地交给了那位收钱的阿姨。“那么多啊!”您这一举动,让在场的人都惊呆了,当时连我也吃惊极了。我疑惑不解地问你:“妈妈,我们为什么捐那么钱啊?”您只是微微一笑,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世界上有好多贫困的地方,有许多像你一样大的孩子,但是他们的生活却远远不如你,他们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们。孩子,你说妈妈这样做对吗?”我听着您的话,看着您那慈爱的双眼,下决心也要学着您的样,为山区那些贫困的孩子献出自已的一片爱心。让他们也过上幸福的生活。
爸爸,女儿也想和您说说,我知道您工作很忙,但您的身传言教却给了我许多人生启迪。
还记得那一次吗?三月份的一天,您出去了,我在您的书桌前摆弄起您心爱的派克笔。我左看看,右瞧瞧,不时还在纸上写字、画画。正当我玩得起劲时,一不小心,派克笔掉在地上。当我又准备在纸上画画时,却怎么也写不出字来。我一下子慌了神,不知所措。为了不受您的批评,我偷偷地把笔藏了起来,并没有主动承认错误。晚上,您回来后,写字时怎么也找不到这支笔了,但您看到书桌上的痕迹就明白是我的“杰作”。可您不但没骂我,反而对我说:“女儿,你知道爸爸的座右铭吗?”说完在纸上写下“真诚做人,勤奋做事”八个字。我呆呆地望着您,顿时,脸“唰”地红了,感到这句话的份量和责任,现在这八个字也成了我的座右铭。
亲爱的爸爸妈妈,回顾这2007年,女儿真心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用行动和语言告诉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祝你们
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