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那鼓点般密集的啊,如同交响乐一样,一次次把我从梦中唤醒,“唰唰”、“叮当”……过了一会,慢慢变成了江南的绵绵细雨。
这婉转的雨点落在雨棚上、屋顶上是多么好听!顷刻间,调皮的雨宝宝倾盆而下,“哗啦啦”,这大雨落在哪处,都显得急促,我还没听够,“快板”说来就来,轻松、清脆的雨点儿夹杂着泥土的芳香,“叮叮叮”敲击着雨棚。
“哐哐哐”是急风狂雨,大雨的急促,让我想起了古代战场上千军万马奔腾的场面,让人热血澎湃,无以言表。过了一会,急促的大雨变成了“叮叮”清脆的快板声……。“淅沥沥”是绵绵小雨,变幻莫测。绵绵小雨传递的声音,在我的脑海浮现出童话中的公主,在五颜六色的城堡里,在绿色的大草坪上,弹奏着优美的钢琴,每个愉悦的音符轻轻敲打我激动的心房。听着听着,我的眼皮渐渐重了,睡着了。没过多久,又被窗外的雨声唤醒了,一听,发现又出现了新的曲调,带着几分婉约,几分豪放,又有几分羞涩,既有刺骨的寒意,又有一丝暖意,还有一种让人触不可及的意境。雨呀,不断变换着各种曲调,在大自然的世界里弹奏着我听到最美最好的交响乐。
远处,“万家灯火”已熄,只有我,静静听这壮丽的史诗。过了很久,我已分不清自己在梦中还是醒着,或许我已融入这气势磅礴的大自然的交响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