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孩子们现在玩的象棋,只能按规则走来走去,除了考验智力这个用处,就一无是处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于是,我想发明一种新型象棋。
这种象棋有几个特点,都与平常象棋不同。
首先,我发明的象棋不是一个个的棋子,而是一个个小巧玲珑、形态各异的小模型。如“车”是辆战车,“炮”是一门大炮,“象”是一头大象,“帅”是一位威武的“大将军”。这样的模型,一看就让人喜欢。
其次,这些模型都是声控的,它要你给出指令才会动。如果你要让“车”攻击敌方的“帅”,必须要说清楚,“车”听懂了指令便会自动吃掉“帅”。
怎么自动呢?当你的“车”开始攻击“帅”的时候,你会发现:战车的马开始跑了,车轮子开始动了。这时,你可以听见马蹄子在跑的声音,车轮在转的声音。突然一声响,“车”已经停在了“将”的位置。“将”在哪呢?当你问出这个问题时,我可以百分百保证你没认真看说明书。翻开说明书,第五行,棋盘下有一个盒子,盛住落下的棋子。因为每个交叉点都有一个像电视上“一站到底”栏目的洞,让被吃掉的棋子自动落下去,不到游戏结束不会自动开启。这样,想悔棋的人也无能为力了,培养了下棋人诚信的品质。
这种象棋是丰富儿童课余生活的好伙伴。,我要让它们来到这个世界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