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我的拿手好戏,当然要数下象棋了。“将帅多有趣”!
“残棋半局,车无轮,马无鞍,炮无烟火卒无粮,喝声将军提防提防。”每次下象棋之前我都必定会吟诵一首关于棋的诗,这对赢棋很有帮助,下象棋是我的拿手好戏,之所以说是拿手,是因为我百战百胜,别人要么不会下,要么下不过我。总要拿出一些
“大将”——“兵车马炮”让让他们才行。
如果把精力全部投入到下象棋之中,那就会常常从口中说出“双炮”,“将军”,“绝杀”一类的词。当我下得入了迷时,不知不觉从嘴巴里说出“绝杀﹑绝杀﹑绝杀,”……言外之意则是经常赢(绝杀是指棋无路可走了,走哪都输)。
要说能和我一争“天下”的人,只有潘家伟,他眼疾手快,脑瓜机智,与他下象棋就好比展开了激烈的“楚汉之争”。
这时,我和潘家伟就像进入了一个虚幻的世界,在“古战场”上,到处充满了“喊杀冲天,战火纷纭”的场面。作为”一国之君”,我有信心带领着“千军万马”保卫自己的“国家”,抵御着“敌军”,潘家伟的“军队”也不示弱,发动猛攻。但他急于求胜,最终被我看出破绽,打得他落花流水﹑丢盔弃甲,致使全军覆没了。
瞧,就连潘家伟也对我甘败下风了,不断赞叹我的棋技高超。
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下象棋,益智于乐,增进友谊,如果你不服,来找我,我愿意随时奉陪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