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往昔回首现在
请别再自己的小船中,翻了船, 掉入深海。——题记
不知何时起,我也学会了人情世故 ,不知何时起, 我也从耿直变向了沉默。穿过时光的浮尘, 我看到了一个爱笑,爱运动的女孩,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我自己。
翻开我的照片,不仅是身高外形的变化,我想更多的是心态。我开始学会了人情世故,明明对面的那个人,我是多么的讨厌,我竟也能够摆出一副笑脸;有时候无论那是一件多么铁板钉钉的事情,我也会选择装糊涂,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说出来罢了;开始明明受了委屈,也习惯了把委屈和泪水咽下去,告诉自己输不起那就别让自己输,死不了就往死里学,告诉所有人:我很好。从前的我是你一颗糖就能被收买的女孩,如今的我确是你千方百计都无法说服的姑娘 。现在的我对于求知,不免想起了毕淑敏写的 《保持惊奇》,惊奇 、求知是幼稚的特权,可是现在的人们讨厌惊奇和求知,相反,你在见到美丽美好的景色 时,感动藏在心里,脸上露出少见多怪的样子,人们还会认为你少年老成,有大谋略大气魄。甚至现在的人们,把求知惊奇视作性格缺憾,不知何时起,大家都得了掩饰惊讶的一种病,我便是其中的一位病患。虽说现在的任务就是学习,可是我却只在所要求学习的方面不断求知,眼中只有成绩,对于新鲜事物已然缺少了求知欲,且"狩猎"的知面过于狭隘。对比曾经,看向现在。我寻找着那个,被我以学习为借口,以社会风气这样所以我也这样为借口,所丢失的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我自己。
我也曾彷徨过,我也希望过,不管世界怎么糟糕都好,哪怕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我也能不被打扰,我希望我所遇到的所有荆棘,在未来都将开出幸福的花,我的路途繁花似锦,我依旧是那个七八岁无比快乐的自己。可如今我终究是一个喜欢下雨天听慢歌, 心情经常莫名的不好,不喜欢悲伤却又没办法抑制的人。无法做到,事事顺从父母心的乖乖女,无论我怎么努力,怎么迎合别人,终归会听到别人对我说三道四,所幸不申辩不计较,或许才是最好的蔑视。如果我是飞蛾 那当初的你便是我做梦都想拥有入,却又惶惶不安的火海 ,如果我是蝴蝶,那当初的你便是我在百花丛中,一眼便找到的花朵。我希望过自己能够像电影或电视剧里一样,难过的时候在操场跑个十几圈,直到自己虚脱在地,然后放声大哭,大声呐喊自己的不愉快;也曾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个放荡不羁的孩子;希望忘掉所有的不悦 安心的在床上睡一觉 ,但终归被我的胆小或是不敢所遗弃了。
曾经的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模样的呢?以前的我喜怒哀乐形于色,注重自己的兴趣,比如我喜欢跳舞,就会马上去学,我想要吃东西,就会马上去买,就像网络流行的"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样。面对困难我会退缩会畏惧,但在家人老师的鼓舞和指导之下,终能走出困境,"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以前特别喜欢运动,在六七岁的时候,我就和爸爸一起登山了三四个小时(不止一座)游泳跑步踢键子这些通通不在话下,以前啊性格更加活泼开朗,为人直爽,天天喜欢出去玩,而且更加的讨人喜欢。
现在的自己又是个什么模样呢?现在的自己,更加沉稳安静,兴趣早已扼杀在成绩的摇篮中,任何与学习无关的思想也早已被扼杀。面对困难,不再会依靠别人,而是勇敢的自己去面对,因为只有在最孤独的时光,才能塑造出最好的自己。没人懂你清晨起来做题的痛苦 ,更没人懂你怎么从菜鸟一步步走向自己渴望的平台。如今,到底我终究丢了许多难能可贵的东西。
我还在这条路上行走着,看着自己走来的一步步脚印,望着后方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我企图拉上她一起去走向未来,可她却像蝴蝶般的飞走了。我们都在试着长大 ,一路跌撞遍体鳞伤,我们也曾一次次的失去了自己宝贵的东西,才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但请不要忘了,如果当你闲下来时,别忘找找曾经被你抛在脑后,或是曾经丢失的自己,他会在你身后,等待着你的回头。
请别再自己的小船中,翻了船,掉入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