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有一只小,叫“贝贝”。它有一双黑宝石般的眼睛,闪闪发亮,它的鼻子也是黑色的,看上去并不那么显眼,嗅觉可灵敏了,张嘴时露出一排洁白而又锋利的牙齿,身披一身白棕相间的大衣,走起路来大摇大摆的,气势十足,可潇洒啦!。
贝贝十分有礼貌。每当我要去上学时,它便会摇起它那长长的尾巴,口里“汪汪”直叫,看样子挺舍不得我呢!只要家里来了客人,它便会观察认不认识,如果认识,它便会礼貌地打招呼,使劲的摇尾巴。如果不认识,就会蹲在地上,望着客人,提高声音大叫起来,只有我们去安抚它一下,它才会停止叫声,去轻咬客人的裤腿、鞋子,在他前面撒娇。
贝贝十分懒惰。有一次,我把在睡梦中的贝贝拉出来,催促它和我一起出去玩,它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又呼呼大睡起来。我找来一根小木棍,把它敲醒,可它却死赖在那里不走,瞧它真的想睡觉的样子,便把它留在家里。贝贝见我放弃了,便得意的四脚朝天地睡大觉了,哎,真是一只大懒虫。我只好悻悻的独自一个人出去玩了。
贝贝十分贪吃。上次,我们在家吃午饭,贝贝闻到了饭菜的香味,便小跑了过来,伸出舌头,张着嘴巴,围着桌子团团转。见它狼狈不堪的样子,我十分心疼,于是把一块排骨给了它,见美食来了,它欢快地摇着尾巴连忙跑去把骨头叼起来,便快速地啃了起来,一边还不时用两只警惕的眼睛扫视周围,生怕别人抢走它的美餐一样。啃完了一块又跑到我面前,眼巴巴看着我,嘴巴发出轻轻的叫声,好像在说:小主人,再给我一块吧!我接连给了它好几块,直到吃饱了它把尾巴一翘一翘的,才扬场而去,你能说它不贪吃吗?
尽管贝贝有时贪吃又懒惰,可它仍是那么有灵性,十分可爱,我爱小狗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