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初春,小明和小伙伴们一起来到公园的大草坪上放风筝
草坪像一块嫩绿的大地毯,上面充满了春的气息。蓝天上不止白云飘飘,还有许多艳丽的风筝。有一只长着十几只脚的大蜈蚣,它鼓着一对牛眼睛,死死地盯着一朵如棉花糖一般柔软的白云。还有一只在旷亮无比的天空中翱翔的雄鹰,飞到了比白云还高的空中。忽然,一只大红金鱼款款地飞到了天上,忽高忽低就像一只“红飞鱼”。
而小明的风筝呢,那只花衣燕子风筝啊,无论他拉、拽、扔、丢,可那只花衣燕子总和小明唱反调,迟迟不肯起飞。小红在一旁嘻嘻地笑:“小明,加油啊!别说啊,真的别让风筝把你放飞起来啦!”小明听了这句开玩笑的话,又恼又怒又不好意思。
这时,军军走上前说:“如果,我把风筝举在头顶,你再握着风筝线火速跑起来,成功的机率应该大一点儿。”小明一拍脑袋,说:“哈,咱们不试一试怎么知道结果呢!”果然,花衣燕子风筝一下就飞得老高老高。小明高兴地叫起来:“嘻嘻,正是这方法啊!”他嘴里说心里想:“嘿嘿,我第一次放风筝就能飞这么高,本高手可真厉害啊!”
后来,有一家人也来放风筝了,那家的小弟弟拿着风筝线和风筝,跑了一会儿,风筝便很快地融入了蓝天和白云之间。他的爸爸妈妈夸奖道:“宝贝,你真厉害,棒棒的。”小弟弟受到表扬,呵呵地笑了。当“小明高手”看到这一幕时,吃惊地说不出话来。他心想:“啊?小弟弟都会放风筝,我还笨手笨脚风筝都不会放,真糗,丢人现眼啦。”小明想到这儿,脸立马变得红通通的。小红和军军都放声大笑起来。军军哈哈大笑道:“小明,你别看啦,我们都知道哟。”小明没精打采,觉得十分没意思,小红说:“好,比赛吧。”一提起比赛,小明就来劲了,“请问,哪首诗是描写放风筝的。”“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军军和小明一齐说。说完,他们都笑了。
彩色的风筝,放飞彩色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