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百宝箱中最难忘的事莫过于我第一次象棋了。
这件事发生在我读二年级的时候。当时,我经常看见别人在动象棋,心里很是羡慕。便向妈妈请教一番后,可又想试试实力如何,就向爸爸下了“挑战书”。“你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啊,不过看在你有这番勇气的份上,就勉强和你动一盘吧!”爸爸得意扬扬地说。我一听,当然不服气,于是一场大战拉开了序幕……
我方的跑冲到中间,想吃掉的中心卒,再到对方阵营里横冲直撞。可他的马也勇敢站出来,势为保护家园和敌人”决一死战……一场大战过后,我始终处于下风。但我不甘心,大脑瓜转了起来,想转败为胜。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我那火眼金睛”一直盯这一个空地方。我那“善解人意”的炮又看穿了我的心思,急忙把那个好地方占住了。形式被扭转了,爸爸见此景不妙,只好从正在我军吃“霸王餐”的“大胃王”调出一些来,想把破坏者赶出家园。我也不甘示弱,把家里的老弱残兵都一鼓作气冲到了前线,想大开“吃”戒……
又一场战斗过后,我终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这件事一直让我记忆犹新,是因为他告诉我一个道理:智慧能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