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不到两个月,离别的大门就将开启了,我将告别美丽的校园、和蔼可亲的老师和纯真友爱的同学们。回首往事,六年的小学生活历历在目,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是那样熟悉,那样亲切。每想起即将离开的一幕,老师站在讲台上讲课、同学们一起学习、玩耍的情景就会浮现在眼前,我就不禁泪眼朦胧,一切都恍如昨日,牢牢地铭刻在心上。
母校,我想对你,是你哺育了祖国的未来,是你教育了下一代,是你让我学到了知识,是你让我懂得了学习的乐趣。我像朵刚刚生长的小花,是你给了我土壤,是你给了我清水,我在你的怀抱里成长,我在你的怀抱里学习,是你让我知道了应该做些什么,是你让我知道了大千世界的奥秘,谢谢你,我的母校。
母校的老师如慈母、严父,他们含辛茹苦,呕心沥血地培育、引导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我难忘,难忘老师慈祥的脸庞;难忘,老师深刻的教诲;难忘,老师那语重心长的话语。刚上学时,是老师把我领进了知识的殿堂,用充满着希望的钥匙开启了我心灵的大门。
我难忘,同学们幽默的表情;难忘,我和同学们一起玩耍时的快乐时光;更难忘同学们关切的问候。还记得,我伤心时,朋友逗我开心,扮鬼脸,讲笑话。生病时,朋友们来看我,还关心的问候我。
我难忘,美丽的校园!您像一位温和的母亲,用甜美的乳汁哺育着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在这里,我们受到了严格的教育,在这里,我们养成了奋发努力、团结友爱、讲究文明、遵守纪律的好学风。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中获得了知识的琼浆、智慧的力量,做人的道理……
母校,我想对您说,是你让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顽童,变成了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少先队员,是你把我领进了那无穷尽的知识海洋。母校,是你让我交到了这么多的好朋友。母校,就像我的母亲一样,从懵懂的那个小孩到现在成熟的我,母校是保存我最美回忆的家。我在这里成长,有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关怀;失败的磨练;成功的鼓励……
母校,我无法忘记你,你一直锁在我心底最深的那个抽屉里,钥匙就是我的心,丢失不了。我快毕业了,可是,就算经历一千年、一万年时间的隔阂,我还是忘不了你。母校,谢谢你,谢谢你让我懂得做人,让我明白人生哲理!谢谢您!
难忘您啊,母校!我相信,今后,我还会回来,回来看您的,因为我永远不会忘记您——我亲爱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