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你是一名麻醉师,我知道你工作压力大,手术过程中,病人的生死安危都掌握在你的手中,任何一个细微的操作都需要一丝不苟地完成,一场手术下来,你总是汗流浃背,筋疲力尽。你每天都很辛苦地工作,值班、加班时还要二十四小时在岗,高度紧张的手术操作让你的脾气变得很急躁。回到家后,你还要帮我辅导功课、检查作业,有时候,遇到我做错了或者不会的题目,你总是双目圆睁、怒发冲冠地批评我,让我感觉你的“铁拳”随时都会砸到我头上来,害得我每次面对你的时候都想预先在头上戴一顶钢盔,随时做好挨打的准备。
最近,我已经好几天没有看到你了,听妈妈,你这段时间手术多,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到十一二点才回家,那时,我早就睡着了。早晨六点多,我还没起床,你又得提前到班做手术前的准备工作了。奶奶很担心你的身体,当奶奶提醒你注意身体的时候,你总是苦涩地无耐地笑笑,点点头,说:“我知道的。”
爸爸,我想对你说,你要注意休息,不能老是拼命地工作,身体是最重要的。每次看到你回家无精打彩、累得话都不想多说一句的样子,我真的很想帮你揉揉肩、捶捶背,但我又怕你把我的好心当作驴肝肺,很凶地对我吼:“走开,烦死了!”
爸爸,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一到家里,你就和在医院里判若两人。在医院里,你总是耐心地、和颜悦色地与病人、病人家属沟通手术方案、注意事项等,所有的医生和护士都夸你是个脾气很好的人。妈妈解释说,因为你工作上稍有疏忽就会酿成大祸,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所以到家后需要发泄一下。但是,为什么要让我们忍受你的这些坏脾气?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一份资料,说:医生要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要有一个合适的舒缓压力的方式,避免长期进行超负荷的体力和脑力劳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爸爸,如果你情绪很不好,你到家后可以拿一个枕头狠狠地打,发泄一下,打完后肯定就心情愉快了。爸爸,我不是不理解你的工作压力,也不是不体贴你的辛苦,我只是想让你给我一个温暖和谐的家,希望自己有一个能控制自己情绪、和气、耐心的老爸。
爸爸,我还想对你说,不管压力多大,都不要在外喝酒。李白是“酒仙”,他有一句诗写得很好:抽刀断水水更流,借酒浇愁愁更愁。你知道你在外喝酒的时候,爷爷、奶奶、妈妈和我在家里有多担心你吗?如果你实在想喝酒,就回家喝吧,让妈炒两个小菜,我给你倒酒,让爷爷和你干杯,一家子其乐融融的,有什么不好的呢?
爸爸,你开心,我和妈妈就快乐;你快乐,我和妈妈就感到幸福。祝爸爸工作顺利,每天都过得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