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一根绳子,我们应该用它去攀登山峰,而不是用它去自缢。——题记
我落寞的走在街上,任由冰冷的雨水击打我的脸庞。抬起头看了一眼,天一直从头点黑到地平线,平时宛如太阳的灯光现在竟穿不透稠密的雨雾。
失败了,终究是失败了。泪水混着雨珠顺着脖子,流入两件本已湿透的衣服里,将被秋风冻结了的细胞变得更加冰冷。
我一向对我的英语口语十分自豪。于是,我报名参加了校外的一个口语竞赛。
在初赛上意气风发的我,过五关斩六将,将对手说的心服口服,将评委说的连连微笑。丝毫不意外地进入了复赛。
得意自满的我,不再认真的准备复赛。而是去炫耀,仿佛已经是冠军。
终于,在比赛的前一天,才发现自己并未准备什么能够出奇制胜的“法宝”,才发现自己的脑子里一片空白,甚至连比赛地点都忘了。
第二天,我拖着一副疲倦之躯来到比赛场地。脑子里一片空虚,天啊,好多人啊!原来,初赛只不过是将报名人数的一半淘汰掉了,可即使如此,仍有上百人。
骄傲的心被击碎,望着那些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人们,我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我输了,输在了那颗自满的心上。于是,我弃权了,在评委诧异的目光下,我黯然的离开了比赛场地,独自回家去。于是,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到了家,换了一身干净衣服,坐在阳台上,看着窗外。
风更紧,与更急了,可这一切都与我无关。正当我准备离开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只小鸟。
小鸟在风雨中搏斗,它十分瘦小,但它进它所能向上飞去。它在空中忽上忽下,就像落水后在水中不断挣扎的旱鸭子。
终于,在风雨即将变强的一瞬间,他冲上了云霄,发出一阵嘹亮的“呐喊”,它,成功了。
我看着小鸟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悟,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该消极,这只会让你的信心被击垮,我们需要的是继续坚持,是勇敢攀登,是忘记过去。
面对挫折,我们应该铭记,要用它作为登上成功的绳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