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身边的位置只有那么多,你能给的也只有那么多,在这个狭小的圈子里,有些人要进来,有些人就不得不离开。
——题记
其实,很多时候,一个人都是放弃很多东西的。因为必定有另一样东西值得我们去放弃什么,就好像一个人总要忘记一些事情,那么她才能记住另外一些事情。
她和他的邂逅,是在浓夏。那时候,他刚从操场回来,大汗淋漓,而她,笑语嫣然的在林荫处张望,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散落在地上,那一地的光华。她的视线在接触到他的那一刹那凝固。她惊慕与他的清爽,帅气,她清楚的听见,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随着“啪”的一声响,有什么东西发芽了。那正是夏飞扬的季节里,一阵微风也会带起阵阵轻舞飞扬,淡粉色的花瓣在风中起舞,这是个浪漫的季节,在这个浪漫的季节里,他们牵起了手,那年,她初三。
以后的日子因为有他的出现而变得美好。他们一起在晨曦看日出,牵着手在林荫下散步,感受着心灵的滋润和彼此手心的温度,他们天真的认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他们沉醉了,就像亚当和夏娃咬下了第一口禁果,感觉,香甜芬芳,后来,却是无尽的苦涩。
当第二次摸底考试结束,她看着总分只有三百多分的成绩单发愣,九门有四门是个位数,就连最擅长的数学,也在及格线上挣扎,她有些天真的想,这像是垂死挣扎么?曾经啊,这一刻也仿佛变得遥不可及,就像那美丽的流星,优雅的划过天空,终究陨落在宇宙的未知之处。
转过僵直的颈,望向窗外,树上的黄叶在风中轻轻的摇曳,历经万载,化作尘土……心里的那片柔软也在秋风的肆虐下,裂成了一地的玻璃,透明美好。然后,她漠然的托着那颗颤抖的心,走出了教室。
他们分开了,不是家长的强压,不是流言蜚语的侵蚀,总之是分开了,她转身迎风奔跑,而泪却止不住的逆风飞翔,回忆如干涸大地上满目疮痍的缝隙,触目惊心,然而依旧无法忘记。正如,她现在乱了的心绪,再也捡拾不起。
她断断续续的想了很多,想起因为他而荒废的学业,想起他们虚度的时光,突然发现自己放弃了这么多却只为了一些渺无踪迹的所谓的幸福,她突然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可笑,笑的有些癫狂。
伤,无尽蔓延。
许多事像流沙那样,无论你把手张开还是紧闭,它都会一点一点的流走,这就是宿命,在这个花落的季节,她落榜了,她的身边已无人陪她凭吊那些逝去的青春,这个慢慢陌生的词语开始离她远去。
第二年,她望着复读名单那明晃晃的几个大字,有些刺眼,甚至夹杂着些许狰狞。轻轻呼了一口气,在复读的那一栏,淡然的写上了自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