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在教室里手忙脚乱地排成了几排,赶快跑进了外操场,用手抱头,尊在了操场上。等、等停,先不要说我们神经发作,是因为我们练习怎样赶快的逃生呢!
前几天的玉树大地震和2008年的四川大地震使我们失去了几十万同胞,在毫无准备和练习下,地震的到来使他们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这一切似乎都在提醒我们,只有充足的练习才有生存的希望呀!学校为了练习我们,在星期五的第一节课和第三节课为我们准备了模拟逃生训练。
早上我怀着期待的心,高高兴兴的来到学校。“叮铃铃”我听到了这铃声立刻欣喜若狂,唉!可惜是迟到铃。我来到教室觉得早自习过得太慢了,这短短的二十分钟就像永无止尽。“叮铃铃”啊!终于下课了,可,我等!时间老人呀快一点吧!第三次铃响了,我跟发了狂一样坐在了位子上,心里像有一只活泼的兔子:“怦怦”直跳。其他同学也好像瞬间也变成了好动的小猴子……啊!“大眼镜”来了,同学们只能压抑满心的愉快静静的坐在位子上。老师走了进来,笑嘻嘻又带点严肃的向我们说清了要求,我想:老师也有点小孩子气哦!我们先熟悉了一下警报声,便开始了激动人心的模拟训练!“呼……”警报声响了,我的心跳得更加厉害了。二组三组合成一排,赶快跑出教室,其他小组跟上。那时的我们变得很听话,按照老师的指示整整齐齐的走出教室。楼上的哥哥姐姐们也全跑了出来,楼层变得水泻不通,谁叫我们比他们小,就先行一步了。此时的天空变得很平静,也许是天空姐姐也想看看我们的表现吧!等我们来到操场,警报早以停止了,可同学们还是当做发生真正的地震一样,静静的尊下来用手抱住头。我悄悄地抬起头,只见四周白茫茫一遍,只有少数同学还露着黑溜溜的脑袋。我低下头,突然,从不远处传来一阵拍手声,原来是我们班两个男同学在玩游戏,当他们玩得起劲时,我班有名的“母老虎”班长把他们抓个正着,“喝”!这不正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吗!”活该,而且如果是真正的地震来临,你们还玩游戏,生命才是最可贵的……
危险降临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它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一个重重的感叹号!生命最可贵,只有通过无数次练习,有了充足的准备才有生存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