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我却想说:“世上姥姥最最好,姥姥的幸福最重要。”姥姥,您知道吗,这不但是我的心声,也是咱全家人的希望,更是您的付出应该得到的回报。
姥姥,您是个勤劳、善良,总是为别人着想的人。听妈妈给我讲她小时候的事情情时,我也会和妈妈一样被感动。那时候,您在农村,外公是老师,外公只有在周末才能帮帮您。平日里,您既要种田还要照顾老人和孩子们。您总是忙忙碌碌却从无怨言。您心灵手巧,白天没有时间,晚上等孩子们睡着了就加班给孩子们做新衣服,新鞋子。妈妈说她经常半夜醒来,还看见您在灯下认真地忙碌着,为的就是让孩子们醒来后都能一起开心地试穿新衣服。过年了,您给全家老少都准备了礼物,却舍不得为自己花一点儿钱。外公心疼您,有时会瞒着您给您买一点东西,您却郑重其事的说:“以后可别这样了,咱要先尽着老人和孩子。
姥姥,您真的很伟大!我说您伟大,不单单是从妈妈口中听来的,更是因为自己的亲身感受。
我的牙牙学语、蹒跚学步都有您的陪伴。从我记事起,您就是我最熟悉的人。穿着您为我做的各种款式的棉衣,吃着您为我做的各种美食,听着您为我讲的一个个故事,翻看着您为我精心挑选地一本本书籍,听您教我做人的道理。我就像一个蜜罐里长大的公主,无忧无虑地生活在美丽的国度里。如今,我已经长大了,心中也有了像妈妈一样的愿望:希望姥姥幸福。姥姥,您一直都是在付出,您应该得到回报。您既然那么地爱我们,您就应该帮我们实现愿望。我希望,在大家关心您时,您不要拒绝,在您有心事时能向我们诉说,在生活中学会善待自己,而不要总是牵挂别人。我亲爱的姥姥,您能做到吗?
亲爱的姥姥,我想对您说:“您的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