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地看了一下我的数学作业,惊奇地发现了一个规律:前半部分都是B左右的等级,但后半部分却都基本上为A,有时甚至还有A+!不禁觉得奇怪,怎么前面与后面差别如此的大呢?再认真一想,哦!原来是我们亲切的陈老师用她的心改变了我的作业,我的成绩。众所周知,我上半学期的状态啊,成绩啊等都不是太好,分数经常徘徊在75分左右,令我很是苦恼。
虽然我每一次拿到70多分的卷子时,我总是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回努力的,不会再有下一次!可我认真听课没个三两天,便又浮躁起来,有开始开小差了。我作业也就只是应付了事,连批改都没有,不会的题也就空在那,自然作业不可能得到A的成绩。但是有一次,老师与我的谈话,令我有巨大的改变。上完课后,陈老师拉住正要跑出去玩的我,:“来我办公室一下。”我好奇的跟着老师去了。
到了办公室,老师叫我走到他面前,我缓缓地走了过去。走到她的面前,我才第一次感到陈老师真的有一点老了,额头上的“大队长”皱纹(三条皱纹),马尾辫里的一些白发……这些就是老师对我们关爱的结晶吗?这时,老师深吸一口气,语重心长地说:“杨威啊,你不能让时钟总是‘滴答滴答’的空响,你要在这‘滴答滴答’声中,结出一串串丰满的果实来!”这是我第一次听见数学老师说出如此富有哲理的话来,可见陈老师对我的良苦用心。
我将会永远地记住这句话,我会让时间结出果实的!也就是这一句话,让我从75飞到85分,作业也从B转到A,因为我一直铭记着那句充满师生情的话。在这一刻,陈老师,我想对你说:“老师,我已结出了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