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不相识的朋友
你好!
我们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我愿意来帮助你们,让你能够不再失学,脱离贫困,来建设边远山区。我叫郭美君,今年上五年级,一笑起来就有两个小酒窝。
我家住在甘肃兰州,虽然我们这里比不上沿海那些富裕城市,但是,对于你们来,我们是很富裕的——我们能够上学、买文具、穿新衣服……我们的文具数不甚数,你们却连学也上不了,还缺钱、缺文具、缺衣物,甚至连住的地方都破破烂烂的……这是多么鲜明的对比啊!所以,今天我参加学校组织的捐助活动,我将5件衣服、13件文具和50元零花钱捐助给你们。我们这座城市比不上其他城市富裕,但你们比我们更需要这些东西!这些还远远不够,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建立起一座座友谊长桥,横跨城市和乡村,将会有更多的助学用品送到你们手中。
想,你们拿到这些东西是多么高兴,多么喜欢啊!但遗憾的是,我捐的这些东西只能够一个小朋友上学,也许这些还不够,所以,我和我的同学们加入捐助失学儿童的行列之中,一起努力来帮助你们,让你们不在为读书发悉,让你们那暗淡无光的眼睛变得闪闪发光,让你们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让我们努力吧!建立起“手拉手”的活动!
你们的生活是多么艰苦呀!我从电视和互联网中了解到,你们贫困得连肚子也吃不饱,还只能穿着薄薄的衣服起早贪黑去干活,衣不遮体,连补丁也没有。寒风刺骨的冬天来临时,你们只能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而我们丰衣足食,想要什么有什么,花钱时也大手大脚,从来不为吃饭担忧,我们会改掉坏毛病,学习你们的勤俭节约。
愿你
学习进步,不再为学习发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