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们每天迎接第一缕晨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漫天飞雪,始终战斗在环境卫生工作第一线,清洁工人,我心中永远的天使。
有一次,放学的时候。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走出了学校的大门。我刚一出校门就看见了很多人在学校门口买东西吃。有几个同学还随地乱扔垃圾。让我们的学校门口变得又臭又脏。我只好捂着鼻子走了出去。这时
我们的“救星”来了,她就是清洁阿姨。她不声不响地把学校门口的垃圾打扫得一干二净。这让我对这个职业刮目相看,对阿姨更是敬佩。阿姨转身走的时候,又有几个同学吃了薯片,把垃圾随手扔到了地上。阿姨看见了,就走了过来。我原本以为她会大发雷霆。但她并没有,而是温柔地对她说:“小朋友,不要乱扔垃圾,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那个同学被吓到了,一溜烟地跑掉了。只见那个阿姨还是和和气气,一点也没有生气,拿起扫帚又把脏的地方打扫得干干净净。
有人总是用歧视的眼光看他们,说她们没用,可是她们没有怨言,依然认认真真地为我们清理垃圾。清洁工阿姨那种精神令人十分敬佩,也十分值得大家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