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中午,我和奶奶在家吃过午饭睡午觉,我们睡不着,可又不想说话,只听着时间“滴答滴答”地流失。这时,我提议说:“奶奶,我们来下象棋吧!”奶奶高兴的答应了。
我们把象棋棋单铺好,再把象棋摆好。奶奶是红方,我是黑方。比赛准备开始了,我先走。我拿起“炮”准备放在中间的兵的后面。奶奶喊停:“你把‘将’和‘士’摆反了。”
奶奶给我纠正后,我们又重新开始了激烈的比赛。我还是和上次一样,先把“炮”放在中间的“兵”后面。奶奶把“马”跳,使我计划失败。我再把“兵”往前移,奶奶也把“兵”往前移。我再把“象”跳到田字头,奶奶把“车”移了出来。我把兵又往前推了一格。奶奶上当了,她把我的兵吃了。我再用“炮”把奶奶的“将”僵住了。
这场比赛我获得了胜利,我非常开心。
奶奶说:“果然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我以后也会好好的学下象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