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生机勃勃的油菜花、迎春花;夏,有含苞待放的荷花、睡莲;秋,有妖娆多姿的菊花、桂花;唯有冬,白雪纷飞,几乎所有的花在这个季节凋零,可那白雪覆盖之下的一片火红是什么?哦,是梅!
真不敢相信,那一朵小小的花,仅仅有五片花瓣的花,是怎么耐住寒冷,抗住白雪的呢?
春,是一片生机,而冬,似乎就显得那么死气沉沉了,我不喜欢争奇斗艳的春,反倒是欣赏平淡无奇、不争不抢、默默无闻的冬。夏的莲,纵然美,那淡淡的粉嫩也比不上那梅花呈现出的火红的魄力。秋菊,我也不上讨厌,菊那种隐居于世、不焦不躁的性子确实与梅有几分相似,但我心里更爱梅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众多诗人酷爱梅,定是那倔强的花瓣给了他们那一刹那的灵感。一丝幽香闯入鼻中,是梅吗?是的,那一缕味儿让人不易察觉,可总让人心醉,沁人心脾。
小巧可爱的梅,也有自己的一身傲骨,总是在那不经意间,拨动我的心弦。白雪皑皑之中,她总是倔强地抬头,从没有放弃。可是,冬过了,梅也谢了,心中总觉得不痛快,人们似乎早己厌倦了冬,没有人在意这些曾经带来过芳香的小精灵。
还记得毛主席曾写的诗吗?“待到山花烂漫时,它在丛中笑。”梅牺牲了自己之时,便是春暖花开之时,梅究竟有怎样的勇气啊。我不禁怜惜这看似脆弱的梅,但也无时不在敬佩着小身子骨里蕴含着巨大的勇气。
百花之中,我只爱梅,爱她的傲骨,爱她的芳香,更爱她的淡然,从不争,从不抢。
是雪吗?一片一片地落下来,落到我的掌心,凉凉的,猛地闻到一缕幽香,是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