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已经是名六年级学生了,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了,可您为什么偏不让我做呢?
记得那一次,我放学回家,看着您在做饭。旁边还有些菜,我书包都没放,就迫不急待地跑过去帮您洗菜,可您却凶巴巴对着我:“你才这么大,洗得好哪门子菜啊!做你的作业去!”我没听您的,您连打带骂地说:“你没长耳朵吗?”我很清楚地记得,那一耳光可真痛。我无奈地走出厨房,坐在沙发上,打开书包,正拿作业时又停了下来,想着:菜都不让洗,还打我,我还恨不得不要你这个妈妈呢!
过年的时候,我一个人闲着无聊,又想去帮您做点事,可每当我起身时,眼里又浮现出您打我的场景,害得我整天只能对着电视说话,正当我失落地低下头时,忽然又瞄见几条凳子,我看见凳子还没摆,心里暗喜着,摆凳子总可以了吧。我一鼓作气,拿起凳子就摆了起来,我还以为您会欣慰地说:儿子长大了,懂事了,会帮妈妈承担一些责任了。可现实总是残酷的,您火冒三丈地斥责道:“上次给你说的话没听见吗?电视都给你打开了,你还要怎样啊,大人的事小孩别管,走开!”哼,气死我了!
过了一会儿,我接了个电话,说快递来了,一个下楼的事,我刚准备出去,就感到后面有只手扯着我的衣服,没错,是您,妈妈,您皱起眉头说:“干嘛去啊?”我支支吾吾地说:“拿快递。”“让爸爸去不就完了吗?快回来。”我很不解地走了回来,想着,我真的什么事都做不好吗?
妈妈,我已经不是调皮的小孩子了,我已经可以为您承担一些责任了,妈妈,给我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