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在父亲心中一定有一张地图,那地图上没有国家没有城市只有我走过的每一步路。——题记
你喜欢乘坐名牌小汽车,对吗?
你喜欢身着亮丽的衣裳,对吗?
你喜欢自己光滑柔嫩的小手,对吗?
我不喜欢夏天,也不明白母亲为何您的肤质好。
夏天的阳光格外耀眼,城市的孩子和往常一样安详。吹着空调,吃着零食,看着电视,我也却享受着城里般孩子的待遇,倘若觉得电视乏味了,才打开房门与夏天拥抱,收割机的转动声愈发愈大,一袋袋金黄的稻谷被运送回各自的家,父亲要顶着烈日的阳光将稻草烧完准备后几天的播种才能回家,父亲说你只要把饭煮好就行,当我把饭煮好时,也就没有过多的理会,一股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什么时候了你是不是饿了啊,别老看电视’父亲说道。我抬头看了一下父亲他像是被一场大雨冲击了,全身沾满了泥土,来不及等我回答,父亲就跑到晒稻谷的地方迅速的翻翻稻谷,然后大步走回来炒菜。阳光的照耀下父亲显格外耀眼。
父亲对着装一向很随意,一年难得给自己买一回衣裳。
我也不喜欢冬天,寒冷的气息中透着一丝凄凉。学校周末总有陆陆续续的家长领着保温杯,携着一大袋零食来看望自己的孩子,当我走出教学楼时,一个中年男子身着黑大褂,穿这一双看似格外崭新的皮鞋。左背上扛着一个大背子右手中的三个手指拎着一个保温杯其余两个手指还夹着几个苹果,我一看这高大而又略显沧桑的背影,定是我的父亲,我不讥的笑了笑,向着父亲走了过来。看到父亲用手轻甩了一下自己的鼻子,脸上还显得分外的红,大概是天冷的缘故吧。父亲说‘盒子里的饭菜可能不怎么热了,你尽快吃掉,我去帮你把床单和被子铺好。’父亲肥大的身体弯在那小小的空间里,用手一挥一抚一叠就把床单铺好了,霎时,感到羞愧觉得自己十分愚蠢。‘床已弄好了,我回去了你要好好学习’父亲说道。父亲骑着摩托车缓缓离去,望着父亲离开的背影,鼻子不禁一酸,眼泪流了出来。
父亲说“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从小我做任何事就比较粗心,特别是做数学题,每每做数学题会因为很微小的地方导致后面全军覆没,我也没太注意那些粗心大意的地方。父亲在教我题目时常念叨,‘都怪你小学时没在家好好管你的学习,’念叨完后有一如既往耐心的教导我做题目,在父亲的循循教导下,我逐渐改变了粗心的性子。偶尔从电视上看到贫困地区的小孩生活的很艰苦,回头看看自己突然发现自己生活条件很好。正感叹其它地区灾害频繁不断,暮然,我喜欢上这平和安详的小乡村。很多同学正因为不解数学题困惑而只能用‘度娘’时,我却身边有一个万能的‘解题王’。父亲说‘要相信这世界不美好的事物只是为了证明美好的事物存在’很多时候我不太理解这样一句话的含义,当静下心用心去感受这世界,我就明白了它的内在含义。
我喜欢乘坐父亲的摩托车倚靠在他背上的温暖感觉,我不应该过多的去要求服装换位想想自己的父亲就明白了,我也明白了母亲为何说您的肤质好而我却看到你的皮肤那么黑。我不喜欢四季,因为我感觉每一季节都有你忙碌的身影。我们之间的话语那么少,可你总会用动来表达对我的爱。你的声音透显了你的沧桑。时间是个小偷偷走了很多很多……
或许我稚嫩的手笔还无法勾勒出父亲的沧桑岁月,但在我以后的征程中应当更加的努力,也用行动来表达对父亲的感谢和对父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