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同学是失败时能鼓励你的人,是受伤时能帮助你的人……真正的同学,不会因为一件小事,一个小错误而一刀两断。同学,我想对你
在一次期末考试中,我们正埋头答题,突然飞来一张小纸条,我悄悄地打开一看,原来是同桌的你问我要一道难题的答案。正在我快要下笔时,突然想起了老师说过:“如果考试中你给别人抄答案,那是在帮倒忙。你要是真正想帮他,就让自己思考。”所以,我没再理会,继续做我的试卷。当我做完后,检查好了准备交卷时,却发现同桌的你还在抓耳挠腮,左思右想的看着那道题。当你知道怎样做后,收试卷的铃声已经响了,你还有好多题没来得及做。
当卷子发下来时,我得了100分而你却得了80分,这时你对我恨之入骨,从此你永远不想理我。有一天放学我们前后走着,你突然扭头对我大吼:“我们不再是朋友,你不要再跟着我了”,尽管后来我不停解释,你还是不能理解!
同桌,我真想大声对你说:你不要误会,如果我真的给了你答案,虽然分数上去了但那是假的,该掌握的知识你没掌握到,这不是自欺欺人吗?我这样做了就是害了你。老师不是经常对我们说,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