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曾经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吐,你将被分掉一半忧愁。
还记得小的时候,妈妈整天是最唠叨的了。早上的时候她会像一个定时的闹钟一样,准时喊你起来,但每次我都要折腾好久才慢吞吞的起来,而且等我起来后你还要教训我一顿。
一次,有许多亲戚朋友来我们家做客,你们大人在一起聊家常,我们小孩在一边玩。你们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我们孩子身上。每个大人都纷纷说起自己的孩子这样那样,有多么多么的懂事等等……而你却说我的短处,说我一大个了,这样也不会,那样也不会等等一切又损我形象的话语。哎,真拿你没办法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跟你说叫你以后不要在这样说我了,你嘴上虽然答应了,但你哪次真正的答应过。
妈妈,请听我说:我已经不小了,我也有我的自尊心,以后不要在别人面前讲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