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从古至今,母一直是伟大神圣的,每一个孩子都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都是母亲捧在手心里的宝,生怕碰着,容不得我们受到一丁点伤害。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长大了,母亲的头上也出现了丝丝白发,看着这些白发,我不禁想起了小时候在母亲的怀中撒娇,一回到家就能吃到母亲做的饭菜,夜里母亲起来给我盖被子……母亲为了我们受了多少艰苦,我多想对你一声:“妈妈,我爱你!”
放学回到家,妈妈还没有下班,我便回房写作业。突然,一串清脆的钥匙声响起,是妈妈回来了。“宝贝,回来啦?”一进门,妈妈想到的就是我。“恩,回来了。”我应了一声。和往常一样,妈妈一放下包就进厨房“工作”了。
“快出来吃饭了。”饭菜的香味伴着妈妈的声音传出来。“马上就来。”我放下手中的笔。饭桌上,妈妈还是像从前一样,把好吃的都夹到我的碗里,看着我吃了,她才开始吃。“现在长身体,多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说着,又夹一些菜放到了我的碗里。我点了点头,心里顿时感到暖暖的。妈妈时刻都在为我着想,总是把我放在第一位,我现在就想对你说声:“我爱你。”可真要说出口时,才知道那么难,脑里总是有两个小鬼在吵架:“说吧,妈妈对你付出这么多,应该对她说一声“我爱你”。一个小鬼说道。“哎呀,还是别说了,这多不好意思呀。”另一个小鬼说道。“说!”“不说!”“说!”……这时妈妈似乎看出了我心不在焉:“在想什么呢?别忘了吃饭呀。”“哦,没什么。”我的思路被打断了,这个想法又收了回去。
吃完了饭,我又回到房里写作业去了。突然,“咚咚”门被敲响了,妈妈端着一碗水果放在书桌上:“别太累了,吃一些水果吧。”我点了点头,那个想法又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想来想去,还是走到了妈妈的房间门口,正深吸一口气想要踏进房门,可是脚步却突然定住,好像有千斤重似的,怎么也迈不开脚步踏进门槛,我犹豫不决,心紧张得“咚咚咚”直跳,速度明显加快了不少,我在门口来回踱步,心简直提到了嗓子眼。该不该进去呢,进去吧,又不好意思,不进去吧,又……哎,真是的。“哦?宝贝,找我有事吗?”妈妈看到了我。我憋得满脸通红:“我……妈妈我……我想吃苹果,明天你可以买回来吗”?想要说出口的“我爱你”又被硬生生的堵在喉咙里,咽了回去。“当然可以啦,宝贝想吃什么尽管跟妈妈说。”我退回了房里,一个劲的怪自己,连对最亲的妈妈说一句“我爱你”都不敢。
要睡觉了,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都睡不着,想了又想,想了再想,思考了千万次,妈妈时刻疼爱我,关心我,可我却连对她说一声:“我爱你。”都不敢。想想吧,哪一次在我生病时,妈妈不是比谁都着急,哪一次不是在我伤心时,来安慰我,妈妈对我太好了,好得我无法有言语形容。我鼓起勇气:“妈妈,可以过来一下吗?”我隔着房门叫到。不一会儿,妈妈来了,我的心砰砰直跳,仿佛就要跳了出来,怎么也平静不下,一看到妈妈,我顿时哑语了,房间里安静得似乎可以听到我急促的呼吸声和心跳声,我深吸一口气,鼓足了勇气,“妈妈,我爱你。”一说完,我的脸就刷地一下涨红了,妈妈愣了愣,抚摸着我的头,脸上露出了红晕,亲切地笑了笑,然后一把把我抱进怀里:“宝贝,妈妈也爱你呀!”妈妈的怀抱是多么的温暖,在妈妈的怀里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我爱你”这平平淡淡的三个字,却饱含着浓浓的感情。心动不如行动,爱要大声说出来,爱要马上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诉妈妈,我有多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