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早晨,怕冷的我慵懒地缩在被窝里看小。突然,一股寒气从窗缝中钻了进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缓缓地伸出脑袋,透过窗口,看到邻居小孩裹得和粽子一样跑了进来。
使了好大劲,我才慢腾腾地来到院里。我和她决定比试一番“谁跑得快”。途中,她撞了我一下。当时才三年级我固执己见地认定她肯定是故意的,心里有了报复的想法。
我寻着机会,反撞回去,可能是我用的力太大了。她倒在地上,膝盖下方血流不止,“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怎么办啊……”我惶惶不安,一脸无措地站在她旁边。过了许久,才反应过来,立即把她背到我家去。
我拿出一个棒棒糖,威胁她说:“你要是敢和你爸爸妈妈说,我会恨你一辈子的!”看到棒棒糖,她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包扎好后,我送她回家,刚进门,她妈妈就紧张兮兮地询问我,这是怎么了?我支支吾吾地说,她——她摔倒了!话音刚落,心虚的我找个借口便跑回家了。
直到后来,我学习了一篇文章《说声“对不起”》,我才明白撒谎是不对的。
我带着深深的愧疚,登门道歉,并带了一大袋她喜欢吃的零食。
阿姨笑着安慰我:“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这番朴实和真诚的话语,直到现在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