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象棋是一种艺术,下象棋是一种动脑,我们下象棋就是动脑筋,就是开发脑细胞。
我下象棋还说的过去,还算有两手。但是这一次我算是遇到了强手,他是我的表弟,表弟的棋艺不是太高,但是不知拜访了那位高人,棋艺大增了不少,十局下去5:5,所以我们决定在下一局中定胜负。
开始了,首先是我来了个当门炮(当然这只是无功因为这个招数已经被人唱颂了)不用说这一下他跳了马,接着又是一阵的乱战:先后是我的两个卒子阵亡,然后就是表弟的马阵亡,就在我认为可喜之时一个十分让我惧怕的招数使出来了,他的俗名叫做双门炮,真的很厉害但是因为我的提前发现他的他的计策没有成功,尽管如此我的一员大将“炮”,不幸的身亡,这让我十分的以外,但是为了给我的炮报仇,我开始了深思熟虑,足足僵局了5分多钟,最终我想到了一个办法,但是有副作用:就是把自己的另一个炮作为陷阱,而且也只有在对方麻痹的情况的时候才能将他的的老将将死,代价十分的大,要不是非常情况我是不会轻易使出这个下下策。
这时表弟发现我的举动好像不对劲(将自己的活生生的一个炮从到了对方的的嘴边上)也就是因为此他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又是5分多钟,这可让我十分的紧张,因为这样的话一但破绽被对方看出我的一个炮就可能白白的丧命,看着他的眼睛滴滴路路的乱转,真的不好说,为了麻痹他我冒出了一句:“真糟糕我走错棋了,可不可以悔棋!!”语气中有浓浓的急切轻易。他看了我一眼说:“真的吗?”我的心情猛地一紧,但是大意的他还是上了我的全套。结果是我挥泪将了他的老将,并口述道:这可真是我的两员“炮”将军在天有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