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风筝。只要是天气晴朗的星期天,妈妈都会带我出去放风筝。今天又是一个放风筝的好天气,我们吃过早饭,就带着风筝到县政府办公大楼前的草坪上放风筝。
草坪上已经有许多放风筝的人,五颜六色的,好看极了。草坪里的小草已经换上了嫩绿色的春装,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花开放在小草中,有的黄、有的白....好象是满天的星星在眨眼睛。
我迫不及待地打开风筝,迎着风跑起来,我的风筝是一只漂亮的凤凰,在春风中渐渐飞起来。我放慢脚步,抖动手中的线,我的凤凰越飞越高...突然,风调皮的打了个旋,我的凤凰立刻像喝醉了酒似的,左右摇摆起来。我慌了,赶紧拉着线奔跑起来,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的凤凰一头栽了下来。
妈妈跑过来说:“让我来、让我来。”只见妈妈让凤凰的头迎着风,轻轻地松开手,凤凰就慢慢地飞起来了。然后,一手拿着线盘,一手抖动着线,不一会儿,线盘上的线都放完了,我赶忙帮妈妈再接上一卷备用线。这时风筝又开始摇摆起来,我大喊:“妈妈快跑!”可妈妈不紧不慢地牵着线跟着风筝走,不一会儿,风筝又听话地慢慢升高了,我对妈妈竖起了大拇指。妈妈又把线盘给我说:“你只要轻轻跟着它就行了,线松下来就抖一抖,线拉紧时就放线。”我按妈妈说的做,果然风筝飞得稳稳地。很快,就放完了所有的线。我牵着线,仰头看风筝,天空很蓝,云朵很白,我的凤凰在蓝天白云下摆动着两条长长的尾巴。看着看着,我的风筝好象变成了一条小金鱼,天空像大海,白云像浪花,小金鱼在大海里快乐的游来游去。
我爱放风筝,既可以享受阳光,又可以欣赏大自然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