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八号是我们17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这一次的聚会让我们看到了那些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面孔,朋友们和老师们像以前一样丝毫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变得陌生。
这次的典礼上,朋友们表演的节目有:诗朗诵、合唱、相声。我想上一届的学长学姐也是这么度过的吧。而现在我们也已经变成了老师口中神奇的上一届了。
但今天的PPT和陈怡婷的弹唱让我记忆深刻。PPT上的文字着:今天我们毕业了,以后就不会在一起,马上就要各奔东西了……看到这我不禁感慨:人行犹可复,岁月哪可追?这也让我想对教育我们四年的老师们说:“您辛苦了!你们从我们懵懂的年纪耐心地陪伴着我们从幼稚到渐渐地成熟。进校园时的忐忑,由你们一点点的安抚让我们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
这样的温暖正在随着时间的流逝更加的浓厚,随着陈怡婷的歌声让我们恍然大悟。
从前的自己只会喊苦喊累,时常抱怨老师为什么那么做。不过人总是在离去的时候才会珍惜眼前的一切。时间匆匆只留下了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回忆。也许正如陈怡婷的那首歌“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然而我们青春的旅行是永无止境的,因为那是老师你们一手养育的。
那就让我在这里再次郑重地说:“感谢你们这四年的悉心教导,让我们朝着争做阳光少年的目标努力。在我们迷茫的时候,会有您的身影出现向我们伸出那援助的手;在我们失落的时候,会有如阳光般的微笑温暖我们;在我们困惑的时候,会有您那醇厚独到的嗓音鼓舞我们。对于我们而言,你们就好比灯塔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这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却让我们一起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春夏秋冬!”
谢谢你们——我们最敬爱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