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几年里,秋季档已经成为了明星阵容主演、作者型导演借以表达崇高思想、且具有奥斯卡潜力的大预算科幻电影上映的主要阵地。从 2013 年的《地心引力》开始,其后是2014 年和 2015 年的《星际穿越》和《火星救援》,虽然这些电影每一部都很精彩,都别具一格兼具娱乐性,但2016 年上映的《降临》才是目前为止最好的一部。
简单地说,《降临》不可思议。导演丹尼斯·维伦纽夫此前采用的题材类型有儿童绑架(《囚徒》)、卡特尔战争(《边境杀手》)和精神分裂双重身份(《宿敌》),这次他重拾起了有些过时的第一次接触科幻题材,并凭此制作出了到目前为止他最好的电影,这种结构缜密的观影感受让你震惊、绝望,迫不及待地想要再看一遍。现在我们对《银翼杀手2049》也大可放心,因为它在完美的导演人选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