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的睡觉都要妈妈来陪伴,可几次我梦中醒来,妈妈都不在我身边,妈妈哪去了呢?
为了解开这样心中的谜团,我有几次佯装睡觉了,妈妈亲亲我的脸颊,把被子给我盖严,轻轻的离开了我的房间。妈妈离开之后,我也轻手轻脚的看妈妈去了哪里?
原来,我们吃过晚饭后,妈妈没有收拾我们的厨房,就陪伴我写作业。帮助我完成当天的功课,又预习了明天的课程,照顾我歇了之后,又起身忙碌家务去了。看着妈妈的背影,我的眼里忽然湿润了,我没有打扰妈妈,只是暗暗的下决心,以后不让妈妈跟我太操心,我也要学会做些家务事,分担妈妈的辛苦
还有一次,我躺下后,妈妈又轻轻的离开了我的身边,我跟着溜出去,看妈妈走进了爸爸的房间。她和爸爸商量要把爷爷奶奶接过来住,爷爷生病了,要来这里住一段时间去医院治病,可家里的房子太小,他们给爷爷奶奶租了一个房子,为了节省开支,他们自己利用晚上的时间,在我睡下后,他们去那里干活,一直忙碌了一个星期后,总算是一切还比较理想,他们的辛苦我都记在心里。
白天,我们三口人在不同的地点,忙碌着各自的事情,晚上回家,爸爸经常把工作带回家里来完成,妈妈就成了我们家的“书记”。爸爸这样说:“吃喝拉撒睡,统统是妈妈负责,责任之重,权限之大,都放心让妈妈一个人来完成”。
能干的妈妈,您辛苦了,只要妈妈在,我和爸爸就做享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