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往日,我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象棋比赛,这是一场等级赛。
我进入比赛场时那叫一个紧张,但我还强装镇定,样子肯定怪异万分。
我走到了自己下棋的桌子旁,坐下等待对手到来。对手来了,也坐下来了,我们互相聊着天。过了一段时间,我平静了下来,随之,比赛开始了。
我屏息凝神,死死盯着对方一颗炮,手指微动,脑子疯狂旋转着。终于抬起手,慢慢拿到一颗马,走了下去。对方显然惊奇于我这一步棋,半天没缓过劲,但对方肯定也知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这句话,安静又紧张地把一颗兵向前挺了一步,看到他那张变形的脸,那发抖的手,我想笑,强压下这股笑力,又下了一步棋。
对方是一位专业下棋的,难缠得紧,眼见别的棋手一个个都走掉了,我更担心了:会不会直接判我们“和”呀,如果这样就惨了,我现在可是占便宜得啊。
裁判过来,手上拿了一个钟,说:“每人15分钟。”时间一分一秒得过去,对手还有一分三十秒,我却只有十秒了,我心里有点慌。这对手可真厉害,知道打不过就拖,现在我要输了。“砰”一声响,我叹息道:“哎!爆了”
这场比赛很精彩,但很可惜。人生也一样——一生很精彩,但也有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