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季节,都串满我丰富经历的足迹,每一次经历都给我巨大的收获,它不是金钱所能比及的,因为它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什么叫做爱。
春天,正是播种的季节,当一切生物都充满生机,而我却要忍受离别之苦。爸和姐要远出,爸也许半年回来,也许一年。没有爸的陪伴,我才深感父爱的可贵,那种渴望温暖的心情是多么地难熬。而姐在离别前,她送我一枝柳条,当时我心里还责怪姐不爱护植物,直到学了无名氏《送别》里的“柳条折尽飞尽,借问行人归不归。”我终于明白,这就是爱。经历送我一笔巨大的财富。
夏天,天气炎热。太阳这个火球把我烤得浑身不自在。又是妈妈送我清凉,她轻轻地为我扇凉,褒莲藕汤给我喝。然而,它却更让我藕断丝连。没有父亲在家,家中一切重担都落在弱不禁风的妈妈身上,妈为了不让我受苦让我有个快乐的童年,妈妈很坚强,很坚强,从来没有向我诉过一丁点苦。妈,您那么辛苦却不让我分担,您知道我心中有多担忧您的身体吗?那不是在透支您的身体吗?我怎么忍心呢?经历,让我学会了关心他人,爱他人。爱的种子播在我的心田。
秋天,丰收的季节。面对到处金灿灿的一片,农民们笑得合不拢嘴。可我怎么也感受不到丰收的喜悦。因为,落叶漫漫搅天飞。这个季节,我将要升入新的学府,离开爱我、疼我的老师,离开了相伴七年一起走过风雨的同学。龚自珍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何况是人呢?而我却不能为教育、辅导了我七年的老师做些什么。我深感遗憾,心中只有深深的不舍。离开时,老师郑重地送我一个陈旧的锦盒,里面装的竟是陪了老师半辈子的钢笔,我的手有些颤抖。啊!如此贵重的礼物。不知怎么,那时我竟连一句感谢的话也说不出口。有一种东西在我心灵深处跳动,从此,爱的种子在我的心田生根发芽。
冬季,忧郁的一片天,大雪纷飞的雪夜。悲从苦中来,泪满衣裳,留下爱的痕迹。那串满成长足迹的爱,使我百感交集,难以言状。远方的亲人何时能赶回来与我相聚,我盼你的心盼的好苦啊。母亲的身体是越来越不好了,而她为了我,为了这个家,她总是强撑着。我亲爱的老师,他那双粗糙的手,哪里才是他温暖的巢,我可真担心这个冬季,老师的手再次裂开……从此,爱的花朵在我心中盛开。
那些终生难忘的经历,将是我毕生一笔难以计算的财富,我会好好珍惜。因为我明白,成长的经历不是虚构的,它灌溉了无数的情和爱,每一次经历都是幸福花开的时刻,我会更加努力,酝酿幸福之花开得更加长久,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