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一个清晨,阳光像丝绒被一样暖暖的。池塘边的一块石头上,一只背着卵宝宝的小昆虫————负子蝽爬上;来晒太阳。为了让既怕冷又怕热的卵宝宝成功孵化,他一会儿潜水里,一会儿晒太阳,不停的上下来回,这位辛苦孵化幼虫的小昆虫一定是位妈妈吧。
猜错了。这其实是负子蝽爸爸。负子蝽妈妈会把卵产到负子蝽爸爸的背上,由爸爸精心呵护这些卵直到小负子蝽平安出世。
自然界中的模范爸爸还有不少呢。像海马爸爸,它有一个育儿袋,雌海马会把卵产到育儿袋里,然后就一直由海马爸爸抚育小海马直到其出生。还有水雉爸爸,它是尽职尽责的‘家庭主妇’孵卵照顾雏鸟一点儿也不含糊。同样辛苦的还有美洲鸵鸟,它能同时孵化多达50个小宝宝,还独立抚养小鸵鸟大半年之久。
最让人感动的模范爸爸是生活在南极的帝企鹅。企鹅妈妈产蛋后,必须返回到海中来储备营养。于是,帝企鹅爸爸就站在冰天雪地里,温暖着脚背和腹部之间的卵,这个过程大约需要两个月。直到小企鹅出生,企鹅妈妈才归来。
小朋友们,我们的爸爸也同样的辛苦和伟大,回到家去表达一下我们对爸爸的爱吧,对爸爸说您辛苦了,我爱你,然后亲爸爸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