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路上少不了梦想,而那些磅礴淡雅的诗,让我看见了梦想。
我们总归会遇到那些,乌云密布、樯倾辑摧的日子。这时我们读一读,“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接兰终不还”,就明白了这一份勇气。在浩渺无人的荒漠地,在马革裹尸的古战场,阴风怒号,日星隐曜。纵使从日出到日幕,纵使从百次到千次,纵使从擂鼓到鸣金,也要身着金甲上阵杀敌,夺回失地。
是啊,如此艰难困苦,诗人仍然抱着百折不挠的信念,这样又怎么会实现不了梦想呢?倘若你在梦想的路上遇到了阴霾,没关系,只要多一份勇气,就能看见梦想。
或许会被他人误解,或许会被命运捉弄,或许会受到不公。这时我好像听到了诗圣杜甫的吟唱,“荡胸生曾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就多了这一份豪气,我好像看见了天如此之高,可白云不过在我胸中飘荡,任你飞鸟在山中翱翔,也飞不出我的眼眸。我好像看到了,曾经那些高耸入云的山川,现在都蜷缩着,徘徊着,臣服着。是啊,有如此的豪气,又怎么会看不见人生,怎么会实现不了梦想呢!倘若你在梦想的路上被打倒,没关系,只要多一份豪气,就能看见梦想。
心中的茫然是梦想最大的敌人,看到层峦叠峰,看到绝壁峭崖,就会失去信心,就会茫然而不知所措。“长凤破浪会有时,直桂云帆济沧海”,诗仙也有过这样的困态,但他已经给出了我们答案。看似奔腾的黄河都被寒冰指住了麦路。高举入云的太行山都被皑白雪所覆益,好仅这一切都这失了自己。但是只要有心气。有信念,相信终有一日,能乘千里长凤破万里浪,将白机开来,直渡无边无际的沦海。倘若你在梦想的路上,被苦难远住丁双眼,没失系,只要多一份心气,就能看见梦想。
生命的上少不了梦想,但梦想总是喜欢躲藏,多读一首诗,就多知道一种看见梦想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