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话到嘴边又咽下。妈妈我想对你笑,眼里却含着泪花”。一看到此题目,不禁会想起《烛光里的妈妈》这首歌,因为我的心情和歌词中所描述的相同。
父爱如山,母爱如河。在我成长的岁月中,妈妈你付出的最多,你诠释了什么是母爱?你散发着母爱的光辉。你教育我要善良,要有爱心,要懂得感恩。当我降临在这个温暖的家庭中,我是幸福的,更是幸运的。这个家也因为我的到来而变得多一份欢乐、多一份生机、多一份温馨。而妈妈你因为我的到来,更要多几份责任、多几份忍耐、多几份劳累、多几份关爱。随着时光的流逝,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母爱。我从小体弱多病,你带我去看病,哄着我吃药。多少个不眠之夜,你守在我床头,不停地忙碌,照顾我。经常是我病好了,而你却因为长时间的劳累病倒了。你给了我其它孩子拥有的一切,同时你也给予了我他们渴望拥有,但却很难得到的理解。你拥有一颗童心,你幽默、可爱。和你聊天我们彼此经常会捧腹大笑。你理解我,经常会换位思考来考虑我的感受,所以我们即是母女又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我上学的第一天,你把新书包挂在我肩头,嘱咐我好好学习,认真听课。在我考试成绩不理想时,你不会责骂我,而是耐心帮助我分析失败的原因,安慰我,鼓励我。随着一天天的成长,“好好学习,不然将来没有出路”,这类话总是充斥在同学们耳边,大家总是围坐在一起叫烦。其实我们也知道要好好学习,我们也理解父母那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迫切心情。可是每天念叨我们就会进步吗?而妈妈你却不是如此,你往往是用实际行动或是用一个眼神来提醒我。课余时间,你没有给我安排补习班,而是让我去学乒乓球锻炼身体,学电子琴娱乐、放松。你给我买了数不尽的课外书,
我爱读书,更离不开书,你很理解我,许多家长不让孩子看课外书,只让看课本,说课本还学不好,读什么闲书。你却坚持鼓励我阅读,我感觉自己很幸福。你教育我诚实、守信、勇于承担责任。平时不论你答应谁的事情,再难你也会办到。我一定会以你为榜样,做一个诚实、善良、懂得感恩的人。我真的十分幸运能成为你的女儿,拥有你的爱。感谢你,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