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不可避免地要经历成功和失败。当然,已走过11个春秋的名不见传的我更不例外。现在就让我剪切一帧“和风筝起飞“的片段,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记得那是前年4月的一个星期天,我好不容易缠着爸爸一起到五莲广场放风筝。爸爸说:“来!你要放风筝的,你来放吧!”小时候放风筝都是爸爸在一边放我在一边看,我还没有自己放过,不知怎么侍弄。哎,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试飞了。我接过爸爸手中的彩色的蝴蝶风筝,仿照爸爸平时放风筝的样子,先把风筝的线放了一点,然后一手抓着线,一手拿着线柄拽着风筝奔跑起来。可是“蝴蝶”并没有飞起来,而像一个喝醉酒似的,晃晃悠悠,歪歪扭扭……当我一停住,“蝴蝶”一头“栽”到地下不动了。不过,我又来了一次。起先,那风筝在空中坚持了几分钟,我有些沾沾自喜了,喊:“爸爸,快看……”话没说完, “蝴蝶”跟我过不去似的又一头“晕栽”到地下。
我心灰意冷了,再也没有兴致放风筝了,失落地坐在草地上,流起了眼泪。这时,爸爸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还记得‘失败是成功之母!’和‘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两句格言吗?你想到、做到了吗?”我无言以对,是呀,学习《挑山工》时我还振振有辞呢:我以后做什么事都不半途而废!而我今天却怎么知难而退呢?
于是,我拿起风筝,又开始放了。起初几次,还是没有成功,但是爸爸的话一直在我耳边回响,我想:我就不信我放不成功!我又反复尝试,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风筝居然没有掉下来,真是“吃一堑,长一智”,我不敢怠慢,生怕风筝又掉下来,趁热打铁,就着风势,小心地放着手中的线,一松一拽,一松一拽地,风筝又往上飞了一点儿,摸着了门道,“蝴蝶”越飞越高,本来很大的它,在高高的蓝天上就像沧海一粟。
“OK!我成功了!”我高兴得大喊。我的心呀,真是蜂蜜拌白糖——要多么甜有多么甜!风儿轻轻吹过,柳树摇摆着枝条,好像在为我欢呼!那美丽的“蝴蝶”风筝也似乎有了精神,久久地飞翔在蓝天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