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任何人都会有不顺,都会有困难,都会遇到坎坷,但是,哪怕再艰难,都要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着面对生活,我们首先要勤奋努力。古代就有“头悬梁,锥刺骨”“卧薪尝胆”等说法,如今也有勤奋努力的人,只有勤奋努力后,才会有甘甜的果实等着我们去品尝。
微笑着面对生活,我们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有一个人,她因高烧而双眼失明,两耳失聪,却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凭借百折不挠的精神完成了大学学业,学会了多国语言,并且还写了著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没错,她就是――海伦·凯勒。还有一个人,他全身上下只有一根手指可以动弹,按理说,这种人不就应该躺在床上吗?反正又不会有人怪他,可是他却勇敢地面对生活,微笑着去面对生活,他,就是霍金。我一直相信,这世上没有办不成的事情,只有放弃的人!正如李白所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微笑着面对生活,我们还要具备乐观的态度。当一件事情变得有些糟糕时,我们不妨换一个角度去看待这件事,也许,会有不同的发现呢!“横看成岭侧成峰”这句诗也体现了事物的多面性,当一件糟糕的事发生时,我们要想着“幸好没有……”而不是为这件事苦恼烦燥,焦虑不安。乐观的心态也会使你赢得更多的朋友,也是,谁乐意自己的朋友总是在耳边说,“啊!天哪!糟糕了!”或是“烦死了,这件事真是让我恼火!”
微笑着去面对生活,要相信风雨之后有彩虹。尝过生活的酸甜苦辣,总有一天,会收获硕大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