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电视上庆祝祖国60华旦的场面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因为在60年前也是在同一场地。但是过的不是现在的幸福生活而是硝烟漫天;烟雾弥漫,到处都有伤亡的生活。那时的人民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被可恨的日本人欺压着。被残忍的外国人蹂躏着。
但是自从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八角楼上升起第一面国旗,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时候,全国上下举国欢呼,一片欢腾。因为我们也不再受帝国主义的压迫和欺凌同时我们推倒了压在我们头上的三座大山。
从此我们告别了土房住上了高大威耸的楼房,由原来的乡村小道变成了柏油大道由原来的粗茶淡饭变成了美味佳肴我们的衣食住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仰望晴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历史悠久而伟大,看,长城像一条巨龙在漫山遍野中蜿蜒盘旋,50年前的十月一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又一次向全世界发出啦震人心肺的呐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那声音震荡环宇,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我为我的祖国母亲骄傲,我为我的祖国母亲自豪。祖国祝你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