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天气好热啊!可傍晚的这场突如其来的大把人们的“燥热之心”冲了个凉水澡,雨淅淅沥沥的下起来了,路上非常湿,就像一条又阴又湿的绸缎,树叶被雨水冲的垂低了头,花儿被雨水淋得直不起腰来了,小草们却很欢喜,在雨水和微风的帮助下,它们在微风的帮助下跳着舞。这会儿最忙碌的应该是人们了。他们忙着收拾衣服。他们忙着往家赶,他们忙着关上窗户,下雨了,一切又显得那么不平静。
下雨前,天气是那么的燥热,热的人们满头大汗,有的在空调屋里待着不出来,有的在阴凉处乘凉喝水。就在这时,北方天空上飘来一大片乌云,不一会就把太阳遮住了,再伴随着大风刮来,一切是那么的突然,就在这会,只听见玻璃上的啪啪声接踵而来,原来是黄豆般的雨点砸落下来,把屋里昏昏欲睡的人们惊醒了。我看向远方的窗外,雨水像是一层朦胧而深邃的窗帘,让你看不清远方的景色,当你想掀开“窗帘”准备看看这被雨水冲刷后焕然一新的景色时,“窗帘”怎么也打不开。好吧!我想到了书上的一句话“朦胧产生美!”于是,我观察着这朦胧的一切。不一会儿,一股泥土的芬芳迎面而来,我喜欢这种特殊芳香。我喜欢夏天忙碌的人们,停下手中的工作歇一歇。让世界不要那么吵闹,一起享受着这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礼物。
夏天的雨来的是那么突然,那么疯狂,那么及时。我喜欢大自然给予我们的这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