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
今天你很忙很累,既没有吃晚饭也没有按时下班,当然,高度紧张和过度疲惫的工作状态,让你也没胃口。在我知道你又累又饿、又烦又燥的情况下,竟然不顾你的感受,足足吃了近两个小时的晚饭,其行为极其恶劣,特做出深刻检查。
亲爱的晚上九点左右打来电话时,我正准备在一家小饭馆吃饭,是两个好久未见的哥们,带着他们的家属约我一起吃饭。见到亲爱的的电话,我格外兴奋,在饭馆里直呼电话另一头的“亲爱的”,周围的人虽然拿异样的眼光盯着我,心想这个年轻怎么在饭馆里大秀恩爱,可我依然很大方很甜蜜,根本没有在乎周围人的看法。
在与亲爱的近八分钟的沟通交流中,我知道亲爱的今天没吃晚饭,并且目前还在办 公室加班,连续一个月的持续工作,让亲爱的身心疲惫吃不消,也知道你试图通过和我聊天的方式,疏解压力,调节情绪、放松身心。当亲爱的知道我应约和朋友在一起吃饭时,便匆匆挂了电话,让我先吃饭,饭后再聊。
回到饭桌,朋友们说听到我和你聊天,甚是亲密,狠批我不带你和大家一起吃饭,我说明原委,诚然接受批评。由于小饭馆生意好,人多上菜慢,我们的饭菜半天上不来,我们饿得慌,催促了好几次,才陆续上菜。吃饭过程中,我狼吞虎咽,一是心里着急赶时间,好想早点回家陪你;二是近来天太热,的确没怎么好好吃饭,也想晚上大吃一顿。只可今天晚上的惜饭菜并不可口,瞎耗了两个多小时,故而回家较晚,更没有考虑亲爱的感受,以致酿成大错。
通过深刻反省,我翻然悔悟,深深认识到自己的主观错误,并追根溯源,深入剖析,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一是嘴馋。我在知道亲爱的没吃晚饭的情况,自己没主动关心也就罢了,还耗在饭桌上大吃大喝,久久不愿离去,在内心深处,已截然变成了一只贪吃猫。二是心粗。在亲爱的已明确告知我你又累又烦的情况下,我却没有及时主动和亲爱的联系,更没有没能帮助亲爱的化解内心压力,实为一只粗心兔。三是语拙。在得知亲爱的生气的情况下,不知道如何哄女孩开心,只会一味请求原谅,不懂情深深、意浓浓的耳边话,也不会活波可爱、幽默诙谐的俏皮话,反而越认错,越让你生气,真是一只笨嘴猪。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这次错误,让我汲取教训,下不为例。为惩戒错误,治病救人,我坚决采取三项措施鞭策自己改过自新:一是从明天开始,周末连续两天禁食(含早餐),以戒贪吃;二是从后天开始,连续两天认真欣赏你美照累计超过两个小时以上,以戒粗心;三是从大后天开始,连续两天给亲爱的累计发不重样的情话5次以上,以戒嘴拙。
亲爱的,我爱你,苍天可鉴、日月可照。写着检讨,已到夜深,做个好梦,以寄思托……
想你,亲爱的,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