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来了一位“小客人”,但也许觉得我家有一栋适合她的“别墅”,便留在了我家。你猜,这位任性的小客人是谁?她呀,是一只可爱的小仓鼠
小仓鼠住在一栋高25厘米,底长35厘米,底宽25厘米的透明“别墅”里,这样方便我观察她的一举一动。有一天,小仓鼠朝我张大嘴巴,并用一只前爪指着口中,她也许是饿了吧?我赶紧拿来一颗瓜子,在她的鼻子上碰了碰,她便立刻用两只前爪抱住瓜子,用略带乞求的眼神可怜巴巴地望着我,似乎在说:“小主人,求求你了,把瓜子给我吧!”嘿!我这个家伙嘴还挺甜嘛!于是,我把瓜子给了她,只见她像捧着宝贝似的,用充满感激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谢谢小主人!我爱你!”然后便使劲用牙咬瓜子壳,试图把它剥开……在吃东西的小仓鼠就缩成了一个圆溜溜的球,我开始观察起这个“球”来:她穿着一身洁白无瑕的衣裳,但也许为了赶时髦,便用黑色颜料在衣裳中间画了一条竖线,透露出几分可爱;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如黑宝石一般耀眼;眼睛上面有一对大耳朵,十分可爱。于是,我给她最了个名字—贝贝,她永远是我心中的宝贝,希望她拥有贝壳打造珍珠般的毅力!
有一天,我觉得贝贝待在“别墅”里太闷了,就把一块大理石板清理干净,把贝贝放在了大理石板上。贝贝一见到如操场般大小的空地(以她的视角),兴奋得不得了,她一会儿站起来打量四周;一会儿像豹子一样飞速前进;一会儿把鼻子压低,似乎在探路。我担心贝贝从石板上摔下来,毕竟1米的高度对贝贝来说可是“悬崖”呀!于是,我在“悬崖”底下放满了毛绒绒的毯子。果然不出我所料,贝贝在“悬崖”边上嗅来嗅去,一失足就摔了下来,看着她那惊慌失措的样子,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贝贝可怜巴巴的看着我,似乎在说:“好主人,请把贝贝抱上去吧!”我把她抱上去了,但她居然又飞快地冲向“悬崖”,轻盈地一跳,她展开四肢,像一只俯冲的燕子,轻轻地、稳稳地落在了毯子上,见她那无比兴奋的样子,肯定想再玩几次,我可不想再抱她上去了,就把她关进了“别墅”里。
你觉得贝贝是不是一只调皮、可爱、有趣、萌萌哒的小仓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