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挫折作文700字
没有一个成功人士不是饱受挫折的,也没有一个成功人士不是笑对挫折的。
歌德说:“流水在碰到抵触的地方,才把它的活力解放。“挫折对于真正的强者来说是成功的催化剂,而对于弱者来说则是
全世界最早的现代成功学大师和励志书籍作家拿破仑·希尔在他总结的十七条成功法则中,有一条就是“笑对失败”。拿破仑?希尔深信:“失败”是大自然的对人类的严格考验,它借此烧掉人们心中的残渣,使人类这块“金属”因此而变得更加纯净。他忠告道:“命运之轮在不断地旋转,如果它今天带给我们的是悲哀,明天它将为我们带来喜悦”。
林肯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他正是一个从种种不幸、失败中走出来的乐观坚强的人。如果不是因为具有那种面对苦难坚强以对的精神,他就不会在经历了如此多的打击之后,还能进驻白宫。有人曾为林肯做过统计:他一生只成功过3次,但失败过35次。不过,第3次成功使他当上了美国总统。在他竞选参议员落选的时候,他说过:“此路艰辛而泥泞,我一只脚滑了一下,另一只脚因而站不稳。但我缓口气,告诉自己,这不过是滑一跤,并不是死去而爬不起来。”
泰国商人施利华,是商界上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机使他破产了,面对失败,他只说了一句:“好哇!又可以从头再来了!”然后,他从容地走进街头小贩的行列中叫卖三明治。一年后,他果然东山再起。
人们都渴望成功,都不希望遇到挫折,这种思想是必然的,谁希望自己处处碰壁啊!但是命运犹如一件巨大的黑屋子,要想直接不碰壁就钻进通往光明的“成功小洞”可能性接近于零。在寻找“成功”这个微小的洞时,几乎所有人都要屡屡碰壁,大多数人都因此放弃了,尽管“成功”的小洞可能就在跟前,极少数人却毫不放弃,终于在一番挫折后迎来了光明,著名作家小仲马就是成功到达光明的一员。小仲马的父亲大仲马也是一名作家,在发现儿子的作品屡屡碰壁后,他劝小仲马在信的下方写上“我是大仲马的儿子”,小仲马却不肯,要自己努力。最终,他终于以话剧《茶花女》一举成名,甚至超过了他父亲大仲马。小仲马令我震撼的并不是他的作品,而是他永不放弃的精神。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只要乐观地面对生活,挫折很可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它能让我们反省自己,获得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接近成功打下坚固的基础。反之,若是遇到挫折就退缩不前,那么他就离成功远了一步。爱迪生是一名著名的发明家。一次,他的实验室起了火灾,他的儿子原以为他会为失去的宝贵材料痛心,没想到他却说:“烧吧,烧吧,把错误的东西都烧掉。”果然,三周后他发明了留声机。由此可见,乐观面对挫折是多么重要!世界上那么多名人,他们几乎都是从挫折中一步步走出来,终于获得了他们渴望的成功。没有挫折,哪有成功?哪有成功,没有经历挫折?只有顶得住无数挫折的人,才能获得成功。人们常把那些作出丰功伟绩的将军、战士叫做“英雄”,我却不是这么认为的。我认为,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只要他不在挫折面前低头,他就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