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再见有这么难吗?”
去年暑假,我的一个阿姨从贵州回到了南京。她回来后先做的,就是去乌江老家看望婆婆。
然后,就是看她的大姐了——我妈。妈妈以前,就经常跟我说,她们小时候关系可好了,这会儿一起玩耍,那会儿一起吃饭。是因为后来找工作时找了不同的工作,她们才分开了。
妈妈听到了阿姨要来我们家,早早地做了准备——一早上起来就把家里打扫了一遍,还做了平常我也很难吃到的美味,因为妈妈经常说没时间从而把这件事推辞了。
将近中午,我闻着香味来到了厨房,桌上的佳肴使我眼花缭乱,不仅多,而且颜色多,种类多,有红色的油焖大虾,绿色的蔬菜杂烩,蓝色的海鲜汤和五颜六色的水果沙拉等。我大步走向前去,想要尝一尝,却被妈妈无情地拦住了。
“铃!铃!铃!”门铃响了起来,我过去开门,发现是一个女的,她向我走来,“想必你就是大姐的儿子了吧?”她摸了摸我的头,我无情地点了点头,妈妈赶紧来跟她说话。
吃饭时,妈妈问阿姨:“妹妹,这些年你过得还好吗?”我小声说:“当然好了,妈妈对待妹妹比对待儿子还好!”妈妈听见了我说的话,非常生气,刚要骂我就被阿姨制止了,“小孩子嘛,别生气!”
阿姨走时,妈妈叫我说再见,我死也不肯。阿姨并没有生气,而是向我挥了挥手。
阿姨走后,妈妈生气地对我:“你阿姨至今还没有孩子,她非常喜欢孩子,你还这么气她,说一句再见有这么难吗?”说完,回家了。
我看着妈妈,想着阿姨,我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