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春姑娘把大地装点得一片翠绿。正是放风筝的好时机。小华跃跃欲试,小语好像看透了他的心思。这个周六下午,小语便带着他的弟弟小华到草坪放风筝。
看,这儿放风筝的人还真不少哩!半空中有鼓着眼睛的“金鱼”,有展翅高飞的“雄鹰”,还有可爱的海绵宝宝……远处有一个小朋友放着彩色的三角形风筝,他的爸爸妈妈正在一旁给他鼓劲呢!
看着大家都已成功放飞手中的风筝,小语他们也加入了放风筝的“大军”。小语在前面一手握着线轴,一手拉着风筝线,小华则在后面帮他托着燕子图案的风筝。迎着微风,小语一路向前小跑,小华也在后面紧紧跟随。
“我要放手了,你注意看风筝!”小语大声喊道。他刚说完,“燕子”便摇摇晃晃地飞了起来。小华回头一喊:“好!”之后他赶紧一松一紧地拉扯着风筝线,生怕一不小心它就掉了下来。通过他们的努力,“燕子”终于飞上了天空。
旁边的小女孩也为小华和小语欢呼。五颜六色的风筝在春光中随风飘荡,在瓦蓝瓦蓝的天空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丽,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