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弹指一挥间,和您相处快一年了,在这一年里,您教会了我许多知识,也教会了我如何面对困难和挫折,让我成为了一名坚强的小姑娘。
老师,还记得三年级那次竞选班干的事吗?开学之初,您对我们:“同学们,这个学期我们要进行班干竞选,我希望有能力或者想尝试的同学大胆参加,你们可要准备好竞选稿哦!”我一听心里暗暗给自己加油:这次我一定会选上班长的。一、二年级我是班长,老师那么喜欢我,同学们也喜欢我,他们一定会投我一票的,我想一定会。
晚上回到家里,我精心准备好竞选班长的发言稿,第二天,竞选班长终于拉开了帷幕,参加竞选班长的有八位同学,他们都信心十足地走上讲台,更令人惊喜的是,他们个个都演说得相当精彩,教室不时发出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我心里开始紧张了,我会不会被选上呢?到我上台发言了,我怀着紧张的心情走上了讲台,对着几十张带着微笑而又熟悉的脸孔,我有点不知所措,毕竟这是我第一次面对这么多同学,原来背得滚瓜烂熟的发言稿也记不起了,老师在我旁边给我打气说:“别害怕,慢慢说。”于是,我又鼓起勇气开始演讲……
最紧张的投票时刻到了,我仅得几票,跟几位票数多的同学相比,真丢人。自然我这竞选上班长的梦也破灭了。我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到座位,难过极了,泪水也不知不觉流了下来。更气的是还有几个男同学在背后指指点点。有的同学告诉了您这一情况后,您把我拉到面前,抚摸着我的头温柔地说:“小茵,这一次没选上没关系,以后这样的挫折也许会还有许多,你要学会面对,不能为这么一点小事而伤心、流泪,你只要做好自己,努力学习,知道吗?”说完,您还帮我擦拭了眼泪。我听了您的一番话后心里舒服多了,慢慢地,我也从苦恼中走了出来。
老师,这一年来您从不吝啬您的爱心、您的知识,也从不吝啬您的一句鼓励、一个信任的眼神,是您教会我如何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在此,我想再一次深情向您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谢谢你!”