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的晚上,我又挑战妈妈下象棋
我是红方,妈妈是黑方。我们摆好棋,就开战了。
我一开始就立了炮,妈妈上马守护,我无缝可钻,上马,妈妈出车。战了好几个回合,妈妈有些眼花缭乱了,居然送个车到我的兵前面,也不知道有危险。我那兵一口就吃了妈妈的车,妈妈摸着头惊讶、伤心地说:“我怎么那么蠢,那么笨,那么神经……”
我非常高兴,就骄傲起来了,拿起马就走,刚想放下棋盘,就发现我的马走的位置恰好落在妈妈的马嘴里,想把手缩回来。但妈妈眼疾手快,把我的手和棋一起“吃”了。我笑着说:“我的棋还没放下,不算数。”妈妈兴高采烈地说:“不行,你已经走动了,不能悔棋。”我耍赖:“不能算。”想把拿棋的手缩回来,可是妈妈不放手,还得意地说:“我等了这么久,才有个兔子撞在我的树桩上,怎能不要。”边说边从我手上把棋夺走,藏起来了。
我开始细心观察,尽量开动脑筋,每走一步都思前顾后,生怕出错。妈妈也不甘示弱,步步紧逼,双方“死伤”无数。到了最关键时刻,我和妈妈都是两个兵一个将领,我们打了好几个回合,不分胜负。妈妈得意洋洋地说:“这局你赢不了我了!”我说:“我是绝顶高手,肯定会赢你。”
我了解妈妈的缺点,粗心,看不出我的招数,我却很容易看出妈妈的用意。我诱惑妈妈的两个士分开,将车在一条战线上,“吃”了妈妈的一个士兵,又用剪刀法吃了妈妈的另一个士兵,我以四比一赢了妈妈。
我已经是“青出于蓝胜于蓝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