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数学考试结束了,我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明天。在焦急的盼望中,新的一天到来了。我早已把考试的烦恼抛到了脑后,我快乐得像只小鸟,背上书包冲进教室。几天后,试卷发下来了,我按住左边的半个数,右边露出了个5字,莫非是95分?没有这样好吧?看看下面的卷了上几个大大的“×”,于是,我小声嘀咕着:“天灵灵,地灵灵,太上老君快显灵”我叹了一口气,轻轻地拿开手,先是看到一竖,有些兴奋,接着又看到一横,我差点晕过去。
“75分”,优秀都没有。我脸色苍白地回到家,给妈妈打电话。打完电话,就趴在床上哭了起来。可是,哭又有什么用呢?过了一会儿,我拿了一张纸,立下誓言。我不甘心自己的语文成绩会在宋清漪之下,这是平时不可能的事情,然而这一次却真实地发生了,我最近学习太不认真了。
当天晚上,妈妈找我谈了谈。她的一席话使我感触很深,她还鼓励我从考试的阴影里走出来,我建议妈妈带我去书店买一些新书。拎着几本复习书,我想这是“非常时期”采取的非常手段。回家看了很长时间,做了许多习题,我知道这样的考试完全是不认真复习造成的,所以我决定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作业。在以后的几天里,我心里总想着75分,什么时候才能抹去这不光彩的一笔。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98分”,当我从老师那里取卷时,脸上露出了几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