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刻、现在、十个数、马上、必须……”这些词儿是我的老师每天必的口头禅,能今天完成的决不拖到明天。她就是这样一个风风火火,雷厉风行,凡事都要求又好又快,与时间赛跑的人。
记得有一次,放学后老师要录通过移步换景,突出景物特点描写的微课,妈妈和另一位家长留在学校做老师的助手。录了一次,因为设备故障没有声音,另一位家长说:“明天找懂技术的人修好再录吧。”可老师眉头紧锁着急地说“学生们明天要写作文,必须配合我的微课,才会有更好的效果,今天必须完成。”别一个家长看老师这样着急,自报奋勇地说:“我试着修一修。”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最后障碍终于排除,老师兴奋的像个拿到糖的孩子,激动地说:“太好了,终于可以录了。”录了一遍又一遍,不是因为这个词不恰当,就是这样说孩子们不能理解,没有一遍让老师满意的。此时间已经接近八点,老师我想对您说:“您的声音都沙哑了,白天讲了一天课晚上还要继续,只为了能让我们写好作文,您辛苦了!”虽然我的肚子已经抗议,但您却不知饥饿,录好微课像能给您充肌一样。“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最终令您满意的微课录制成完成了,您神采奕奕,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每当下课铃响,我们似放飞的小鸟,离开教室来到操场,尽情的游戏。集合铃响后,我们似离弦的箭迅速、准确、整齐地站好队伍,您欣慰地站在那里望着我们。就你像您所说得看到我们像欣赏一幅画,而此时,其它班级正在老师的指挥下缓慢地站在指定位置,我心里得意洋洋,情不自禁的身体挺得更直了些。这一切都要拜您每天“十个数”谆谆教诲所赐。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的行为影响着我,对事情不再拖拉,能这一刻完成的决不放在下一刻,让爸爸妈妈不再为我操心,让我在学习生活中成为一个主动,自律的好学生,好孩子,我最想对您说:谢谢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