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人说过一句话:“只有经历过风,才能见彩虹。”被风雨吹打过的花朵才能开得更美丽,人也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坚强起来。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女孩,因家里来了一个家庭教师,那个老师把女孩当成自己的亲生女儿,教女孩用串珠的方法学数学,用树枝,泥土做地图学地理,又用凹凸的字母学英语,用实物教女孩认识生活……在这位老师的精心教导下,女孩慢慢长大,女孩在许多有爱心人的帮助下,学会了说话,学会了写字,学会了爱护亲人。女孩进入剑桥女子中学又进入哈佛大学,她在许多地方演讲,从最初的结结巴巴变成了十分熟练。女孩克服重重苦难,最终完成了她的梦想。那个女孩就是海伦---凯勒。她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虽有残疾,可是自己经历过风雨,看见了天空中那一弯明亮,色彩斑斓的美丽的彩虹桥。
我偶然想起这样一个故事;有二个人在沙漠中植下了树,其中一人每天定点定时给自己的树浇水施肥;另一个人却不定点定时给树浇水,每次浇的时间不一定,浇得量也不一定,即使有时他去自己的树林中也不是去浇水,而是去扶起被风吹到的树苗。一天,沙漠中刮起了沙尘暴,人们都认为第一个人的树林的树会成活。结果一看却是第二个人的树成活,第一个人的树全部被刮到,没有一株成活。
有一株仙人掌,它在沙漠中成长,一天,它却开出了一朵小花,虽小却十分美丽,娇嫩。花儿经历风雨才能开得更美,人也是如此,只有雨后才有彩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