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深地爱着我的家乡,它虽然没有惊涛骇浪的大海,也没有安宁幽静的树林,更没有广阔无际的草原。但是这里有繁华热闹的夜市,也有举世闻名的名胜古迹,还有悠久的历史。最重要的是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南京的四季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春天的玄武湖生机勃勃,小草们从土里探出了脑袋,好奇地望着世界,小野花们在阳光下拼命生长,争奇斗艳,散发出一阵清香。夏天,玄武湖的荷花开了,碧绿的大圆盘托着那粉红的荷花,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秋天,栖霞山的枫叶红了,展开双手迎接丰收的秋天,它们奋力为着秋天鼓掌,手都拍红了。冬天,梅花山充满着梅花香,那里人山人海,各种梅花为了不辜负人们的期望,都展现出自己最美的一面,人们纷纷按下快门,记录下这美丽的时刻。
如果你是历史迷,那么一定要去南京博物院,那里有许多宝物,还有画家的作品,并且那里有许多不同时代的馆区,让你亲身体验各个时代的风格特色。如果你是个购物狂,那你一定要去弘阳广场,因为那里有好玩的游乐场、偌大的商场和好吃的美食,正所谓“集美食、购物和玩乐为一体”呀!
逛累了吧,快和我一起去吃吃南京的美食吧!南京的小笼包是一绝,吃完小笼汤包你才知道什么叫包子,比其他包子都不知道好吃几倍,保证你吃了还想吃。但是,你也别想一口吃下一个小笼汤包,如果你一口吃下个小笼汤包,那么你一定会被烫得舌头发麻,你应该先学会一个秘诀“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喝汤”。这样,你就能吃到小笼汤包的精髓了。
南京也有许多方言:“国国拉”——角落,“cuobo”——扫帚,“啊吃过啦”——吃过了吗?怎么样,是不是很有趣?
我的家乡不仅有好玩的方言,好吃的美食,热闹的都市,更有美丽的风景。谁不我家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