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卷起左手的袖子,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不那么漂亮,但包含着满满的爱的手表!母爱犹如康乃馨,散发出来的想是那样淡,又是那样的扑鼻。
在小学时,我们家的经济并不是那么富裕。同学们在那一段时间,流行买表,几乎每一个人的左手腕都戴着自己喜欢款式的手表。足让我这个什么也没有戴的人羡慕。
还是一个平常的星期一,我早早的来到教室打扫卫生,我扫了扫地,洒了洒水。时间也流水般匆匆地过着,同学们一个个地进了教室。这时,我卷起袖子,正准备擦那满是灰尘的窗台。身边的一个同学看到了我的手腕,:“你怎么没有买表啊,班里几乎全都买了”。边说还边向我炫耀着她那“奢华”的手表。“哦,星期六的时候我去买了,可是没有找到我喜欢的款式”这个谎言,连我自己都心虚的脸红了。她什么话也没说,转身走了。
下午,天暗昏昏的,我的心也沉沉的坠着,心情是那么低落。到了家,直接把沉甸甸的书包摔在了地下,什么话也没说,走进了妈妈的屋子,对她大声说:“给我买一个既好看又贵的手表”。这声音似乎把今天所有压着的情绪,一五一十地发到了妈妈身上,尽管她是那么的无辜。妈妈什么话也没说继续做着她的工作。
傍晚,起床上厕所的时候,发现妈妈还在那微弱的灯光下工作。我不知是为什么,平常她也不是这样啊!
冬天,雪花在天空中飘着。我的生日也慢慢近了,不知妈妈会送我什么礼物,心里充满了疑惑。12月17日,这个日子是那么特殊,我的生日。早上,我睁开矇矇的睡眼,打了个哈欠,想枕头边瞥了一眼,一个盒子。我轻轻打开盒子,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不那么漂亮,但包含着满满地爱的手表。我的心移动,想起前一段时间,妈妈熬夜工作的原因。顿时,我的眼泪不知不觉的掉了下来,掉到了被子上,掉到了盒子上,掉到了手表上。
至今戴着这个手表,是因为它的“美”,因为拥有妈妈,我才能拥有现在的一切,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