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二年级小学生,我从很小的时候起就对月球充满了向往。三岁时我就会背诵李白的《静夜思》,照在床前的月光使我产生了美好的想象。关于嫦娥和玉兔的传月亮在我心中变得更加美丽。
但是,我想问月球,真实的你到底是什么样的呢?美国、俄罗斯甚至日本都已经发射过宇宙飞船登月或者绕月飞行,拍下了月亮的许多照片。什么时候我们中国也能参加这个探索活动呢?我们终于在去年10月发射了嫦娥一号探月卫星,拍摄了你的真面貌,我和大家一样,别提有多高兴了!不过使我感到失望的是,月球上既没有空气,也没有生命,嫦娥和玉兔只是人们的幻想罢了。
去年五月,我跟爸爸、妈妈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参观,看到了长征火箭和发射塔,还在火箭前留了影。长征火箭可真是一个庞然大物,我为我国的科技工作者和宇航员感到骄傲。我想,等我长大了要做一名像杨利伟一样的宇航员,我要登上月球,在月球上漫步、摄影,告诉全世界月球究竟是怎么样的。
月球,我想对你说,望你耐心地等待,等我长大来和你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