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勤劳的奶奶,她有一双闲不住的布满老茧的手,总是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我有一个慈祥的奶奶,她有一双温柔的大眼睛,从不对我大声斥责;我有一个能干的奶奶,我小时候都是奶奶带的,家务活还照做不误。
在我眼里,奶奶一直是个健壮的老人。但我知道,其实奶奶身体一直不好,特别是腰痛病,随着年岁的增加逐渐加重。妈妈每周六都要带奶奶去推拿,外加中药调理。我们每个周末都回老家聚餐,奶奶忙里忙外的,看得出,奶奶很开心。特别是看我们吃饭倍儿香的时候,是奶奶最开心的时候。
有一次周末回家,正逢天气潮湿闷热,奶奶实在忍不住疼痛,饭后上楼小睡了一会儿。也许这在一般人眼里很正常,可是对奶奶来说就非同一般了,要知道我们回家奶奶从来不会午睡的,总是在一边默默地陪着我们,看着我们。那天晚饭后,我们各自回家了,我心里真不是滋味。第二天放学,我一回到家就给奶奶打电话。
奶奶,您腰痛好一点了吗?
璀璨,奶奶好多了,你放心好了!
哦,奶奶,您别累着了,晚饭后早点睡觉,早上也别起得太早,好好休息!
嗯!好的,璀璨你真乖!奶奶真的好多了!
电话那头传来了奶奶响亮的声音,从这声音里,我感觉到奶奶真的好多了!我别提有多高兴了!奶奶健康的时候,是我最快乐的时候。
过年了,家里要来客人了,奶奶又开始忙了。看着奶奶疲惫的身影,奶奶,你坐下来,我来给你捶捶背吧!我拉着奶奶要她坐下来歇会儿。弟弟也跑过来说:外婆,我来给您按摩按摩!于是,我捶背,弟弟按摩,乐得奶奶呵呵呵地笑个不停。开饭了,我帮奶奶搬碗筷,弟弟负责摆碗筷。奶奶眯着眼说:小宝贝,长大了,会帮忙喽!我和弟弟干得更起劲了。
奶奶,您总是那么勤劳,那么慈祥,那么能干。小时候,您认为最大的事就是把我养得健健康康的。现在,我慢慢长大了,就让我能干的小手帮您做点儿什么吧!
奶奶,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