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号外!一年一度的世界运动会将要要在中国举行啦!”云儿兔叫到,引起了不小的骚动。什么是动物运动会呀!动物运动会?什么是动物运动会呀!没听说过。哎!你们这种没“知识”的人,是不会知道的。人类有奥运会,是所有国家的运动健儿拼搏的盛会。但并不仅仅只是人类有这样拼搏的精神,动物也有。所以啊,北京奥运会的福娃们商量了一个对策,每4年举行一次动物运动会。这可是大消息呀!所以喽,云儿兔才会那么卖力的叫着。 听着云儿兔的叫声,所有的人,哦,不对,所有的动物们停下脚步,听云儿兔讲什么。云儿兔又说了一次,这次一说完,四周变得鸦雀无声。突然,动物们争先恐后的去抢云儿兔手上的报纸。当然,还有成都的名“人”:阿卜和萝萝啦! 阿卜和萝萝也抢了一份。只见报纸上有斗大的字写着: 夏季动物运动会运动员招募 你想因为一场比赛而出名吗? 你想因为一场比赛为动物和国家争光吗? 那就来吧,夏季动物运动会运动员招募开始了! 现招募如下运动员: 一、田径运动员:不需要你有刘翔般的速度,姚明般的身高。只要你有一颗爱国心及努力拼搏的精神,你就可以来当成都选送的田径运动员。三名,限雄性。 二、网球运动员:不需要你有高超的打球技术,手疾眼快的灵敏。只要你有一份努力耕耘的决心,你就能参加比赛。一名,限雌性。 三:跳水运动员:不需要你有郭晶晶和田亮的技术,只要你有他们的勇敢、努力。你就可以。二名,雌雄不限。 来吧!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报名地点:成都市体育馆(东门) 联系人:达超先生 联系电话:xxxxxxxx 报名截止日期:4月30日 “阿卜,你要去报名吗?”萝萝不像刚从大自然里来成都的动物一样改变口音,而是保持着家乡的口音,但声音有些改变,变得柔和。 “恩——恩——。我想去报名,但压力还是挺大的。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入选。”阿卜转了转它那清澈的眼珠说。 “那就去吧!”站在它们旁边,一直没开口的云儿兔开口了。 “对,去吧!入选了咱们就好好参加比赛,没入选就当锻炼了一回!”萝萝的话语有些坚定,似乎如果阿卜不去,它就要去的架势。 “恩——,好吧!”阿卜还是答应了。 它们乘坐了地铁1号线,没到5分钟就到了。在大众报名区,填写了报名表。就各自所报的运动员教练那里去面试了。过了3个小时,就回家里去等消息,它们能通过吗?云儿兔为它们担心,我也是。 可……过了没多久,乐豆就打来电话,告诉它们被选中了!阿卜成为夏季动物运动会的田径运动员。萝萝被选为网球运动员。 它们经过4个月的磨练,终于等来了比赛的那一天。 开幕式,简直比08奥运会的都要隆重。来自五湖四海的运动健儿都齐聚成都。那一天,成都被红色、呐喊声包围了。 比赛的第一个项目就是萝萝的网球。等待了近1小时的它,终于上场了。一出场,它就听到了乐豆、云儿兔、阿卜的呐喊声。它就信心十足。它坚信自己信奉的话:“喜欢运动,就能拥有阳光般的美丽!只要今天我努力了,我就是最美丽的!” 没错!萝萝今天是赛场最美丽的运动员!它用它的技术、自信赢得了大家赞美的目光。它取得了毋庸质疑的比赛胜利!赛后,它不想让记者采访它。但一位戴眼睛的记者死死的纠缠着它,它只对记者说了几个字:49.5%的自信+49.5%的努力+1%功技术=100%的成功。 第二天了,该阿卜上场了。阿卜不像萝萝那样焦急,因为它对自己有十足的把握。因为在它上小学的时候,就被学校颁发了“飞毛腿”的称号。因为只要它吃饱了,能跟美洲豹的速度相提并论。 但就如那句名言所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一样!阿卜在男子110米栏的初赛8人组里跑了11秒90的第5名成绩!当它听到这个消息时,它的心跌入万丈深渊。它无比的失落。幸好还有乐豆这个在危急时刻总有办法的超智能“人”。它在阿卜的耳朵里嘟囔了几句,阿卜就重拾起了信心。终于,过五关斩六将。在决赛中,跑出了8秒11的好成绩,获得了冠军!要知道,这比人类田径世界记录的9秒87要快出多少。自然少不了那些刺眼的闪光灯、烦人的记者、比一根针还尖锐的问题。阿卜是非常喜欢别人问它问题的,记者问的每一个问题,它都一一解答。包括……“请问乐豆先生在您耳朵里嘟囔什么,让您重拾信心的呢?”“呵呵,其实也没什么。只是一句我信奉的话而已。”“什么话呢?”“是‘我不是刘翔,但我可以跨越面对的每一个困难。’它自己还加了几个字‘包括骄傲’所以我才能重拾信心,抛开骄傲呀! 这次运动报上的头版头条,详细的记录下了阿卜和萝萝比赛的经过及每一句说过的话。而且,通过来比赛的世界各地的运动员的嘴,成为了世界名“人”!这下子阿卜和萝萝高兴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