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风平浪静,在为这个或那个目标奔跑、前进时,就算不想碰到石子,不想遇到岔路,也总会时不时摔跤、而且跌得很痛,这就是挫折
——题记
说实话,我曾经有好一段日子因为一些小小的挫折就萎靡不振,放弃这件或那件事、这个或那个誓言。直到有一次,我意外地看到易卜生的一句名言——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从逆境中找到光亮,时时校准自己前进的目标。这使我改变了一如既往的态度,不再对挫折恨之入骨。渐渐地……在逆境中找到那缕久违了的光亮。
当挫折降临,我们需要乐观,需要信念,需要坚强。
有人说,谁拥有乐观,谁就拥有了透视人生的眼睛,乐观是平淡中的自信;也有人说,谁拥有了乐观,谁就拥有了希望的渡船,,乐观是失意中的坦然;我说,谁拥有乐观,谁就拥有了挫折中敢于挑战的勇气,乐观是挫折中的不屈!
如果你准备挑战挫折了,那么就必须找到信念,战斗到底的信念。信念是不倒路标,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信念也是钢铁翅膀,在挫折中依旧飞翔。当然也要找到坚强,永不动摇的坚强。坚强是一抹良药,消去软弱和恐惧。
当挫折降临,我们只要满怀乐观,秉着战斗到底的信念,凭着永不动摇的坚强,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战胜挫折,实现梦想!没有河床的冲刷,便没有钻石的摧残;没有挫折的考验,也便没有不屈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