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江湖令狐冲写给任盈盈的情书
盈盈:
足月不见(注:黄捣说是半个多月,金大侠说是三个多月。两边均不好得罪,我只好折中取整数。不管将来舆论倒向哪边,都可自圆其说。此番苦心,望你谅之)。你可好么?
昨晚我遇见莫师伯,追他至丛林之中却不肯现身,在半空中教训了我一通:首先否定了我的浪子行径,然后肯定了我的品性人格,最后才瞒跚而出。猛一见,我真吓了一跳,以为衡山派改投丐帮了呢!不过老头儿心眼儿挺好,告诉我你关在少林寺。我听说你是为我才被囚禁的,心里很是感动。想做一番心理独白(被黄捣制止了),又想在面部做点丰富表情(二度被黄捣制止)。所以你若发现我不动声色,那不是我不关心你,绝对是由于外来因素。这时莫师伯作豪气状说他从不饮酒,但愿破例为我送行——盈盈,你看他身为掌门,还打诳语:金大侠明明说他是性情中人,喝起酒来逸兴遄飞一不过看他那么大年纪了,骗个人挺不容易,我也就体谅着假装相了。
喝完酒我顺手把酒瓶摔到一边(黄捣每次都让我摔酒瓶。我喝过酒的路上你千万小心,不要扎到脚)。可我总想起一位前辈高僧的话,教导我们要爱护环境,不要乱扔东西,万一砸到小朋友怎么办?就算砸不到小朋友,砸到花花草草的也不好啊……这时莫师伯又打断我的思绪说他给我准备了一匹马。我很高兴,想问问他把马拴在哪儿了(黄搞跳出来大叫:不许问!走!),我只好扭身就走,心想:也许马就在树林外拴着也不一定。
然后我就去了五霸冈,遇上了桃谷六仙、老头子、祖千秋他们。大家久别重逢都很高兴,于是在黄捣的指示下对了对台词,效果不错,背得都很流畅。
对了,差点忘了告诉你:经过武当山的时候碰见个骑驴的老道,上来就要跟我比划比划。他也不探探我的功底,出手就是绝招,万一我还用不好“独孤九剑”就真栽了。我当时心一狠就直冲圆圈中间扎过去了,想着真绞断了胳膊黄擒还能照顾我以后演个“杨过”什么的,也显着我对你情深意重了不是?没想到就这么破了。原来那老道是冲虚道长来着!我吓了一跳,忙恭恭敬敬站起身。按说就该这么站着听前辈训话,可黄捣非要我坐下——盈盈你得明白,这可不是我不尊重前辈。还有啊,我跟你说,冲虚道长的坐骑也颇通人性,一直等到我们谈话结束才昂首长嘶。武当山果然是修炼圣地,毛驴都能修炼得这么有眼色。
后来我们进了少林寺,见到了蓝凤凰。说真的,她一叫“大哥哥”我就浑身起鸡皮疙瘩。记得原来不是说叫“大哥”的吗?又爽快又显咱们江湖儿女的豪气。好像是黄捣让她这么叫的,嗲得我一身发麻。
少林寺没见着一个人,我们就下山去了。半山坡遭伏击,冷箭“嗖嗖”。老头子中了一箭,我忙去換扶,这时祖千秋来提议回寺里去,我答应了。你放心,盈盈,说来也怪,我们对话期间没有一支箭射过来。早知道这样我就让大家互相聊着天下山了。不过黄捣还是让我挥了两下剑,作挡箭状。我挥得很不自然,如果手中无剑你大概会以为我在赶蚊子。对了,至于挥剑时那“当”、“当”两声,黄捣说要感激后期配音。
回到寺里,不知怎么,桃谷六仙说发现你了!我高兴极了,叫大伙儿一同去,百忙中还不忘让祖先生带人打扫寺院。你一定会问:你还不知道要在山上待多久呢,怎么就想到“善后”了?我也不知道。其实是黄捣叫他们留下来干的。不过他们干活的速度也不慢,我们赶到洞口时他们便随后而至。估计是使着“凌波微步”扫地的,要不就有什么“猫腻”。
出来之后,我就叫大伙儿散去了。可那个蓝凤凰还不走,一口一个“大哥哥”不说,还一直笑吟吟地冲我抛媚眼。你别说,她的眼睛水灵灵的真挺漂亮……当然了,盈盈,我这颗心一定是你的。你要相信:即使你有什么三长两短,黄捣也不会让我跟她发生点什么故事的。
我还是不放心你,就又回了少林寺。正派人物也一个个都回来了。一个老头儿直冲在最前面。我开始以为是冲虚道长呢,后来想起来是莫师伯,终于换了身新衣服。就是我总分不清他们两个,之所以能认得方丈大师是因为他是光头且有一部大胡子,特征显著,否则亦是难辨。可见人老了都是一个样。
然后看到你爹、向大哥和你从匾后现身,安然无恙,我也就松了一口气,放下心来。后来听到你爹评判我们正派人士。不过盈盈,你别怪我说你爹,他可不大有学问。你看,他说我师傅岳不群是“伪君子真小人”一这“伪君子”与“真小人”明明是两种表现方式截然不同的人,你爹怎么可以合起来加诸于我师傅身上呢?这不是自相矛盾么?可见你爹虽有遣兵调将之能,却无遣词用句之功,还是差了点一好了你别瞪我,我知道这不是你爹的错,一准儿又是黄捣捣的,要不就是张编编的。
还有你爹笑起来也很令人难过。开始听起来亦有几分豪气,可他干吗要一笑再笑呢?笑多了就有点像白痴了——当然了盈盈,你爹笑的姿势还是很酷的。好了’今天就先写到这儿吧!反正我们已经相见了,说话的机会多着呢!不过如果你愿意,我还是会给你写情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