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九岁了,已经和我做了八年多的好朋友。
它的个头不大,比一只猫大不了多少。全身的毛是黑褐色的,只有眉毛、耳朵内侧、脖子、脚、尾巴尖和肚皮几个地方是白色的,有点像动画片里的小狗。别看它就是一个小土狗,整天耷拉着耳朵;可是它活泼、可爱、善解人意,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它。
它刚出生就被送到我姥姥家。那段日子,它像一头在田野里撒欢的小马,跑起来“嗒嗒嗒”的。一会儿跑到我的前边,一会绕到我的后面。还总是舔我的手脚,特别喜欢往大人的怀里钻。那时候,我们就是形影不离的好伙伴。
现在,我上学了,回姥姥家的时间少了。但每次汽车一进村口,贝贝就跑出来围着车、跳跃着,等待我从车里下来。然后,它就会跑回家“汪汪”地叫两声,像是告诉姥姥小天宇回来了一样。那时候,我们是久别重逢的老朋友。
其实,贝贝从来不乱叫的。它只有看到有陌生人来了才大声叫唤。让人惊奇的是,贝贝好像能够区分来人跟主人的亲疏关系。每次过年过节的时候,村里和家里的人员走动很大。当亲戚朋友走到门前的时候,贝贝就会往门里叫,像是欢迎客人一样。要是陌生人走到门前,它就会冲着陌生人叫几声,像是在警告对方别靠近。这时候,贝贝就是姥姥家最信任的小卫士。
我最喜欢在吃饭的时候拿肉喂它。它总是立起来,轻轻地从我手里把肉叼走,从来不咬手。可惜我不能把它带回家里养。因为小区里的人太多。而且,姥姥家更需要它这个称职的“小卫士”。
现在,贝贝已经是“儿女成群的妈妈”了。可每次见到我的时候,它还是那个爱跑,爱跳,喜欢跟在我后面到处溜达的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