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一天,下起了倾盆大。我穿着笨重的雨披,心不甘情不愿地坐上了妈妈的电瓶车,在心里埋怨道:唉,真是的,大雨天还要去补课!妈妈转过身,仔细地检查我身上的雨披是否穿好,又用力地向下掖了掖,这才穿上自己的雨披,对我说道:“坐好了,准备出发!”
雨越下越大,路上的积水已有两寸多高,一个个水坑时不时地会让电瓶车猛地一震,让人猝不及防。旁边不时有汽车驶过,溅出的水花更是让人烦恼。可妈妈就像一个坚固的盾牌,保护着我。终于艰难地到了学校,我身上竟滴水未沾,妈妈却成了“落汤鸡”。
唉!又是一个煎熬的下午。我慢吞吞地走进教室。密密麻麻的字母和枯燥乏味的公式像会催眠似的,我越听越困,眼皮沉沉的。这时,我神不知鬼不觉地从台仓拿出一本漫画书,夹在课本里,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终于熬过了漫长的下午,放学了!我像一只被囚禁多时的小鸟迫不及待地冲出教室。妈妈和往常一样,站在门口耐心地等我,一看见我,就习惯地问:“今天学习累不累?”我应付道:“不累。”
天气并没有转好,滂沱大雨从天上倾泻下来。我和妈妈来到停车棚,准备把车推出来。刚走进去,我们就傻眼了。一辆白色的汽车直直地停在电瓶车后面,挡住了我们的退路。妈妈接下来的举动让我为之一震。她脱下笨重的雨披,卷起袖子,把我们车子旁边的三辆电瓶车,一辆一辆往左挪了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妈妈终于把车推了出来。大雨无情地冲刷着,妈妈的衣服再一次被淋湿。看着她的背影,我突然想到了力大无穷的超人,心里一阵酸涩,眼圈顿时湿润了。
回到家,妈妈不顾全身淋湿的自己,催我去洗个热水澡。洗完后,又递给我一杯刚泡好的红枣茶。茶,很暖,很香,像妈妈的爱,缓缓流进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