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开始朦胧,耳畔凝起了月光的哭泣,记忆的倒影在岁月的长河里弯折曲。月光正以一种匍匐的姿态进入夜色,同样映照着一双干枯的眼和一双消瘦的手,那只瘦笔也弱得发颤,呜呼!痛苦袭击了我的身体。
曾经无数的想过,把身上的重担一举抛下,然后无忧无虑地奔向属于自己的梦幻世界,梦幻究竟是梦幻,始终逃脱不了现实的束缚。就算心被秋千荡上了天空也要收回。十年磨一剑,含糊不得,竞争的压力更令我困难重重。谁又甘愿抬头看他人一览众小,自己低头受气走入灰暗处了。有句话写得好:世界上有大狗,小狗不因大狗的存在而惧怕,所有的狗都应该叫,就用上帝给他们的声音叫好了!
面对初三,我而对的是“初山”,可以说,中考是人生中第一次应该攀越的大山。我背负学生的行囊上路,去寻找崇山峻岭中属于自己的归宿。也曾疲惫地在孤独里惆怅,让时光泪水般从眼角静静滑落,可我知道,自己没有时间没有精力来诉说寂寞,许多个凄凉的夜晚,望着苍白无力的文字,想起文学因我而贬值,我真想气愤地丢下手中的瘦笔,可每当躺在床上,整理自己的昨天和今天时,我便感慨万千。一个人来到世上,总要仰望着什么,应该为自己留下些什么,做些有意义的事来体现自己的价值。正如我并不想知道我爷爷是什么样的人,我更关心的是,他的孙子会为什么样的人。
所以,我心中有太多放不下,这些都是一座座大山,压在心头,我总觉肩头有一个学生的包袱,让我一口气也不敢喘,让我一步也不敢停,让我争分压秒地追赶明天的太阳。
是谁就着夕阳把镰刀磨亮,然后悬挂于思念的夜空,收割我如影随形的记忆。我又想起了遥远的过去,出生在一个穷家庭中。不怨天,不尤人,这就是磨练自己的好时机,力争变不利为有利,我们要吃的是世上最有价值的东西——苦。它不会是人生的必须,而是人生的必经。努力使井底之蛙重见天日,拼搏使平凡人生成为伟大,如果这都做不到,我们还能做到什么?
美妙的初三,中考的挑战,更能打造人生的美妙诗篇!它给我的,不过是我如星星般的细小短暂的人生,却又如星星般地点缀了我十五岁的天空。不管是泪水还是欢笑,我都珍藏。它告诉我:爱着那些给你带来欢乐的经历,爱那些给你带来痛苦的感觉,它们都是一笔财富,去感受从未感受过的,去追求从未获得过的;为爱着我的和我所爱着的人而努力着,为未来的我和我的未来而奋斗,那么,一切将会改变……
携着对希望的渴求,对未来的期盼,对胜利的信念,我开始翻越自己的“初山”。余下的时间已不多了,剩下的路途还很长,前方困难重重,后路早己断绝,或许我早迷失在遥远,永远无法回来。既然已踏出第一步,就要一如既往地走下去,当我仰望峰顶时,一种会当凌绝顶的冲动在心中涌起,什么都别说了,擦干眼泪,继续攀登,只为心中的初三!只为一览众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