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王子也太懦弱了吧!”读完了《骆驼王子》这本书我发出了由衷的感叹,内心荡起了风帆,久久不能平静,以前我总以为自己算幸福的,在读了这本书后我才知道了,什么是蜜罐,真是受教了!
骆驼王子有俩父俩母,在骆驼王子遇到食肉兽时,光脖子首领和歪峰雄就会猛地冲上去,把“入侵者赶跑”,而秋草母和杏眼雌则不嫌脏的舔骆驼王子身上的草渣、树叶。在遇到结了冰的河流,总是光脖子首领在前面引路,把碎冰都踢到一旁去,秋草母和杏眼雌在骆驼王子的左右护驾,歪峰雄则殿后。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它们走在沙漠里,当骆驼王子抗议太热的时候,每次都是四只成年骆驼围着它,给它遮出一片阴影。就是这样看似亲切的举动才会变成了下面的惨剧,也导致了一个种群的破散。
有两只成年雪豹带着三只小雪豹偷偷地观察着这五只骆驼,只见雪豹突然发出了凌厉的进攻,成年公雪豹一个窜跳便扑到了光脖子首领的背上,而成年母雪豹则对歪峰雄展开攻势,三只小雪豹就只能担任恐吓的角色了,它们的任务是不让秋草母和杏眼雌去救援,至于骆驼王子吗,它们看它还未完全成年,就没去管它。就在光脖子首领支撑不住之际,它朝骆驼王子靠拢,高抬起前蹄,想让骆驼王子帮它踩下成年公雪豹。可骆驼王子却只顾自己逃了。这一逃跑导致,两匹成年公骆驼死于非命,杏眼雌离群出走。
在生活中,我们千万不能重蹈骆驼王子的覆辙,我们要懂得独立成长,独立面对困难,如果我们没有经历危难而得胜,就不是光荣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