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做不到的,我们未必也做不到。
正如林肯的父亲认为以低价买到一座有石堆的农场,认为场主就不能把石头挪走,那么他也就无能为力了,然而林肯的母亲和孩子们在一起征服了这座小山。即使面对再大的困难,我们不要光看到比我们强大的人就自暴自弃,不去挑战,就此罢休。不要安之若素,要勇于挑战自我,赢得胜利,走向成功。
不是你们不会,而是你们不愿去挑战。这是我们在遇到难题放弃时,数学老师对我们经常说的。是的,遇到难题,不去想解决的办法,总是一味的放弃。不去挑战,怎能继续前进;不去挑战,怎有战胜后的喜悦;不去挑战,怎能成就优秀的自己。正如苏格拉底不畏惧外界对他的压力,勇于挑战自己,坚持自己的“美德即知识”的观点,向年轻人传授知识,他批判当时雅典政治领袖,虽最后被判以死刑,但他把自己坚信的知识传向了人间,他曾有过精神的喜悦。挑战自己,让自己战到底,不甘失败,成就自己。
挑战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如果我们每日什么都不想,而遇到问题总是逃避,那么我们还有什么前进的动力呢?如果我们尝试挑战自己,我们过的会更精彩。重病在身的霍金,不屈服现实的不幸,继续用自己的大脑为人类探索新的知识,仿佛他是一个无穷力的神人,不受任何的阻碍,顺利向前进,殊不知他的东西也是来源于他的不断挑战,挑战给予我们每个人前进的动力。
挑战让我们脱颖而出。挑战让我们高于大众,以新的观点战胜文化。鲁迅总是以不同的观点,从事物的侧面对问题进行反驳,这取决于他有敏锐的洞察力,善于挑战,他有不同于其他作家的特点,给我们带来不同层度的作品他挑战大众化的特点,从大众中脱颖而出。
我们面对困难,有的就彷如我们的消费从众心里的观念,看见别人怎么样,自己也同样。他们是在自己内心深处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只要我们超越这个限制,只要我们挑战自己,就会度过这个坎,继续迎风前进成就完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