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多么艰难,都要继续向前,因为只有你放弃的那一刻,你才输了。
——题记
感动弥漫心间,这世上的一切的都变得美好。
盛夏,太阳烘烤着大地,阳光洒满了整个世界。考前两天,母亲带我去东大山。稍稍注意一下,可以看到,山间一个不小的公墓里,上百个亡灵似乎用幽怨的眼神望向世界。我的心深深的一颤,“我们,会不会打扰到这儿的安宁了。”满眼萧索。母亲微微一笑,“虔诚的心,沉静下来,可以给予这些生灵一些抚慰的呢”接着,一只手紧握另一只手,瞬间一种莫名的感动,传遍了整个世界。
汗水如潮涌,布满全身,头上的汗混着阳光淌进嘴里,咸津津的。眼看着晌午,才到半山腰,一点点惆怅,无奈,轻轻在心中蔓延。风吹在我身上,像冰凉的手,抚摸着山岗。“妈妈,我们回去吧。”眼睛已被汗水淹得半眯起来。对面山头的花丛繁华落尽,清风似乎也被这景象感动了,不再悠扬,只若无声的河水,在空气中缓慢地流淌。
“你确定吗,这是你考前的最后一次放松。”妈妈的眉头轻蹙。沁人心脾的兰花香弥漫,母亲骨子里就有说服一切的气质。身旁的小树苗弱不禁风,可山风就是不愿停歇,我呆滞的凝视着它,就是在风最猛的时候,亦不曾放弃挺拔,立在沙土之中,直到最后。
心中瞬间泛起一阵暖流,感动到了极致,“坚守着最初的想法,我,绝不认输。”落英缤纷,一切的美好此刻浸透心田。
在那一刻,我似乎已经考完了试,没有一点的疲倦,满是轻松。母亲笑靥缤纷,我的眼眶里充斥着的不知是淋漓的汗水还是感动的泪水,顺着脸,滑下一道浅浅的痕。
生活中总有太多莫名的感动,也许是清风在流淌,抑或自己的那一份坚守……
感动无需大脑,只因为灵魂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