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淅沥沥的小不断扑向大地。我撑着小伞走在路上,小雨点儿扑打着小伞,那噼啪的声音十分清晰地回荡在我的耳畔。雨点落到地上溅起水花,仿佛在舞动。我的小脚丫随着舞动水花的节奏,直径向前走,脚步俞来俞欢快。树叶哗哗作响,这就是小雨点儿们的音乐会,而树叶就是它们的“乐器”,“哗哗哗……”
秋天的雨是一副顔料,滋润万物。它一撒,果子熟了。它把橙色给了香橙,把紫色给了葡萄,把红色给了苹果,把金色给了稻田,还让高梁举起了燃烧的火把。
我知道它是秋姑娘的小跟班,它来了就是秋来了。
秋天的雨是打开秋之门的钥匙,现在它来了,它带着几许清凉,悄悄地来了。
秋来了!
这就是秋天的雨,多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