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月以前的事了,一天,我去您家玩,您见我来了,就拿出了许多苹果给我吃。表姐问:“外婆,您什么时候买的?我怎么不知道?”您:“早就买了,只是你弟弟没过来,一直没拿出来给你们吃。”
一会儿,我吃完了一个苹果,看见表姐没吃,就过去问她为什么不吃,却意外地发现表姐哭了。在这儿,我想对您说,你平日对表姐有很大的偏见,对表姐这管那管,让她感觉不到家的温暖和自由。
表姐是个内向的女孩,平时不爱和别人说话,再加上二姑和二姑父在外打工,一年只能回来一次,表姐说话更少了。表姐从一年级就转到大姑家那儿的学校上学了,到三年级就又转到我们这儿来上,所以更需要您对她的关心,和她沟通,与表姐谈一谈心里话,让她不再感到孤独,感受到家的温暖。
奶奶多关心一点表姐吧,不要再因为旧社会的观念,让新社会少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儿,多一个沉默寡言的女孩了。
奶奶,您答应您的孙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