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会永远让你享受阳光灿烂,有时候也会在你头上放一片乌云,让你体验一下落汤鸡的无奈滋味,让你活在别人异样的眼光之下,羡慕嫉妒别人能够轻松愉快地活着。可是,即使生活如,你也要撑伞原谅它。
人的一生之中会遇到很多不顺利的事情和不顺心的人,你无法逃避,只能面对。在这个过程中,你会生气,会流泪,会不甘心,会怨恨,几乎所有负面情绪都要体验一回。当你气完了,沮丧够了,这样的事和人依然停留在你的生命之中,你能做的就是原谅,停止这种于事无补的情绪,用最快的速度放下,把精力放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面。若你总是把时间和经历都放在这些事情上面,会让你活得很累,也会让你活得毫无意义。
我们都不是圣人,做不到当别人打自己左脸一巴掌的时候,还能笑着请别人往自己右脸打一巴掌。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在别人打自己一巴掌之后,笑着原谅对方,然后转身离开,把疼痛和怒气都留在身后,迎接未来的希望和幸福。
你不能天真地以为快乐和幸福会一直存在,生活总会在你最幸福的时候给予你沉重的打击,让你明白幸福的可贵,以及你有多么脆弱。但是,你要原谅生活。它给你带来痛苦,是想让你学会珍惜,学会坚强,变得成熟。当你明白了生活想要教会你的东西时,更大的幸福就会在前方等着你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