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小,它是柴犬的后代,名叫贝贝。它身披金黄色柔软的细毛,腹部却是洁白如雪。贝贝长着尖尖的小耳朵,小巧的黑鼻子,像宝石一样的大眼睛,萌萌哒,让人看了心都化了。
贝贝特喜欢玩耍。每当我扔出一个东西,它就一跳一扑,迅速地追上去,再美滋滋地叼回来,放在我面前。然后,它会望着我,似乎在跟我讨奖励。这时,我就会抚摸它的后背或夸奖它几句,它便骄傲地抬着头,并欢快地摇着尾巴。
它还喜欢逗猫,它经常把猫当作毛绒玩具。有时,猫的心情不好,贝贝又不识趣,被猫挠了一爪子,脸上白白的毛尖上立即就挂上几滴红红的小血珠。这时,它才会悻悻地离开。不过,猫心情大好的时候,它就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任由贝贝抱它一下。
贝贝休息时,总喜欢抱着它的玩具,惬意又舒适地躺在地上,把耳朵贴着地面,用起了它那看家护院的本领。夜里,每当有人走过,它便发出“汪——汪——”的低声,仿佛提醒主人,防备小偷呢。
贝贝虽然可爱,却不爱洗澡。洗澡的时候,我对着贝贝喊道:“贝贝,快过了洗澡!”贝贝头也不回,假装对旁边的一堆垃圾好奇。于是,我提高嗓门又喊了一遍,这时,它只好慢慢吞吞地爬过来。看着它那副既害怕又无奈的模样,我强忍着没笑出来。进了洗手间,它先找了一个角落蹲着,可等我把一个它喜欢的塑料玩具扔进澡盆后,贝贝立刻就扑了上去。于是,贝贝只好乖乖地让我给它洗澡了。
在我们家,贝贝最喜欢粘着我,我走到哪它就跟到哪。我放学回家时,它会摇着尾巴迫不及待地扑到我的腿上撒娇,像久别重逢一样地朋友,激动不已。
这么可爱的小狗,你说我能不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