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还是刚步入小学的无知孩子时,无人跟我们提起告别母校,而当我们的心智同年级逐渐成长时,我们才知道,从离开的那一刻起,我们将不属于她了,我们将从懵懂无知的孩子,成长成为一个个插上青春翅膀少男少女……
步入六年级,我们即将毕业。回首在小学里度过的六年,我们是否珍惜?虽然我们心智成长、思维飞跃,我们已经成为一个个“身经百战”的少年,我们直到这一刻才知道,我们依然属于学校,属于我人生的第一刻辉煌。
一棵大树,不论有多么茂盛、粗壮,但是失去了根,依然不能挺拔,依然不能傲然挺立。而母校便如同这棵大树的根,只有根基牢固才能蓬勃向上,我们才能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成为栋梁之才。
步入六年级,我已不再喜欢像以前一样毫不顾忌的奔跑。我喜欢坐在校园里的一棵柳树下,和同学们一起,一边看着那些低年级的同学跑着、跳着、大叫着,一边和同学们回忆这六年时光里我们过往。当我回忆起那些陪伴了我六年学习生涯的同学们,我总会和他们一起抛开心中的一切幽怨相视一笑。这时,我再也不想让时间流动,如果时间停止该有多好啊!我多想让时间变得慢一点啊!母校、同学,我多不想离开你们啊!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第一次体会到时间过得多快呀!我还没有好好享受这六年里的快乐时光,我只记得柳树枯了六次又发了六次,燕子走了六次又回来了六次,但是为什么时间不再重来六次呢?不!不!我只要重来一次就好了,我一定要仔细感受同学与老师的关怀,我也一定会更加用心去关爱他们。我爱我的母校,如同爱我的祖国。
几个月后我们将挥别母校各奔东西,我将在更大的书海中扬帆远航。然而母校却总让我依依不舍。为了报答母校,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为了报答母校,我一定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今羽翼渐丰的我,必将会展翅翱翔!
母校,我想对你:“我,我们--永远--属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