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无论什么季节的雨我都非常喜欢,她带给我的感觉永远是那么美。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百花盛开,泉水叮咚、莺歌燕舞。桃花笑开了粉红色的可爱动人的小脸蛋;每一棵柳树都摇动着,仿佛在跳舞;水珠在花苞上滴下来,比美少女的眼睛还明媚;半空中的云雾像丝帘,牵动着阳光的彩棱镜。这时,整个大地美不胜收。复苏的小草像蚯蚓一样翻动,发出一种只有春天才能听见的沙沙声。空气里有无数带有芳香的气味的花朵,在诱惑鼻子和嘴唇。——只有春雨才可以驱赶走冬天的气息,才使世界变得如此明亮,如此美丽。
夏天的性格又粗犷又热烈,夏雨更别有一番风情了。天上的黑乎乎的云,好像随时都会下起一场倾盆大雨。这不,说下就下,黄豆般的雨点从空中落下来,如果砸到自己身上可凉爽了,像是把自己里里外外的清洗了一遍。树上的知了一直在叫,好像在说:“好凉爽啊!好凉爽啊!”。这时大地披上了一层美丽又漂亮的晕着水波纹的衣裳。青蛙从池塘里跳了出来,又跳到荷叶上演奏出动听的交响曲。
秋天的雨,本领可真不小。菜地被她那么一洗刷过后,长得比以前更加绿了,稻梁弯下了腰,沉重地说:“我成熟了,你们快来摘掉我呀!”秋雨是那么缠绵,像一位婀娜多姿的淑女。秋雨,你让人静谧、使人怀想、使人动情。秋雨真美丽。
冬天的雨化了妆,成了美丽的雪花,飘飘悠悠地飞向人间。在冬日灰灰蒙蒙的天空中,雨变得透明甚至有一些些干巴,它不像春、夏、秋的雨。
雨,你一年四季都在我的眼前流动,你给我们生命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活力。我喜欢你——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