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水波荡漾,手在轻轻地抚摸着,流下了泪水和悔恨……
那天,一直在下,而我却并未打伞,却也不急着回家,只是在路边徘徊,低着头踢着小石子,偶然抬头看天,是那么灰暗,心中一片抑郁,无助;中午,我和妈妈大吵一架,最终,我扣门而走,那时我是多么快活,如释重负。可不一会儿便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最终倾盆而下,这时我才想起该怎么回家,没有办法,只能在路边无助地徘徊着。突然想起了妈妈,她会不会正在哭泣呢?目光投向远方,仿佛听到了她那如泣如诉的声音。心中一片愧疚,我想回家道歉,却没有勇气,更何况,我只穿着一件衬衫,步行回家的话……我踌躇已久,犹豫不决,站在公交亭下,满怀期望地等待着,希望雨会停,我心如一团乱麻,刚尝试着迈出几步,却发现裤腿已经湿透了,闪电般退了回来。等了一会儿,迎来的是滂沱大雨,还夹杂着雷电呼啸而至,我不禁联想到:雨是老天爷可怜妈妈而流下的眼泪;而这雷电,就是来惩罚我这不孝之子的吧!想到这里,我微微有些后怕,狂风也来助阵,雨点打在我的身上,火辣辣地疼。公交亭里的人,一个接一个地走了,路过的行人,无一不用诧异的目光看着我,我开始变得慌乱,彷徨无助,本来坚定的意志也有些摇晃。回家?怎么回?没有伞,也没有钱来坐公交车。不回家?妈妈只会更加着急吧!
这时,一个声音使我微微平静下来,抬头一看,是一个大姐姐在问我:“小弟弟,你怎么了?没事吧?需要帮忙吗?”我连忙推辞:“不用了,谢谢。”连一个陌生人见我都这样慰问,如果是妈妈呢?只会更加地痛苦吧!我仿佛看到了母亲正在抹眼泪,我的心也隐隐地作痛。
我的目光坚定起来,步行就步行,谁怕谁!我开始狂奔,可不一会儿,我跑不动了,步伐开始摇晃了,视线也比较模糊……“咣当,嗵”我的右手臂狠狠地撞在电线杆上,左脚也踢在一块石头上,流了点血;终于,回到大门口,我不顾伤痕累累,飞一般跑向家门口,就在一瞬间,我踩到一块暗冰,我当时心就咯噔一下,下一刻,我被抛出二米多远,全身被冰冷和痛苦所充斥着。当我醒来时,我躺在一个大盆里,有一个人正拿着毛巾,帮我擦拭着伤口,啊!是妈妈!见我醒来,使开口道:“傻孩子,你跑到哪里去了?”
月光下,小河水波荡漾,与月光交相辉映,母亲的手抚摸着我的头,我不禁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啊!母亲!人生的风雨来了,我举起右手,一手遮天;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在你的怀中!
月光,是那么明亮!照亮了我的心和母亲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