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我想悄悄告诉你。在你的怀抱中,我读懂了万里长征的艰辛,我领悟了我国大好山河的风光。万里雪飘,听雨的倾诉,领悟名人演的风采,体味家书中的殷殷父子情。还有那读起来津津有味的古诗文。
在语文的学习中,老师带领着我们漫步书林,去领略万紫千红的世界。“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数万树梨花开”,岑参的诗句,让我常常沉浸在银装素裹,玉树琼花的冰雪世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曹操的诗句,让我沉浸在一种自强不息的豪迈气概之中。
在语文的学习中,让我滋生了“先天下之忧,后天下之乐”的价值观。在语文的学习中,让我树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生死观。
语文,我想悄悄告诉你,是你让我欣赏到了大千世界的万物之美,是你让我穿越了时间的隧道,一天有“四季”,是你让我跨越了空间的阻隔。
语文,我悄悄告诉你,谢谢你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