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阵子,下棋成了我们班男生的最爱。
我和阳涛也下过象棋。那时,阳涛的棋艺不太好,一开始就被我的炮吃掉了象。这样,我的炮就对准了他的将,他只好下士,我又吃了他的車。看样子,我给了阳涛一个很好的下马威。他拿我没办法,只好大吃我的子,可还是被我的車挡住了。
我又用炮吃了他的士,然后他又用将吃了我的炮。我又用車将了他一军。后面又用另一个炮把他的兵吃了,还用車吃了他的马,炮吃了他的車,我吃得他只剩下一个将,到了最后自然被我干了。
后来,张誉又来向我挑战。我用马吃了他的炮,他用車吃了我的一个马。我用車吃了他的卒。这样互相吃吃吃,最后还是我输了。
后来张誉和阳涛一起向我挑战。一开始,他们上炮,我上马。他们打兵我吃炮。他们上马我吃兵,他们出車我马上逃离。后来,他们用双炮将我的军。可不知我的車已经在旁边了。我吃了他后面的炮。阳涛还偷偷对张誉说了几句。我猜肯定是在出馊主意。我就毁他们信心说:“你们是打不赢我的。”他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今天打得你丢盔弃甲,片甲不留。”还是老话说得对,关羽失荆州——骄兵必败。后来,他们还是输了。
这次下象棋让我知道下象棋不能粗心,你只要一不留神就会被别人吃掉子,吃掉子你就赢不了啦。还有就是下象棋分过程中不要光想着吃子,还必须有全局谋划。吃子只是小技巧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