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你的灶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你是否依然怀揣着感恩的心相信未来?当惨淡的斜阳孤独地徘徊在高原的脊梁,当阴冷的高原风煽动微弱的翅羽,你是否依然怀揣着感恩的心相信光明?
逆境这把梨刀一方面割破了你的心,一方面倔出了新的水源。刘翔在从事跨栏之前曾经是一个跳高运动员,可是教练对他说:“真可惜,你的腿要是再长5厘米就好了,这样顶多是一个亚洲冠军。”这并没有打消刘翔的信心,他反而从事了跨栏运动,经过不断的努力,他终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冠。
我不怕逆境,我只怕配不上那高贵的逆境。前南非总统曼德拉成功之前,曾遭遇一个天大挫折——被白人关在监狱里30多年。出狱竞选总统成功后,他并没有怪罪于当年关押他的白人,他反而说:“谢谢你们,在30多年里将我的急躁改变成坚强。”
顺境造就幸运儿,而逆境造就伟人。贝多芬是音乐界的奇才,二十几岁就写出了三首交响乐。可是逆境也随之而来,他失聪了,这无疑是对一个音乐家的天大的打击。可他没有向挫折低头,他用一根筷子一头抵住钢琴,一头抵住牙齿,用来“听音乐”。经过年复一年的训练,他创作的一曲曲乐章震撼世界,他成功了。逆境教会他自强不息,坚持……逆境使他永不懈怠,勇往直前,是他学会粉碎一切困难,通向成功之路。
一枚贝壳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将沙粒转化成一粒并不规则的珍珠,雨后的彩虹绽放刹那的美丽却要积聚无数的水汽。如果把这些看成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那么是挫折造就了光彩夺目的珍珠和美丽的彩虹。
逆境如雾一般缠绕在人生的山峰上,非但不会将山峰隐藏,反倒给山峰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人生如一杯浓郁的咖啡,逆境便如浸泡我们的沸水。人生如一颗颗珍珠,逆境便如打磨我们的蚌。人生如一朵朵坚韧的梅花,逆境便如那冰冷的风雪。
如果没有困难和逆境,就没有成功。所以我们应该感谢逆境,感谢逆境磨炼了我们的意志,感谢逆境让我们更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