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余生活像一座七彩桥,丰富多彩下象棋、游泳、玩电脑......没有一样不是我喜欢的,但我最喜欢还是下象棋。
有一次,我回到家里没事做,正想找个人下几盘象棋,哥哥就从书房里走了出来,我跑过去对哥哥说:哥哥,陪我下几盘棋呗。哥哥点点头同意了。我平炮,哥哥跳马,这是最基本的布局,哥哥想用双车错杀我,我用炮打散他的阵局......忽然,哥哥来了个双马饮泉,把我杀得莫名其妙,我嘟起像唐老鸭的嘴吧,抓起一把棋子往地上一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哥哥走过来笑着对我说:怎样啦,我们家的小男子汉又生气了?下象棋要静下心,不能吵闹。我和哥哥又把棋子捡起来,开始第二盘棋。我发现我可以用双车斜士杀掉,因而,我就三下五除二赢了哥哥。
下象棋可以开发我们的智力,还让我知道胜败那兵家常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